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6日 星期四

P1069 Gentle Flow/Heidi (60min)

Heidi回來了,Flora也回來了,原來她星期一已經開始復課了,所以算來只停課四天,算是復原很快的,真替她感到高興,其實強迫自己休息也是很好的,Heidi還順口問Flora怎麼會受傷呢?這也是一言難盡吧。

倒是七樓大教室二十多個同學,有很多好像是休息很久之後回流的,Heidi問大家、她出國時有沒有認真練習,還有同學回答說其實都在休息…

靜坐後三聲OM開始,好難得Heidi要帶Chanting,當然是Anusara Invocation,第一次跟著唱,然後一起誦唱二次,這班的同學會唱的不多,不過至少Flora和我都會(很久沒唱了,不過還記得),所以聲音雖小、但至少Heidi不用獨唱。Heidi鼓勵同學跟著哼,她說梵文是會自動修正的,因此唱就會了,但如果不開口唱,當然永遠都不會,其實每件事都是如此吧?

跟昨天早上Rachle的方式一樣(Flora說Chops也是,三個老師剛受訓回來,所以都很Anusara),今天的山形也是兩腳打開臀部寬,前彎時用手指點地,不過強調的重點不同,Heidi強調尾骨要往內捲、心放軟讓胸口打開melt the heart。

起身開始第一趟Hatha拜日式變化式,右腳往後Low Lunge,起身兩手夾耳後彎,臀部往外打開、再把尾骨內捲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往前時亦然,其餘動作相同。第二趟來回Low Lunge改為右腳往後改為弓箭步,起身兩手背後握拳,同樣臀部往外打開、再把尾骨內捲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第三趟來回Low Lunge改為右腳往後Warrior I同樣臀部往外打開、再把尾骨內捲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第四趟來回Low Lunge改為右腳往後Warrior II同樣臀部往外打開、再把尾骨內捲停留5個深呼吸,接Side Angle Pose再一次臀部往外打開、再把尾骨內捲停留5個深呼吸,其餘動作相同。Heidi來來回回一直調我的動作,對於捲尾骨我還是抓不到重點,她調我會做,自己就是搞不清楚。

山形右手勾右腳直接踢直往上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A往前伸直停留5個深呼吸,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B往右打開、臉往左邊看停留5個深呼吸,臉回正接Tree Pose兩手胸前合十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往上開始加上臀部往外打開、再把尾骨內捲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放下回到山形。換邊重複。

沒想到下個動作是靠牆的手倒立,Gentle Flow耶,Heidi看來很有精神喔,倒是我自己好像很久沒練手倒立了,雖然第一次就成功上去,但Heidi說我肋骨都開掉了,尾骨也要收,雖說停留30秒,其實早上去的人都撐超過一分鐘(還是二分鐘?)回到墊子上接一次Vinyasa,從下犬式要練習無聲的前跳,Heidi要我們手指用力往內集中,所以指節稍微離地,試了幾次感覺真的很不錯,以後真該都這樣練。

趟下第一次手肘撐地的橋式,有種Chops上身的感覺^_^lll…停留10個深呼吸,重複二次,第二次時直接推到輪式,第三次直接成輪式,Heidi也來幫我把背打開,側腰拉長的感覺。回到地板維持腰部曲線休息幾個呼吸,這種我最愛了,從右側起身。

坐姿右腳內彎,兩手抓伸直的左腳腳板兩側坐正挺高,薦椎往前但尾骨往下停留10個深呼吸,兩腳交叉扭轉再停留10個深呼吸,她都說大家空間很多呀,要多扭轉一些,換邊重複。然後兩腳伸直才接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手肘往外打開,這種練法就是跟Angel不一樣,雖然都說是放鬆肩膀,我野「牛煞煞」。

躺下Supta Padangusthasana C先把右腳彎才踢直拉向身體,注意地上的左腳大腿後側要貼地,所以尾骨要內捲,停留10個深呼吸後改為Happy Baby再停留10個深呼吸,換邊重複。然後左腳彎、右腳腳踝放左腳膝蓋上方,兩腳往右邊倒下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後攤屍休息,起身後一聲OM下課。想跟Heidi聊聊她這次去受訓的心得,不過她八點緊接著又有一節課,所以我就先離開了。事實上我看課表,她今天早上有連續三節Gentle Flow,應該都是相同的內容,想想當瑜珈老師可也真辛苦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