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9日 星期三

P1091 Power 1/Heidi (60min)

中午沒選Angel的Gentle Flow,還是來上Heidi的Power 1,九樓大教室約20個同學,有幾個新生。

靜坐後三聲OM開始,大家的聲音蠻不錯的,起身兩腳打開肩膀寬,前彎手指點地停留10個深呼吸,拱背起身。

開始四次拜日A,都改用走的,Heidi今天強調的是下犬式,先把重心往前,手臂用力推上去,膝蓋彎,把臀部抬高,腳跟踩地,這樣肩膀才不會下壓,重要的是這樣才真的能把胸口打開,不過她來調我半天、我還是牛颯颯滴^_^lll…。

拜日B開始後跳與前跳,第一趟標準式,強調的動作是Chair Pose的手臂,要一直往後擴胸幾次才把手肘伸直,我沒伸直還被點了…這樣手臂才會在耳朵的後面,Warrior I也是同樣的道理。

第二趟開始加上變化式,Warrior I停留5個深呼吸,前腳也伸直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前腳往後踢高Plank,Heidi提醒我尾骨要往內捲,維持後腳抬高Chaturanga,接Vinyasa換邊重複。

第三趟趟變化式,左腳往後弓箭步,起身往後擴胸幾次才把手肘伸直,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雙手胸前合十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接Vinyasa換邊重複。

第四趟趟變化式,左腳往後弓箭步,起身再次雙手胸前合十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接反轉半月式停留5個深呼吸,Standing Split先把胸口打開才扣下巴,同側手握站的小腿後側停留5個深呼吸,接Vinyasa換邊重複。第二趟直接把後腳放下併攏前彎。

右腳彎Tree Pose,起身往後擴胸幾次才把手肘伸直,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把右腳半盤,Ardha Baddha Padm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第二次右腳彎Tre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後彎至身體與地板平行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精采的手倒立練習開始,今天是要作樹式手倒立,Heidi特別強調柔軟度好的同學不要用平衡感上去,否則後腰容易Arch,倒上去之後可以先把臀部坐在牆上,然後捲尾骨、把臀部離開牆面,單腳成樹式,兩腳腳板都要勾緊,Heidi來喬我的時候要我大腿骨往內轉,腳板要用力踩,當然尾骨要繼續捲,我後來自己成功離牆一、兩秒鐘,終於了解大腿要多用力!

回到位置上,Paschimottanasana兩腳往前伸直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把右腳外翻,左腳伸直,兩腳打開成90度,身體向左側彎,但是同樣要把肩膀往後擴胸幾次才把手肘伸直去抓伸直的腳板,Heidi也來幫我,感覺肩胛好開,手肘終於不會擋住天花板了,停留一分鐘,起身把伸直的左腳拉進身體,同樣先把胸口打開才扣下巴,停留5個深呼吸;把左腳彎Piegeon的腳抱靠近胸口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左手跨在左大腿下方,右手抓左腳板外側,起身往後擴胸幾次才把右手肘伸直、臉往右上方看停留5個深呼吸,腳放下,換邊重複。

趟下第一次橋式起身停留5個深呼吸,後面兩次輪式起身,Heidi強調肩膀要往後收,幫我調肩胛夾到最緊才推上去,肩膀快裂開了,但是腰卻很舒服,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地板右側起身,左腳腳踝跨在右腳膝蓋上方壓向左邊、兩手往上夾耳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後從右側起身,再一次Paschimottanasana兩腳往前伸直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

膝蓋跪地開始三角式頭倒立,今天的做法要分三階段,先兩腳彎、把大腿靠胸口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維持兩腳彎、把大腿往上伸直停留5個深呼吸,再把小腿也往上伸直停留5個深呼吸,順序下來,重複二次。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最後一次兩腳往前Paschimottanasana停留5個深呼吸,慢慢躺下攤屍休息,起身一聲OM下課。

本來中午想吃熱烘烘的江阿姨蛋餅,其實本來只需要等四號,沒想到有個人要買10個,這下來不及,只好放棄,乖乖回辦公室吃自己的便當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