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8日 星期六

P1073 Hatha 1/Heidi (60min)

Blog已經欠了15篇,沒有回來寫的動力,其實該說是什麼事都提不起勁兒,不過我想補一補,也許強迫自己做些思考,調整情緒。因為早上加班回來,心情還是沒有好轉,雖然隗隗打了二次電話給我,仍然在作最後的努力,但我已經什麼都不能作,只能等。

下午老公出門去,我從一點鐘就覺得累癱,睡在沙發上,一睡睡到老公回家三點半,我都該出門上今天第一節的瑜珈課了,為什麼這麼累,說不上來,要不是已經預約不能取消,否則我可能又倦怠的睡回去,搞不懂自己。

其實連上瑜珈課都快失去動力,心理最後撐著告訴自己,就來上課,上課的過程中,我自己該能理解一些事情。

喝了熱茶、洗了熱水澡,七樓大教室,下午四點的瑜珈課有約35個同學,熟面孔不多,Heidi看起來永遠是精神奕奕,她問大家「今天可不可以多一些後彎的動作?」我不知道,無法原諒被傷害的心情,今天的後彎練習鐵定很辛苦。而且教室很奇怪的熱,連Heidi都說好像在上Hot Flow,不過她說Pure明年就會開這種課了。

靜坐後三聲OM開始,Heidi提醒要找到能配合她的Key,這是很好的提醒,我第一次碰到老師這樣要求,否則高高低低,有時候真是難以適從。

起身山形開始Hatha拜日式標準式,今天雖然還是以Anusara的練習方式為主,不過沒有要大家兩腳打開,但強調很多次小腿要往中間集中。右左各二趟來回。第三趟拜日式來回開始變化,右腳往後弓箭步,起身兩手往上夾耳加上後彎停留五個深呼吸。

第四趟來回右腳往後Warrior I,起身同樣兩手往上夾耳加上後彎停留五個深呼吸,三點著地改為直接趴下,蛇式用手指撐地,分幾次把胸口放軟,上半身再推高。第五趟來回Low Lung改為Warrior II停留五個深呼吸,Side Angle Pose加上後彎停留五個深呼吸,Heidi來調整我的手臂,一直要我胸口放軟,回正兩手合十扭轉停留五個深呼吸,三點著地改為直接趴下,蛇式用手指撐地,分幾次把胸口放軟,上半身再推高。

第六趟來回右腳往後三角式,先把胸口打開停留五個深呼吸,然後整個身體加上後彎停留五個深呼吸,Heidi要我注意小腿往內集中,我可以感覺到自己前腳腳弓離地了,需要踩緊,轉正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同樣三點著地改為直接趴下,蛇式用手指撐地,分幾次把胸口放軟,上半身再推高。Child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下犬式換右腳往前三角式換邊重複。

最後一次趴姿加一次弓式,Heidi說腳同樣要把小腿集中,不然會變「香蕉腳」,讓我忍不住笑了,Child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起身開始接三次駱駝式,第一次腳尖墊起後彎停留五個深呼吸,第二次把腳背放平,同樣要注意小腿往內集中,後彎左手扶腳跟,右手把肩膀往下再往後(其實會朝向地板方向)後彎停留五個深呼吸,Heidi來幫我喬手臂,起身第三次換左手夾耳後彎。Child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

起身坐姿兩腳彎打開肩膀寬,「小腿往內集中」今天聽到最多次的提醒,兩手手指墊在臀部後方,把「敲不痛」的薦椎往前、但尾骨往下,胸口打開停留五個深呼吸。

右腳在下Double Pigeon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重點是兩腳腳板都要勾緊,起身輪流轉往兩側90度扭轉各停留五個深呼吸,換左腳在下換邊重複。

兩腳交叉的扭轉,同樣「小腿往內集中」,Heidi找了個同學示範,找對位置真的可以把扭轉角度調得更多,她也來幫我一次,結果要調的人太多,一直口令「四…」,大概停了超過十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後攤屍休息,起身一聲OM下課。

我去紫琳吃花素蒸餃,順便帶了家人的晚餐回家,熱了老公下午買回來「鮮芋仙」的熱薑汁豆花,加了小紅豆與大紅豆,不過我沒有太驚艷的感覺,高雄六合夜市把我嗆得辣辣的薑汁還是印象比較深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