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0日 星期一

P1076 Hatha 1/Heidi (60min)

昨晚按時就寢,所以真的睡飽飽,早晨感覺精神不錯。怪的是昨天吃到感覺快爆炸,早晨體重秤起來卻比較輕,可能是因為已經吃不下其他食物的緣故吧^_^lll…。

到Pure櫃檯就遇到Flora,茶還沒好,我喝了杯熱水再去沖澡,進七樓大教室時我才是第二個人,可是不到10分鐘就要上課了耶,最後來了11個同學,星期一早晨大概很難爬起床吧,好幾天沒看到10了(我又在碎碎唸妳囉)。

靜坐後三聲OM。起身兩腳打開臀部寬,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高、眼睛往上看停留五個深呼吸,然後左手抓右手肘腕,身體往左側彎停留10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兩腳併攏山形開始Hatha拜日式標準式,右邊、左邊開始各二趟來回。第三趟來回開始拜日式加上變化式,Low Lung起身兩手夾耳後彎停留五個深呼吸,要把肩膀往下、肩胛夾緊,手臂就能在耳朵後方。第四趟來回Low Lunge起身單手叉腰,另一手後彎時把手往上、肩胛夾緊後往側面扭轉,維持肩膀的感覺扶住後腳跟、另一手夾耳側彎,重心往前接Standing Split骨盆擺正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第五趟來回同樣Low Lunge起身單手叉腰,另一手後彎時把手往上、肩胛夾緊,後彎停留五個深呼吸,同樣重心往前,對側手抓腳踝往後踢高停留五個深呼吸。

第六趟來回右腳往後改為Warrior I,同樣後彎時把手往上、肩胛夾緊後兩手往上合掌停留五個深呼吸,起身兩腳伸直三角式停留五個深呼吸,重複時把手往上、肩胛夾緊後彎停留五個深呼吸,Heidi也來幫我喬大腿要往內集中,回下犬式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第七趟來回右腳往前伸直前彎Parsvottanasana停留五個深呼吸,反轉三角式停留五個深呼吸,Heidi幫我兩邊都把肩膀再打開,又提醒我胸口要放軟,直接接Plank、Vinyasa後換邊重複。

從下犬式推到平板式,身體向左轉、左腳踩在右腳前面,單腳支撐的Side Plank把胸口往上翻開後彎,同樣把手往上、肩胛夾緊,後彎停留五個深呼吸直接接Plank、Vinyasa後換邊重複。第二趟改為Wild Thing,果然還適有個Anusara的動作出現啦,Heidi來幫我伸直的手點向地板,回正直接接Plank、Vinyasa後換邊重複。Heidi說早上雖然後彎的程度作得沒辦法太多,大家的動作還是很美啦,哈哈。

膝蓋跪地,兩腳往前伸直打開臀部寬,兩手扶腳板,胸口放軟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右腳彎Janu Sirsasana A,右手抓左腳腳板外側、左手手指撐左臀外側,有點拱背的持續扭轉再向左斜前方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Heidi來幫我扭轉更多,然後把左手環腰扶在右腳大腿內側,往左後方扭轉停留五個深呼吸,Heidi又要我胸口放軟,把我肩膀往上、側身拉長再扭轉更多,換邊重複。

躺下接二次橋式,手肘朝上、手肘撐地起身,去想胸口像Cobra時一樣放軟,Heidi喬我鼠蹊要放鬆,只留膝蓋在上面的感覺、把尾骨內捲,一直重複調整,停留一分鐘。第二次橋式手掌扣住,先調整尾骨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輪流單腳往上舉高停留五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後回到地板,兩腳伸直攤屍停留10個深呼吸,但我先兩腳彎停留五個深呼吸才把腳伸直,這樣腰比較舒服。

同樣橋式的腳,兩腳同時倒向右邊,右手往右邊平舉、左手往耳朵斜上方延伸,拉長整個左斜側的肌肉,Heidi也來幫我調整,兩邊肩膀還是要同時貼在地板上,停留一分鐘,Heidi說這是很舒服的姿勢啊,大家臉上的表情要輕鬆一點,換邊重複後攤屍休息五分鐘,起身一聲OM下課。我跟Heidi說,她昨天晚上Yin Yoga還沒下課時,我已經在床上睡著了ZZZzzz…她也說幾乎是最後一節晚課(倒數第二節)但早晨又是第一節,實在很辛苦,所以瑜珈老師可真不是輕鬆的行業哩。我跟她說雲媖老師說四十歳之後要多靜少動,而且要注意食物攝取,不要因為怕胖所以吃得不夠,其實有運動不會胖到哪裡去,Heidi笑說這下我又有藉口可以吃吃喝喝了,CC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