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 星期五

P1701 (午)Ashtanga 1/Emma (60min)

中午本來還是預約Hatha 1,但從10月中旬開始我就沒練過Ashtanga,直覺該去見見Emma了,我還現場排後補第三位進3B小教室,進去時奇怪第一排全是空的,預約的人在哪裡?後來終於陸續補滿了,21個同學,有二個新生。

Emma一進教室就點名跟我打招呼,可見我真是太久沒出現在她的課上了。雖然我知道Emma即將離開Pure,但Emma說了我才知道這節星期五的午課是她最後一次帶這個時段的課,下週五的同一個時段已經改為TJ老師,12月只剩每個星期一的中午還有早晨的Mysore,聖誕節那天的Mysore還會有個Party哩~

靜坐Emma要我們想著What we want, what we need, and what we can give…,起身山形站姿,頌唱Ashtanga Invocation,拜日A四次與拜日B三次,Emma來幫我推一次下犬式。

Padangusthasana Emma來調我尾骨更往上,讓前彎更多;Trikonasana讓側腰往內集中;Prasarita Padottanasana C前彎今天自己可以碰到地板了;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A我都忘了要前彎,足見我有多久沒練了,不過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D前腳抬高超過90度,狀況還不錯;Ardha Baddha Padmottanasan Emma要我手走到腳旁邊,額頭貼小腿但眼神有看沒有到,避免暈眩。

Paschimottanasana Emma幫我尾骨往下壓,Ardha Baddha Padma Paschimottanasana Emma強調雖然身體扭轉,但是頭不可以轉看側面,因為頭轉身體還是不會因此跟著轉;Marichyasana C大家都扣到的手,只有我還毫無進步XD;Navasana的時候Emma說她從旁得知現場有個同學很喜歡這個動作,啊?還好Emma馬上就說不是Lucy,Lucy只是假裝喜歡這個動作,哈哈哈~後彎我沒有先練橋式,所以Emma說我得起來四次,最後立輪起身、Drop Back只有我練。Utpluthee Emma從五開始數,發現錯了,笑說聖誕節提早來臨,呵呵,不過馬上又從十往回數啦。Savasana三分鐘Emma頌唱Closing Mantra喚我們起身,一聲OM下課。

Emma說她明年會到印度去三個月,回來後就不再回來Pure了,如果只能上星期五午課的同學,師生可能是最後一次見面,因此Emma感謝大家二年來給她教學機會,並且很高興能看到大家的成長與進步,有同學鼓掌耶,氣氛怎麼有點離情依依…。Emma拿了紙筆給大家,讓願意的人可以留下E-mail給她,很多同學都跟她擁抱告別,我也不例外,而且我終於跟Emma招認,我回來上Ashtanga都只是為了她,因為我很愛她,但真的沒那麼喜歡Ashtnaga XD,Emma聽了哈哈大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