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

P1729 (午)Ashtanga 1/Heidi (60min)

這是我第二次上Heidi的Ashtanga 1,隔了近四個月。3B小教室快20個同學,看起就滿滿的,一半是我見過的老面孔,是專練這個時段的同學。

沒有靜坐,直接就起身到山形站姿,三聲OM之後頌唱Ashtanga Invocation,Heidi的速度比較慢,分段比較多,咬字超級清楚,哈哈。拜日A五次與拜日B三次,口令速度也比Emma慢上許多,所以每個動作的細節都要更仔細的檢查。Heidi先推了一次下犬式,然後拜日B的時候要我注意後面的大腿內側用力。

三角式幫我把前面的大腿往上翻開很多,反轉三角式更是幫我把胸口扭扭扭的往上翻更多;但碰到扭轉我就會很慘,Parivritta Parsvakonasana早上TJ才練過,中午Ashtanga又碰到,我用最簡單的兩手合十弓箭步扭轉,可是Heidi不准我這樣練,要我後腳腳板踩下,可以幫助骨盆先在正確位置才扭轉;Prasarita Padottanasana C幫我把拳頭到地。站姿動作只練到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D就接Utkatasana,沒有綁手的Ardha Baddha Padmottanasana,後來坐姿也沒有練Ardha Baddha Padma Paschimottanasana還有Trianga Mukhaikapada Paschimottanasana,每個老師對於Ashtanga 1該練習哪些動作的看法都不太一樣。

Marichyasana C Heidi來幫我扣到還是鬆開,我一直搖頭要Heidi別試了,她還笑說叫我別一直搖頭,哈哈哈~~不過後跳與前跳對我來說還是太挑戰,我就是沒辦法把腳跟與臀部同時離開地板,如果指尖撐地還有可能,但Heidi要我掌心撐地我就作不到,每次都覺得自己真的手臂是否短一截XD。前跳Heidi說臀部不要翹得太高,眼睛往前看就很容易穿過去,大家一陣無奈的苦笑聲,Heidi還正經八百的說是真的啦。

輪式的時候Heidi要我們先撐到八成的位置,手肘與膝蓋都微彎,前後搖動放鬆後再找到中間的位置往上推高停留,Baddha Padmasana今天扣腳趾也比平時感覺困難,背部跟肩膀都好緊的感覺,下午有大活動,也許不自覺得還是多少有些擔心吧,躺下大休息三分鐘,起身後一聲OM下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