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4日 星期四

P1699 (午)Power Hour/Kelly (60min)

晚上因為老公部門尾牙改到今天,沒辦法上Angel的Gentle Flow啦XD,所以中午不自量力選了Power Hour。來上課的時候,齒齦上的麻藥還沒退哩,半邊臉幾乎沒有感覺…上課前一躺就趟到快睡著了(還是已經睡著了而不自知)。

第一次上Kelly的Power Hour,有點心虛,因為平時就很少上進階課,再加上人整個懶洋洋的時候,就會像今天這樣,其實每個動作都學過,但就是一大半都作不到XD,多虧Kelly老師一直來照顧我這個「新生」^_^lll…

九樓大教室35個同學,大多是熟面孔,不過大家應該都是比我勤快的Power Hour練習者啦。靜坐時要我們肋骨放鬆練習Ujjayi呼吸三分鐘,三聲OM開始,直接起身開始三次拜日A與拜日B。Kelly幫我喬了一次下犬式骨盆往上推高,還有上犬式胸口打開。

第一套拜日B變化式,Chair Pose向右扭轉Side Chair停留5個深呼吸蹲低,吐氣前彎,後跳接Vinyasa,從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兩手指尖維持撐地,把左手往上舉高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直接起身到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Kelly來幫我把髖關節打開,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沒有前彎接Circus,手鬆開撐地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第二套動作從下犬式右腳往上舉高Dog Split,下面的左腳墊高,Kelly要我們記得等一下弓箭步的時候,後腳就跟現在墊高的左腳一樣的感覺,腹部往內收則是體位法練習時要一直持續的感覺。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指尖維持撐地,把前腳伸直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身體往右扭轉、右手往上舉高、維持後腳墊高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兩手撐地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第三套動作從下犬式右腳往前Low Lunge,Bound Reverse 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今天超慘,扣不到手XD,Kelly來幫我,我扣到還是覺得比平時還要吃力,後腳膝蓋離地再停留5個深呼吸,Kelly沒忘提醒我後腳腳跟要跟地板垂直,然後眼睛往下看,後腳往前平行,把綁住的右腳離地踢直、臉往後看扭轉再停留10個深呼吸,我感覺手臂已經不行了,可能會拉傷,鬆手放棄,可以的同學要綁著手原路回去弓箭步,手才鬆開撐地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換邊時有稍好一些,至少還能站起來一下,但停不到Kelly數完,我的扭轉真的很糟糕,嗚嗚嗚~

從下犬式前跳蹲下,兩腳併攏,兩手合十扭轉向右先停留5個深呼吸(我怎麼碰到一節扭轉進階課啊,真是大事不妙~"~),右手往後環腰扶左腳大腿內側,左手跨過右腳外側掌心貼地再停留5個深呼吸,Kelly兩邊都來幫我把肩膀轉開,而且到呼吸數結束,否則我一定臀部就往後掉啦,還沒到Pashasana綁手哩就不行了…。回正同一側往右,接側烏鴉再把兩腳打開伸直Eka Pada Koundinyasana I停留5個深呼吸,太久沒練這個動作還是肚子沒力,連Dwi Pada Koundinyasana兩腳打直都有困難,我今天一直圓背的感覺…轉正後跳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接著是頭倒立,反而覺得是休息了,Salamba Sirsasa I起身後把兩腳往左右打開180度,注意腳球往前推的感覺讓平衡更穩定,然後往順時鐘與逆時鐘兩個方向扭轉Eka Pada Sirsasana各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兩腳左右打開再停留10個深呼吸,兩腳往上回到頭倒立停留5個深呼吸,慢慢回到地板Child Pose。由於Kelly去幫還不會倒立的同學,因此可以倒立的同學就自己倒立,然後自己很長的休息,哈哈哈,Child Pose不知道有沒有一分鐘哩 :P 後跳接Vinyasa。

從下犬式練習滯空前跳後跪下,Kelly看大家練習的樣子笑著說「有的時候會覺得有練比沒練還糟(哈哈哈),不過那代表練習正在進步中」,老師您真會安慰同學啊,呵呵。她說起跳前先彎膝蓋可以增加起跳的彈力。

總之跪好了Hero Pose,Kelly說「有回來就好」,哈哈哈~兩手在臀部後方撐地,胸口往上推高停留10個深呼吸,回正撐地滯空後跳接Vinyasa,滯空前跳回到Hero Pose,高跪起身,第一次先墊腳尖,右手舉高延伸,身體往右扭轉、右手虎口往後撐右腳腳跟,左手貼耳停留5個深呼吸,Kelly來幫我側面延伸更多,然後身體轉正,右手手肘朝後、手肘彎,讓左手指尖貼向地板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回正,換邊重複。第二次的Ushtrasana把腳背貼平,這次兩手往後伸直輪流單手貼地,Kelly說後彎胸口打開才是重點,不是一定要把手指貼到地(我很有自知之明不會貼到地啦),她說慢慢的練習效果會更好,不要很快的貼地就回來。回正Child Pose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兩手撐地滯空後跳接Vinyasa。

從下犬式重心往前Plank,右手右腳撐地Side Plank停留5個深呼吸,上面的左腳往後踩,膝蓋彎腳尖墊高,右腳伸直、左手往後點地Wild Thing停留5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換邊重複。第二次同樣的動作接Urdhva Dhanurasana,Kelly說要翻轉過去的重點就是距離要加大,而且撐地的手肘要彎,否則空間就會變小,卡住就帆不過去了。不過Kelly去幫翻不過去的同學,所以這個輪式停了超過一分鐘…真的幾乎快放棄了,但想到前面的扭轉還有手平衡樣樣沒練好,至少後彎要撐到口令結束吧,換邊時的輪式還要把腳尖墊高往內走,腳板再採地、腳弓內側用力更多再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下犬式,接Vinyasa。

前跳坐下接肩立式Sarvangasana停留二分鐘,Halasana停留一分鐘,壓耳式Karnapid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地板,魚式Matsy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手腳舉高45度Uttana Padasana再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地板,Chakrasana後滾翻接一次Vinyasa,前跳躺下大休息,已經不能躺啦,謝謝Kelly就趕上班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