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1日 星期二

P1078 Power 1/Shannon (60min)

早上到Pure時看到開門營業,心中突然有種感恩的感覺,因為亞力山大倒了,就像清潔阿姨說的,不只是會員繳費蒙受損失,還有好幾千人在過年前失業,實在令人同情,比起來我所碰到工作上的問題還好只是暫時的,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

喝熱水、沖熱水澡,七樓大教室,12個同學,10好幾天沒來了,Shannon一進來看到Flora復課也很高興。Shannon說她昨天跟Andrew去木柵車程外45分鐘的地方爬山,本來心裡還想著要怎麼安排當天要上哪節瑜珈課,但等她到了大自然中經驗到蟲鳴鳥叫,她了解到接觸到自然才是我們的天性,因此有時候不妨給自己放個假、不要上瑜珈課(我現在倒常這樣),走到大自然裡去感覺天人合一。

靜坐後三聲OM開始,Shannon的Key總是很讚。呼吸法練習Kapalabhati重複二次,各60次,今天我感覺自己速度比較快,但還是蠻舒服的。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併攏Walking Dog,腳走向手,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拱背起身。

開始拜日式A三趟,第一次用走的,然後開始後跳與前跳,接三次拜日B,第三次最後在下犬式右腳往上Do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Hip Open停留5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換邊重複。Shannon調了我的下犬式還有上犬式。

拜日B變化式,Chair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後跳接Vinyasa。右腳往前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Side Angle Pose手放大腿上停留5個深呼吸,手放地板再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回到Warrior II時大腿最酸,一定要撐過去…接三角式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轉正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反轉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Vinyasa後換邊重複。

前跳回Chair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合十扭轉往右停留5個深呼吸,要注意膝蓋不要一前一後,然後兩手上下打開再停留5個深呼吸,Shannon來調了我的臀部位置,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兩手背後握拳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手扣腳趾Padangusthasana前彎再停留5個深呼吸。接Vinyasa。

下犬式右腳往前Low Lunge兩手合十扭轉往右停留5個深呼吸,再把後腳膝蓋離地再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右腳往外、兩手肘放前腳內側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後腳往前Hero Pose臀部坐兩腳跟間,慢慢躺下兩手在頭上方互抱手肘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回下犬式換邊重複。

前跳回Chair Pose,Squat Down手肘撐開大腿內側停留5個深呼吸,接Bak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後跳接Vinyasa,再一次前跳回接接Bak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後跳接Vinyasa。今天感覺自己的烏鴉比較輕了,有點抓住感覺。

下犬式接三點著地停留10個深呼吸,趴平兩手背後握拳、兩腳併攏,上下半身起身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地板接Cobra,回下犬式,前跳趟下。

接一次橋式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是二次輪式各停留10個深呼吸,第二次加上單腳往上舉高各停留5個深呼吸,立輪起身,回到地板,兩腳彎抱靠近身體,輪流把膝蓋倒向對側地板扭轉各停留5個深呼吸,滾背起身接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Shannon來幫我前彎更多。

右腳內彎Janu Sirs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換邊重複,然後兩腳成蝴蝶式停留10個深呼吸,慢慢躺回到地板,單腳彎扭轉各邊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後攤屍休息,起身一聲OM後下課。

到下課還是沒有熱茶,喝了熱水聊備一格,其實水才是最好的,突然想到Shannon說要注意呼吸,因為最簡單的事情最容易被忽略,念頭一轉,水突然甘甜了起來:)。

辦公室裡有規律運動習慣的人不算多,只有梅桂在亞力山大有會籍,明年三月就要到期,所以損失還算有限。聯合報載唐雅君坦言,壓倒集團的最後一根稻草是年初投資瑜伽館失利。其中三間瑜伽館年初投資超過一億五千萬元,但會員招收不如預期,因此成本無法回收。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亞力開設瑜珈會館的時間點可能已經錯過了台灣瑜珈熱潮的高峰了...今年開始感覺上瑜珈的人已經不像前兩年這麼多了
南部這邊很多當時廣設教室的瑜珈中心,現在也都是在縮班重整
嚴格講,這不是寒冬,而只是回歸正常吧
畢竟會持續上瑜珈課的人,還是會一而再
再而三地回來教室上課
至於健身中心...面對瑜珈教室的競爭跟人們紛紛走向戶外的風潮
真的情況會比我們知道的更加惡化
打這麼多,感觸真多,我還是去練我的瑜珈吧

匿名 提到...

哀優~~我在台中出差啦
可能下禮拜才會回去囉
別太想我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