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7日 星期四

P1102 Gentle Flow/Heidi (60min)

昨晚老公加班,我帶孩子早點上床去睡,睡著時老公還沒回家哩,算是真的睡飽了,早晨鬧鐘響時天還是全黑的,心裡還有點納悶是否訂錯時間了,出門時也還很昏暗,不過氣溫蠻舒服的。

沒想到因為Pure課程調整的緣故,我已經一整個星期沒上過6:45的早課了(下星期的上班日竟然有三天沒早課,唉),七樓大教室,13個同學,一個新生。靜坐後三聲OM開始,今天練了很久沒練的Alternate Nostril (Anuloma Viloma),左鼻孔吸氣開始,右鼻孔吐氣,再從右鼻孔吸氣,左鼻孔吐氣,重複練習三次循環,吸氣與吐氣的比例是1:2。第二趟吸氣後加上屏息,吸氣、屏息與吐氣比例是1:1:2。

直接到山形站姿,吸氣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前彎、吸氣起身一半、吐氣再次前彎、吸氣起身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兩手合十胸前,整套動作來回四趟。

開始三趟拜日A,後退與前進都用走的,經過Plank、Chaturanga到趴姿都要保持Plank的狀態,上犬式改為Cobra。

第四趟開始拜日A變化式,前彎之後右腳往後Warrior I兩手往上停留5個深呼吸,到下犬式換邊重複,接一次Vinyasa回到山形。

第五趟拜日A變化式,前彎之後右腳往後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Reverse Warrior停留5個深呼吸,到下犬式換邊重複,最後一次下犬式右腳往上Do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往前弓箭步,起身兩手大姆指相扣向右側彎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右腳往後回到Do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放下回到下犬式換邊重複,最後接一次Vinyasa回到山形。

第一趟平衡動作右手扣右腳大姆指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A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往右、左手往左打開、臉往左邊看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左手抓右腳腳板外側、右手往後伸直、臉往後看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第二趟平衡動作是Eagle Pose要感覺大腿往內旋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把上面的右腳像Pigeon跨在左腳膝蓋上方,前彎兩手撐地、維持左腳彎停留5個深呼吸(我以為要伸直,換邊了Heidi才提醒我),右腳直接放下前彎,吸氣起身回到山形,換邊重複。

第三趟平衡動作右腳半盤Ardha Baddha Padm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Heidi要我把兩腳往中間內旋集中,右腳直接放下前彎,吸氣起身回到山形,換邊重複。

接一次Vinyasa,重心往前第一趟Side Plank兩腳上下相疊停留5個深呼吸,我心想怎麼這個星期流行練Side Plank,我已經三天連續四節課都練到…換邊重複後接一次Vinyasa。第二趟Side Plank上面的腳成樹式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後接一次Vinyasa,回到山形。第三趟右腳半盤前彎,直接後跳到下犬式,Heidi說要把力量集中,就能一次跳到位,然後是半盤的Side Plank停留5個深呼吸,轉正直接半盤的接Cobra再回下犬式,換邊重複。

下犬式膝蓋跪地起身高跪接Camel Pose把腳背放平,手扶腳板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臀部坐腳跟Hero Pose,重複第二次,先作Camel標準式,然後右手往上舉高,把肩膀轉往後、再把右手往下夾在耳後與地板平行停留5個深呼吸,Heidi要我的頸部往前延伸、不要往下掉,起身臀部坐腳跟Hero Pose,換邊重複第三次。兩腳往前伸直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

起身左腳半盤,Ardha Baddha Padma Paschimottanasana先往兩腳間45度前彎,讓左腳膝蓋先到地板,再把身體移到伸直的右腳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接Marichyasana C先不綁手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第二趟重複Marichyasana C綁手停留10個深呼吸(Heidi兩側都來幫我,右側滑掉、左側可以停留了),起身把右腳也盤上成雙盤,兩手往前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第二次因為是右腳先盤,直接鎖蓮Baddha Padmasana坐直停留5個深呼吸,我才恍然大悟Heidi的盤腿順序可是精心設計過的哩。最後Tolasana撐起停留3個深呼吸,說要攤屍休息,我還想怎麼就一小時了?起身後一聲OM下課,我跟Heidi說,怎麼覺得今天時間過得很快?她說她也這樣覺得哩,出教室時看到太陽已經露臉了,冬日的陽光真舒服。

早餐吃了個蘋果加上一大碗的麵茶,不久之後秀峰拿了剛蒸好的有機番薯來分享,不一會兒,新進同事又拿生巧克力來給我試吃,大家是嫌我還不夠胖喔?不過口味真的很不錯,說是他的學長創業的,嚐畢我走過去問同事們「有沒有人要訂?」沒想到大家哄堂大笑,大概是因為我這個人從不跟團購,這次有讓我想出手的產品可不容易哩,Ambrosia Chocolatier森製果(http://www.morisweet.com/)。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哈哈美食達人
你推薦的都不錯吃ㄛ

Lucy 提到...

素食也是能吃得很快樂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