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

P1707 (晚)Power 1/Angel (60min)

晚上六點來上Angel的Power 1,我又幽幽的睡著了...今天整天因為牙痛加上喉嚨痛,只能吞下一個小蘋果、一個橘子、還有一顆糖心蛋,嗚嗚嗚,不會感覺餓,但真是痛得要命!

七樓大教室客滿,現在傍晚的課也滿滿滿。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Angel要我們聳肩、再放下,重複五次,記得肩膀放下的感覺,在每個手往上舉高的動作時都要特別留意,接著開始拜日A,兩手一往上,Angel就來喬我的肩膀往下壓,先停留5個深呼吸,吐氣前彎時再停留5個深呼吸,Angel又來把我撐地的手掌往後走更多,吸氣延伸的時候掌根要繼續貼穩,吐氣後跳到Plank收腹停留5個深呼吸,肩膀穩定往前看,吐氣手肘彎Chaturanga,吸氣時要把腳背貼地,而且從小趾到大拇趾都要穩穩的貼好地板,才把手臂伸直上犬式,吐氣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前跳回手中間吸氣延伸,吐氣前彎,吸氣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兩手放下回到身體兩側。先重複四趟,然後Angel要我們把兩手往前伸直,吸氣手心朝下,吐氣朝下,重複五趟,要我們感覺肩膀位置,所以吸氣兩手往上時要多感覺手臂往內挖進去、讓肩膀放鬆的感覺,再重複二趟拜日A。

第一趟動作,最後一次的吸氣往前Plank,吐氣手肘彎Chaturanga,吸氣時要把腳背貼地上犬式,吐氣推到下犬式,完全沒有停留,繼續配合呼吸速度,重複來回....10趟!最後二趟我已經快撐不住,膝蓋都快碰到地板了,但還是讓我撐完了,我的天啊。

第二趟動作從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兩手往上合掌,這次停留一分鐘,Angel馬上來喬我的肚子要收、肋骨要收、肩膀要放下,後腳小腳趾要用力踩地、前腳膝蓋要到90度,我真是沒有一個細節達到標準的XD,Angel一直要大家蹲低,還說這個動作膝蓋蹲低沒有柔軟度的問題,「只有懶惰的問題!」(((驚)))。兩手放下,右腳往後腳刀外側貼地,左腳疊上右腳,左手往上舉高側平板式,Angel又來喬我肋骨要收,也是停留一分鐘~~轉回Plank不可以先推到下犬式,直接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第三趟動作同樣從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這次兩手肘彎互貼,再次停留一分鐘,Angel又來喬喬喬,我很怕這個動作,比Eagle Arm還要使更大的力氣才不會讓手肘分開,苦~~~手鬆開兩手撐地,左腳膝蓋跪地Table Pose,右腳直接往後,肋骨收、先停留一分鐘,左手再離地繼續停留一分鐘,兩腳往後伸直到Plank,直接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第四趟動作從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這次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停留一分鐘,Angel每次巡過來,我就得趕快前腳蹲低...起身兩腳往後伸直到Plank,右腳往後離地再停留10個深呼吸,真的快要撐...不...下去...,終於聽到腳放下平板式,得救啦~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第五躺動作從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兩手胸前合掌往右扭轉,同樣停留一分鐘,回正兩手撐地,兩腳往後高跪起身,手扶下背部後彎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Angel說這個動作要把舌頭抵住上顎,眼睛看往鼻尖的方向,吸氣時用舌頭抵住上顎的感覺起來,一直維持肩膀與耳朵的距離拉長,這樣頭才不會往下掉。再重複一次後彎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兩手撐地,兩腳往後伸直到Plank,直接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第二次的時候後彎手扶腳跟Ushtrasana停留一分鐘...

第六躺動作從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的位置,右手放在右腳下方,兩手手肘撐地停留一分鐘,Angel喬我的前腳膝蓋要往內夾緊、但後腳小趾一樣要踩好地板,臀部還要蹲低...起身後腳往前兩腳交叉坐下,右腳在上,身體先往右邊扭轉,左手穿過右腳下方、兩手背後相扣的扭轉停留一分鐘,兩邊臀部都要穩穩的坐在地板上,回正兩腳交叉離地,腳往前、身體往後,膝蓋彎的Navasana兩手往前停留一分鐘,Angel又來要我背打直,然後兩腳交叉在小腿的位置,吸氣踩地、兩手不扶地起身,重點就是眼睛一直往前看,吐氣坐下,來回重複六趟,兩手撐地,後跳接Plank,Vinyasa後換邊重複。最後一次趴下兩手手背相疊,臉往右邊與左邊看各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翻上往上躺下大休息三分鐘,起身後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出了教室卻下雨了,沒帶傘,還好雨勢不大,頂著帽子還能快步走回家,回家前繞去診所看診,還好醫生說只是初期症狀,抵抗力好的話很快就會好了。回家時還想該吃些甚麼,因為牙齒完全不能咬,腫得厲害,沒想到老公剛好買了佳德的蛋糕,入口即化,讓我今天終於好好能不費力的吃點東西,感動~~~希望明天就能好些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