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8日 星期五

P1104 Hatha 1/May Chang (60min)

在更衣室遇到Dolly,她告訴我等Emma回來之後,星期日的Mysore時段會移到星期六(也就是星期日休息),但本來星期五早上Mysore時段的Led課程會取消,改在每個月第一個星期六,所以未來每個月只有一次Mysore時段的Led課程。我不確定我什麼會重返Mysore,至少要等左手臂的疼痛完全消失為止。另外昨天早課的「新生」在跟Dolly聊天,原來她已經七十歲了,柔軟度那麼好,看起來比實際年紀小了十幾歲哩。

第二次上May Chang老師的課,上次是六月中旬的Gentle Flow,所以已經半年了,今天是Hatha 1。七樓大教室約20個同學,10也來囉。May其實6:35就提前十分鐘到教室,要我們集中在B區,早到的同學每個人拿一塊磚與伸展帶,做的動作是Supta Baddhakonasana,Reclining fixed angle pose,這個動作之前是Julie老師介紹給我們的,瑜珈磚立起橫放抵在胸椎後方的位置,頭則是放在地板上,兩腳成蝴蝶式套住伸展帶、注意鐵圈不要卡在腳踝上,兩手往上伸直,因為一直等同學陸續進來,我們早到的這一躺就躺了十幾分鐘…今天胸椎不開也難喔。

手肘推地起身散盤坐姿靜坐三聲OM開始,May是一直重複開始的、沒有等全部停了才開始,所以大家的聲音交織此起彼落,很讚喔。

Table Pose起身開始貓背伸展,Cat & Cow也是來回重複五次;回到Table Pose,把右腳往上舉高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右腳彎、左手抓右腳往上踢高停留5個深呼吸,手鬆開拱背、把右腳彎但腳背貼地、下巴碰膝蓋再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然後接Cat Twist,上面的手繞過背後扶大腿內側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Child Pose兩手往前、但讓臀部不離開腳跟的狀況下,胸與下巴貼地停留10個深呼吸,May來幫我把臀部壓下去,推回Table,下犬式兩腳往前走到手中間,吸氣兩手由外往上合掌,吐氣兩手回到胸前合十。

開始Hatha拜日式,右邊與左邊來回開始各走兩趟(共四遍),吸氣手肘彎先把胸打開才把手伸直在耳後後彎,吐氣前彎,吸氣右腳往後Low Lunge手指點地,吐氣下犬式,吸氣Plank,吐氣膝蓋跪、胸與下巴貼地,吸氣蛇式,吐氣Child Pose(這點很特別),吸氣貓式,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起身手肘彎先把胸打開才把手伸直在耳後後彎,吐氣後腳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同樣手肘彎先把胸打開才把手伸直在耳後後彎,吐氣兩手回到胸前合十。

右腳往右打開三角式(練Ashtanga習慣的老師都會右腳先開始吧),磚塊立起直放在右腳腳板外側,右手扶磚塊、左手往上把胸口往上打開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換邊重複;再轉回右側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May要我上手臂用力~接Reverse Warrior停留5個深呼吸,右手放右大腿上的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注意兩側身體要拉長、肩膀不要垮下去,然後上面的手畫過臉前面把身體帶回Warrior II,換邊重複。最後後腳合併回到山形。吸氣手肘彎先把胸打開才把手伸直在耳後後彎,吐氣前彎,兩腳往後下犬式,膝蓋跪地,身體往前慢慢趴下。

趴姿兩腳打開肩膀寬、下巴貼地,兩手掌心朝上放在臀部兩側,吸氣只把兩腳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腳趾也要分開用力,回到地板,第二次把兩腳併攏,只把上半身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地板,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慢慢拱背捲起身。

兩腳往前伸直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右腳彎Janu Sirsasana先用兩手把骨盆轉正固定才前彎、兩手往前扣腳板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換邊重複,蝴蝶式前彎停留一分鐘,果然May直接來把整個人往上背上壓下來啦,肚子能碰到腳板的感覺真好~起身兩腳交叉扭轉各邊停留5個深呼吸。

慢慢躺下接橋式,把磚塊立起放在尾骨下方,兩手扣好後、把臀部離開磚塊停留5個深呼吸,輪流單腳往上舉高90度各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兩腳同時舉高、臀部放在磚塊上停留5個深呼吸(不穩的人用手握住磚塊,但我還好),直接兩腳過頭成Halasana停留5個深呼吸,磚塊拿開,胸椎要比臀部先回到地板。然後接魚式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地板,兩腳彎抱靠近胸口停留5個深呼吸,輪流把膝蓋倒向對側地板各停留5個深呼吸,再一次兩腳彎抱靠近胸口、吸氣下巴碰膝蓋拔瓦斯式,重複二次。攤屍休息,一聲OM後下課。

今天也是沖了麵茶當早餐,美春聞香而來,問我吃什麼那麼香哩,古早味的好味道,其實該稱為爆米麵麩,我最醉心的式名聞遐邇的鹿港東華素食麵茶(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409號),有機會一定要買來試一式。另外辦公室已經開始邀團購生巧克力了,很快就能真正大快朵頤啦。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對生巧克力超有興趣。東西來了如有多的訂購單或圖示,請分我一份,我也來團一下~~感恩Lucy

Lucy 提到...

以芬

Ambrosia Chocolatier森製果網路上有訂購單可以下載http://www.morisweet.com/
要參加我們團購的也OK
只是我不知道怎麼拿給妳呀?
我看貨到手後 我先帶給妳嚐嚐看喜不喜歡吧?

匿名 提到...

http://www.wretch.cc/blog/joyceforever&article_id=7239759

推薦另一個米仔麩給你參考 ^^

Lucy 提到...

看到文章裏寫著"麵茶的成分樣樣都是小姐的大敵"
我心想 當太太了是否就沒關係啦???

匿名 提到...

嗯,對耶~真難辦!有緣就先吃你一口好了~然後我再看用啥花言巧語鼓動我們辦公室團購
我覺得google blogger留言的字詞驗證難度超高,我常認錯字 :P 剛又認錯了,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