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7日 星期六

P1745 (晚)Yin/Heidi (75min)

跟著Heidi來上晚上的第三節課Yin Yoga,還好也有跟我一樣連著三節課的同學,我已經很少這樣上課,不過今天在富饗園實在吃得太多,必須好好消化我肚子裡還在游泳的湯圓們^_^lll…

六樓大教室約30多個同學,傑比突然出現,還嚇了我一跳,她該是下班後來放鬆吧,那上Yin是粉不錯滴。今晚的主題還是開髖關節,Heidi問我們想伸展還是放鬆?大家都不敢回答,結果她卻說伸展後才能放鬆,哈哈哈,Heidi說因為伸展的時候會刺激副交感神經,所以會覺得放鬆想睡覺是很正常的。

靜坐後三聲OM開始,兩腳往前伸直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二分鐘,由於我已經上第三節課,所以可以馬上到很深的狀態沒有問題,但是起身之後Heidi說看大家似乎不太習慣沒有先練下犬式的樣子,哈哈,所以還是推到下犬式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兩腳再往後走、加長一個腳掌的距離,再停留10個深呼吸。

從下犬式右腳往前Low Lunge,兩手撐地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右腳往右走,兩手肘貼地停留二分鐘,回下犬式換邊重複。

從下犬式右腳往前Low Lunge,Half Split前彎停留二分鐘,然後兩手都走到右腳的外側,加上扭轉繼續停留一分鐘,回下犬式換邊重複。

從下犬式右腳往前Low Lunge,右腳膝蓋與腳板往右打開、磚塊墊在右邊坐骨下方,Heidi來幫我喬這個動作,前彎停留二分鐘,回下犬式換邊重複。

從下犬式右腳往前伸直、腳板勾,左腳外翻同樣勾腳板,身體面向左邊,兩腳膝蓋儘量往左右打開,兩手撐在身體正前方,尾骨往下停留二分鐘,回下犬式換邊重複。

直接坐下兩腳左右打開Side Split,兩手把大腿的內側往後翻開再前彎停留二分鐘,吸氣起身,Heidi說把腳板勾正才能持續用力,否則一直沒有控制的只往前放鬆伸展,最後骨盆反而會過度磨損,因此要照正確的角度再前彎趴下停留一分鐘,吸氣起身。兩腳成蝴蝶式,前彎停留二分鐘,額頭下方要有可以支撐的地方,因此墊磚塊或毛巾都可以,除非額頭已經可以碰地。

吸氣起身,左腳伸直、右腳彎的時候先把小腿與大腿都往外撥開,Janu Sirsasana前彎停留二分鐘,吸氣起身,換邊重複。第二次右腳半盤,重點是彎的腳骨盆要往前,讓兩邊的骨盆再同一直線上,停留二分鐘,吸氣起身,換邊重複。

起身維持左腳半盤在上、試著把右腳也盤上雙盤,兩腳鬆開,換右腳先上雙盤,再鬆開,兩腳往前併攏,第二次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二分鐘

到這裡都還好,接下來看起來簡單的動作卻差點要了我的命!把墊子整個捲起來,高跪後墊子放在膝蓋的後側,然後坐下,小腿怎麼那麼痛!嗚嗚嗚,Heidi說Andrey Lappa老師說大腿與小腿的後側間有一個很大的穴道,那我鐵定是阻塞不通啦,這停留的一分多鐘真是度秒如年…

接著翻身趴下,把捲起的墊子放在髖關節的前側,趴大貓的停留三分鐘,然後起身翻身往上,這次把捲起的墊子放在胸椎的下方,兩手成90度剛好肩膀要碰地、兩腳伸直停留三分鐘,接著兩腳彎踩地,兩手左右平伸,把兩腳膝蓋都倒向右邊、但左側的臀部離地,加上左手臂用力往左延伸,停留二分鐘,換邊重複。

輕輕的解開墊子,坐姿兩腳膝蓋彎踩地,兩手扣在兩腳膝蓋後方,拱背往後躺的感覺停留一分鐘,鬆手躺下大休息三分鐘,起身後一聲OM下課。

終於下課啦,整個晚上都泡在Pure~結果老公和小孩還在微風廣場幫我買手捲哩,去跟他們會合,又在書店待到人家營業時間結束才一起散步回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