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5日 星期二

P1099 Gentle Flow/Karina (60min)

我再到Pure的時候又遇到傑比,她怎麼好像住在Pure呀?^_^lll…在我們上班族覺得幾乎沒有太多選擇的今天,她竟然連續上了Angel的早課Hatha 2、中午的Hatha 1、還有下午的Hatha 2,讓Angel還消遣她說可以上到最後一節六點的課…而我也是特別喬時間出來補一節Gentle Flow,Karina的強度還不錯的。到的早,還好好的沖了澡,不過覺得八樓的熱水好像不夠熱。

這個時段的人就少多了,九樓大教室來了20個同學。Karina一進教室就跟大家Merry Christmas,靜坐後從一聲OM,三聲Santih開始。身體輪流往兩側扭轉各停留五個深呼吸,Table Pose,Cat & Cow五次,推到下犬式留五個深呼吸,腳走到手中間、兩手互抱手肘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兩手夾耳起身到山形。

起身開始Jivamukti拜日式,吸氣兩手扣大拇趾往上夾耳後彎,吐氣兩手背後握拳前彎,吸氣右腳往後膝蓋點地Low Lunge,吐氣左腳退成下犬式,吸氣成平台Plank,吐氣三點著地,吸氣蛇式,吐氣回到下犬式,直接再一次吸氣成平台Plank,吐氣Chaturanga,吸氣上犬式,吐氣回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踏Low Lunge,吐氣左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兩手扣大拇趾往上夾耳後彎,吐氣兩手合十胸口來回重複各二趟共四次。第二趟來回在下犬式各加一趟Dog Split各停留五個深呼吸。然後是三次來回標準Ashtanga拜日B,加後跳與前跳。左手臂還是會略感覺疼痛。

下犬式跪地Table,接手肘撐地的Side Plank各停留五個深呼吸,感覺上蠻強的動作。接一次Vinyasa。

站姿動作是拜日A變化式,吸氣兩手舉高往上夾耳後彎,吐氣前彎,兩腳往後到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停留五個深呼吸,反轉Warrior停留五個深呼吸, Warrior II停留五個深呼吸,三角式停留五個深呼吸,兩腳往後到下犬式停留五個深呼吸,直接換邊重複。

從下犬式再一次右腳往前Side Angle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起身把右腳放在右腳內側、左手往上舉高停留五個深呼吸,Bind Side Angle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前腳直接伸直Bind Triangle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回到右腳彎、右手放在右腳內側、左手往上舉高,吸氣起身Warrior II,前腳往後回到下犬式停留五個深呼吸,直接換邊重複。最後一次下犬式墊起腳尖、把肩胛下壓停留五個深呼吸,回到正常的下犬式。

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指尖點地放在肩膀下方,把後腳抬高停留五個深呼吸,然後直接兩腳交叉Marichyasana扭轉停留五個深呼吸,回到下犬式換邊重複。最後一次直接兩腳往前伸直成坐姿。

接下來的動作就有趣了,像是Heidi在Yin裡練過的動作,配合呼吸速度,右腳在上兩腳交叉Tolasana、Baddha Konasana膝蓋往地板、兩腳彎併攏、兩腳往前伸直,然後是左腳在上換邊重複,如此重複各二趟共四次。最後Baddha Konasana前彎停留一分鐘,手抓腳板外側把兩腳踢直往左右打開Upavishta Konasana B停留五個深呼吸,兩腳彎、把手由內穿過小腿結手印、兩腳腳板向前、腳跟靠近停留五個深呼吸,手鬆開,再次Baddha Konasana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

然後把兩腳彎打開墊子寬,腳板與墊子平行,右手穿過右腳下方扶右腳腳板、左手往上舉高停留五個深呼吸,然後兩手在背後、右手抓左手手腕、左手掌心貼地停留五個深呼吸,把左腳往上踢直再停留五個深呼吸,手鬆開,換邊重複。

兩腳成蝴蝶式,慢慢躺下停留五個深呼吸,然後兩腳彎接橋式停留五個深呼吸,直接接半輪式、輪式起身停留一分鐘,回到地板,兩腳彎、輪流倒向對側地板停留五個深呼吸,滾背起身,兩腳往前伸直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接Purvottanasana停留五個深呼吸。

轉成趴姿,弓式Dhanurasana起身停留五個深呼吸,回到地板,接Bhekasana青蛙式停留五個深呼吸,回到地板,兩手往前伸直、手腳同時離地再停留五個深呼吸,回到地板,推回Table,臀部往後推到一半成為趴大貓停留五個深呼吸,臀部再往後成Child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

再次趟下接肩立式停留一分鐘,兩腳成蝴蝶式停留五個深呼吸,手撐住膝蓋前側再停留五個深呼吸,回到兩腳伸直肩立式,雙腳過頭犛鋤停留五個深呼吸,回到地板接魚式兩手放臀部下方停留五個深呼吸,手腳舉高45度Uttana Padasana停留五個深呼吸,回躺姿再把兩手交叉抱後腦,下巴往前、及往左右兩側45度扣胸口。攤屍休息。起身後三次OM與Santih下課。今天整節課Karina都沒來調我的動作。

打電話給老公,他問我想不想去Dan Ryan’s吃晚飯,我說今晚聖誕節一定沒位置啦,果然沒錯,其實平時也能去,犯不著今天去湊熱鬧,有時還會因為特別菜單被海敲一筆,所以還是請老公幫我打電話去紫琳訂餐,我再走過去拿。我這張老臉大概老闆、老闆娘們都認得了,今天終於老闆問我:每次打電話來訂的人是誰呀?「好像很關心妳的樣子」,我笑著說是我老公啦。回家後發現老大的老師給了個聖誕禮物:今天沒作業,讓我也鬆了一口氣。大家聖誕快樂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