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7日 星期五

辦公室的第92節教學

中午快到的時候,老公打電話來,說要約我吃午飯,我心想上星期只有3個同學上課,今天到底有沒有人要來丫?筱梅嚇得打電話到處提醒同學上課,我實在覺得大家真的快沒救了…上課還要人家催,不過最後來了9個同學,筱梅、小捲、育如、潔光、玉婷、芙美、瑞蓉、靖玄、思薇。

會議室感覺很冷,我想今天該Flow讓大家出汗吧,想起早上靖玄問我為什麼她下犬式後腳跟踩不到地板?我說重點是臀部要往上抬高,總有一天腳跟會到地板的,所以Flow時動作細節也不會太多,但是會每一趟都多加上一個動作(這是Angel老師的方法,超級有效,保證沒幾趟就開始飆汗),因此前面的動作就會重複很多次,每一次去檢查看看自己練習時感覺有什麼不同?

從拜日A變化式開始,吸氣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前彎,吸氣起身一半、吐氣再次前彎,吸氣右腳、左腳往後Plank,吐氣三點著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停留五個深呼吸,吸氣右腳、左腳往前吸氣起身一半、吐氣再次前彎,吸氣起身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兩手回到胸前合掌,右邊、左邊各重複二次來回。

第二套從下犬式加上右腳往前Low Lunge,Lunge Twist往上扭轉,再續接Vinyasa,也是右邊、左邊各重複二次來回。第三套從Lunge Twist加上Standing Split,再續接Vinyasa,也是右邊、左邊各重複二次來回。我看大家有點累了,所以前彎時兩手互抱手肘讓大家放鬆幾個深呼吸。

第四套從Standing Split,後腳放下弓箭步,膝蓋跪地Low Lunge,加上雙手合十胸前的扭轉,動作越來越長,所以前彎時我加上Padangusthasana與Padahastasana再讓同學休息幾個深呼吸。

第五套從Low Lunge把兩腳伸直,加上Parsvottanasana前彎;第六套再加上反轉三角式,前彎時兩手背後握拳再休息幾個深呼吸。由於我自己都示範第一趟來回,第二趟就喊口令,到了最後有點忘了動作順序,只好假裝考驗大家的記憶力,問同學下一個動作是什麼?還好芙美還答得出來,很認真喲。

當我說要再加一個動作時,其實眼前的瑞蓉、筱梅、潔光都已經坐下來休息了,我保證是最後一套啦,這次加上對他們來說最有挑戰性的半月式,不過還沒練完瑞蓉已經自己躺下開始攤屍休息了…

所以本來還要再往上加就算了,開始伸展動作,右腳往前Half Split前彎,換邊重複。回下犬式,右腳往上Dog Split、Hip Open,把右腳直接往前再回到Half Split前彎,分幾次慢慢到Hanumanasana前彎,原來思薇是能劈腿的,我跟她腳板相頂,要她持續用力,不要用柔軟度做動作。回下犬式後換邊重複。

最後躺下單邊的Happy Baby停留一分鐘,換邊重複後攤屍休息,起身下課。我下星期要受訓,又不能帶辦公室的瑜珈課,芙美說是否能跟桌球隊的同事續借場地,照我今天的方式來練習,但是一提到要她們自己去協調場地,大家又打退堂鼓,但我也不想出面了,同學們真的有的時候要靠自己,我希望她們要自己堅持,其實看著大家連上課都老要人催,我其實都難免意興闌珊了,最近自己工作壓力已經很大,請大家自己珍惜與爭取機會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