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8日 星期六

P1074 Yin/Heidi (75min)

今天的第二節瑜珈課也是選Heidi的課,只認識以芬,那麼巧,她選位置就在我旁邊,她前一節選的是Heidi的Hot,還問我晚餐是否是紫琳加豆花,哈哈,遇到熟人聊一聊,心情比較放鬆。這是第二次上Heidi的Yin,上次是10月中旬,不過內容完全不一樣,今天也是很Anusara滴~七樓大教室也有快三十個人,但如果以為Yin很輕鬆就大錯特錯了,Heidi的Yin也同樣汗流浹背,她說今天所有的動作都還是要保持肌肉力量,這樣伸展時才不容易拉傷。

靜坐後三聲OM開始,兩腳打開肩膀寬,兩手背後握拳但手肘先彎,膝蓋彎前彎再把膝蓋往上提、手肘再伸直,停留一分鐘,我有點頭暈,不過今天整天都是這個狀況,Heidi喬我的手往左一些,可見我有點歪。

左腳往後弓箭步,兩手指尖撐地,吸氣把兩腳伸直、尾骨捲內,吐氣回到弓箭步,重複來回八次,到下犬式後換邊重複。第二次右腳往前Low Lunge,兩手扠腰停留二分鐘,同樣一直持續尾骨往下,讓身體能慢慢有點後彎的曲線,同時伸展後腳大腿前側,重複調整四次後停留二分鐘,到下犬式後換邊重複。

第三次右腳往前Low Lunge,兩手放在前腳內側,吸氣臀部撐開、吐氣尾骨捲,重複二次後停留一分鐘、手肘貼地伸展,直接換邊重複。第四次右腳往前Low Lunge,起身左手用虎口把左腳腳底壓向左邊臀部,身體要轉正,停留二分鐘,最後加上後彎停留五個深呼吸,後腳放下,把右腳勾、腳底朝上走到兩手中間,重複吸氣臀部撐開、吐氣尾骨捲,重複八次把臀部往下坐,Heidi來喬我的尾骨內捲用力,這樣坐到地板上時反而比較舒服,但這個動作比我想像中的累,汗水一直滴,要撐到口令結束也考驗意志力,Heidi一直問大家還好嗎?接著是Half Split,也是重複吸氣臀部撐開、吐氣尾骨捲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分三次重複吸氣臀部撐開、吐氣尾骨捲往前成為Hanumanasana前後劈腿前彎停留二分鐘,慢慢回到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大家伸展得已經哀鴻遍野,一直聽到有同學在嘆氣,Heidi還問大家是不是要聽音樂?(度過難關用的)但放了音樂又太大聲,講解又聽不到,又回去把聲音轉小,忙來忙去^_^lll,當Heidi再一次問大家還好嗎?有個同學已經沉不住氣的回答說「不好」,哈哈,但是課程還是要繼續,聽到Pigeon,要昏倒的人大概真不少吧?同樣一直把臀部往外轉,然後尾骨收,一直往下坐,重複8~10次才停下來一分鐘,Heidi來幫我壓尾骨,怪了自己怎麼都壓不下去,然後前趴一分鐘,Heidi也來幫我壓後腳大腿,起身轉往兩腳尖前彎,Heidi再來幫我,說前腳可以收進來些,這樣當然容易一些,停10個深呼吸,要回下犬式時動作真的要很慢…Heidi說明天可能會覺得臀部酸酸的啦,換邊重複,還要安慰同學說,最後一個動作了,馬上就可以開肩膀啦。

站姿找牆,這個動作以前Julie練習過,側身把掌心朝上,手臂平行地板貼在牆面上,把兩邊肩膀擺正伸展,Heidi來喬我的尾骨要往內捲,然後手往上翻的幅度也要更多,感覺肩胛很開,而且因為不是躺著壓,所以強度自己可以控制,一分鐘後換邊重複。

第二個牆面的動作是面對牆兩手伸直掌心貼牆,把肩膀往上提高讓身體側面延伸,手往下走前彎到身體與地板平行,同樣要把尾骨捲內,然後兩腳打開肩膀寬、腳走到臀部正下方,再把肩胛夾緊、胸往下放軟停留一分鐘,Heidi來幫我調整,這個動作重複二次。

躺下單腳彎的Happy Baby,一直持續尾骨往內捲,Heidi示範時就能把膝蓋壓到地板上,她來幫我、但我還是壓不到地,但自己感覺得到比平時伸展的角度更多了,停留二分鐘後換邊重複。

接著是魚式,用兩腳彎踩地的方式來練習,Heidi也來幫我胸口提高些,停留一分鐘,然後維持腰部的弧度,把頭放平、兩腳伸直,今天就用這種方式攤屍休息,蠻特別的,因為通常老師們都會要我們腰椎盡量貼地,但事實上真的也蠻舒服的,起身一聲OM下課,有個同學走過來跟Heidi說,她以為Yin是很輕鬆的,沒想到這節課這麼累…Heidi只好笑著說每個老師的課不一樣啦。

Heidi問我怎麼會上這麼晚的課,我笑說最近因為工作忙,如果上晚課,反而都選晚一些的課,而且課程中間間也拉長,用餐過後才上第二節課,不再空腹連上兩節課,又跟Heidi與以芬陸陸續續聊了半個多小時最近瑜珈的練習的心情,反而覺得心情輕鬆多了,而且以芬超搞笑,很會模仿別人練瑜珈的動作喔,哈哈哈,大笑之後反而人都鬆了。手機拿起來,要報告老公我聊天所以晚了,別擔心我怎麼半個多小時了還沒到家,卻看到Flora已經稍了一封簡訊來給我加油囉,怎麼那麼剛好,我才恢復寫Blog就看到囉?我心情好些了,明天也許出去走走吧。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回到家開電腦才看到Lucy新上傳的幾篇blog,才知道妳最近工作“綏“到爆。好!下次學Duncan Wong給妳再來幾個大笑!keep laughing out loud!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