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3日 星期日

P1095 Gentle Class/Shannon (60min)

早上睡到自然醒已經快九點,老公帶二個孩子去看醫生,然後全家一起去「喫茶趣」(http://www.chafortea.com.tw/index.asp)吃早餐,12月3日剛換Menu,我沒像以前點碧螺春素蒸餃,今天換了黃金茶油麵線,不過還是紅暖香桂茶,125元還能打95折,覺得很划算。回家後老公回辦公室加班,我陪老大寫功課,然後開始寫積欠的Blog,孩子們吃了藥都體力不支,讓我哄上床去睡午覺,沒想到下午還下起雨來了,氣溫變得更低。

老公回來比預期晚,我到Pure只剩三分鐘,連熱水都沒時間喝。兩天沒有練瑜珈,今天的第一節不敢太猛,選了Shannon的Gentle Class,在3B小教室,我進去時後面三排完全沒有空位,所以我選在老師旁的第一排,已經很久沒有這麼近面對鏡子,最後只剩一個空位,來了25個同學,Shannon進來時有點驚奇周日下雨的傍晚Gentle Class還有這麼多人,她說很高興。大約有4~5個新生,Shannon說練習瑜珈一陣子之後,有時候我們不會感覺到自己進步,其實老師都看得到,我們要想想自己五年、三年、三個月前是否做不到像手倒立那樣的動作?現在也許已經可以了,所以就是進步,她比喻說就像小孩子總覺得自己長不大,但我們看孩子卻大得非常快,是一樣的道理。因此瑜珈天天練習一定有進步,要我們不要操之過急、也不用太擔心。

比起Shannon自己其他系列的課,的確這一節可以稱為Gentle Class,不過如果比起其他老師的Gentle Class,Shannon的課還是強一些,我練得滿身大汗。動作系列有點細,我想我可能會忘掉很多細節,盡量記記看。

靜坐後三聲OM開始,兩手交叉反掌吸氣往上夾耳、臉往上看,我馬上發現我的左臂還是會拉扯疼痛,要一直去找比較舒服的位置才行,吐氣兩手合掌胸前,重複來回六次,然後換手上下交叉反掌吸氣往上夾耳,再重複來回六次。

Child Pose兩手在臀部兩側停留五個深呼吸,推到下犬式停留五個深呼吸,回Child Pose再重複一趟。下犬式Walking Dog,右腳往前Low Lunge起身兩手往上夾耳,吐氣前腳伸直Half Split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兩天沒拉筋,感覺真的有點緊,兩手撐地Table,右腳往後直接往上踢高,臉往左看停留五個深呼吸,臉往右看停留五個深呼吸,Child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推到下犬式換邊重複。Child Pose起身Table,三點著地停留五個深呼吸,回到Child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再重複三點著地停留五個深呼吸,Table高跪起身、兩手扶後腰後彎停留五個深呼吸,Camel變化式,Shannon說這節是Gentle Class,所以動作Gentle一些,回到Table推到下犬式,兩腳往前走到手中間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吸氣起身一半,吐氣前彎,重複二次,吸氣起身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兩手合掌胸前到山形。

Vinyasa的方式,兩手扶後腰後彎停留五個深呼吸,回正兩手背後握拳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兩手鬆開吸氣起身一半,吐氣前彎,右腳往後Low Lunge起身兩手往上夾耳,吐氣下犬式,接Child Pose,推到下犬式,右腳往前Low Lunge起身兩手往上夾耳,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吸氣起身一半,吐氣前彎,吸氣起身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兩手合掌胸前到山形。換邊再重複一次。

第二大套動作重複Vinyasa,但在右腳往後Low Lunge起身兩手往上夾耳後,吐氣右手撐地、左手往上舉高Lunge Twist停留五個深呼吸,回正換兩手合掌胸前再次扭轉停留五個深呼吸,才推到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起身兩手往上夾耳停留五個深呼吸,再推到下犬式。也是換邊再重複一次。最後Shannon來幫我把握拳的手前彎更多,都撞到鏡子啦~第一排的缺點就是空間不夠大。

第三大套動作加上更多變化,兩手扶後腰後彎停留五個深呼吸,回正兩手背後握拳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兩手鬆開,把兩腳打開臀部寬,手扣腳趾Padangusthasana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起身一半,左手扣左腳腳趾往左舉高停留五個深呼吸,換邊重複,Shannon還不忘說”Good, Lucy!”這個動作在Gentle Class的確是比較強的,也許能做到標準式的同學不太多吧,吸氣起身,左手抓右手手腕往左側彎停留五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回正吐氣再次前彎,兩手在小腿後互扣停留五個深呼吸。右腳往後Low Lunge起身兩手往上夾耳,吐氣前腳伸直Half Split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吸氣直接起身成為Warrior II停留五個深呼吸,這個動作接得很巧妙,需要一點腹部與大腿力量,接三角式停留五個深呼吸,起身轉正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前腳往後下犬式,接Child Pose,推到下犬式,右腳往前換邊重複,最後後腳往前併攏,Chair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吐氣前彎再把整套動作換邊重複。

最後一次推到下犬式,Child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起身Table,三點著地停留五個深呼吸,回到Child Pose,高跪起身,兩手扶後腰後彎停留五個深呼吸,回正往前Table,三點著地停留五個深呼吸,直接趴下,Cobra起身停留五個深呼吸,回到地板,兩手背後握拳、上下半身起身停留五個深呼吸,Shannon要我兩腳併攏一些,回到地板,左手肘撐地、右手抓右腳單弓拉高停留五個深呼吸,換邊重複。推到Table,右腳舉高停留五個深呼吸,左手抓右腳拉高停留五個深呼吸,換邊重複,Child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兔式停留五個深呼吸。Gentle Class就是Child Pose特別多的感覺。

兩腳往前躺下,Supta Padangusthasana C停留五個深呼吸,兩邊Shannon都來幫我劈腿的角度更大一些,兩腳成蝴蝶式躺姿停留五個深呼吸,Happy Baby停留一分鐘,兩腳彎抱靠近胸口,輪流倒向對側地板停留五個深呼吸,攤屍休息後起身,一聲OM與三聲Santih後下課。

雨還在下,我去紫琳吃了蒸餃,老公說孩子們都還在睡,所以我外帶兩籠回家,沒想到老二竟然還在睡覺…這個午覺還睡得真飽喲,寶貝們,感冒趕快好起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