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日 星期日

P1065 Power 1/Phoenix (60min)

今天還得去辦公室加班,所以我只選了早上九點的Power 1,熱茶、熱水澡,想想很久沒上Phoenix的Power課了(上次是6月10日,已經半年),六樓大教室,令我非常訝異的是雖然是星期日早上、只有六個同學也有點小誇張,而且其中有三個新生,佔一半,我們集中在A區的位置,Phoenix把B區的燈都關了。

Phoenix總是一派氣定神閑,靜坐開始Gather energy,把兩手掌心成杯狀、靠近但不碰到後腦杓,吸氣時把氣集中往前到第三眼的位置兩手合掌、指尖朝上吐氣,一次吸氣,再吐氣時兩手合十回到胸口,重複三次。三聲OM。

兩手交叉反掌往上、下巴扣胸停留,吐氣兩手從兩旁回到身體兩側;第二次用另外一種前後交叉的方式反掌往上重複。身體往右、左兩側扭轉,兩腳往前伸直Dandasana,吸氣兩腳放鬆、吐氣兩腳勾緊,重複6次。蝴蝶式扣腳趾坐直,把兩腳膝蓋往上夾緊、再往下開髖關節,重複三次,然後停在蝴蝶式,Phoenix都是在這個時候告訴我們今天課程內容大概要上些什麼,她總是很有計畫。

從蝴蝶式推地六次起身到下犬式,第一次加大距離讓腳跟碰不到地停留5個深呼吸,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再推到標準的下犬式,連續三次Vinyasa,第一次三點著地、第二次膝蓋跪地的Chaturanga、第二次膝蓋離地的Chaturanga,選一種自己要的動作,再練兩趟Vinyasa。兩腳走到手中間,兩手互抱手肘前彎,頸部左右NO、NO、NO,點頭Yes、Yes、Yes,兩手夾耳直背起身回到山形。

拜日A第一趟用走的,然後後跳四趟。接著後跳到下犬式、前跳回前彎,重複來回五趟。

拜日A變化式,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Lunge Twist停留5個深呼吸,接反轉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Parsvottanasana兩手撐地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一半兩手背後合十再次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回到山形,換邊重複。這套動作重複二次,但第二趟沒練反轉三角式。

平衡動作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A踢直停留5個深呼吸,換腳重複。第二次重複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A踢直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往右打開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B停留5個深呼吸,換腳重複。

Vinyasa到趴姿,兩手放身體兩側,第一次兩腳打開肩膀寬、手腳同時抬離地板停留5個深呼吸,第二次把兩腳併攏重複,第三次自己選擇腳要打開還是併攏,大小自己調整,找舒服的位置,然後是兩次弓式各停留5個深呼吸,Phoenix要我們眼睛看斜下方的地板。新生很累,一直喘氣,Phoenix老師看著說「是不是太早Power了?」其實Phoenix的Power已經是最輕鬆的啦。

回到地板翻身往上躺下Supta Padangusthasana C把右腳拉靠近身體停留10個深呼吸,右腳往右打開Supta Padangusthasana B停留10個深呼吸,換左手抓右腳腳板外側拉向左邊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換邊重複。把兩腳併攏往上伸直與地板垂直停留5個深呼吸,接Hal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慢慢回到地板攤屍休息,起身三聲OM後下課,Phoenix說人雖然很少,但是大家的OM很好喲。離開Pure前在櫃檯遇到Sylvia,我把中醫院的名片給她,希望她有空可以去試試看,不要再吃西藥了,想到她拿給我看的那一大包消炎藥就好傷胃的感覺。

去加班前本來想去好久沒去的阜航豆漿吃早餐,但想想還是早點去辦公室,為了要去世運買全麥餅亁,所以繞了一條平時少走的路,沒想到遇到以前的會計淑玲,她還在我原來上課的瑜珈教室練習,只是次數比較少,尤其會計工作到年底工作量很大,但兩個人就在路邊聊起瑜珈,一聊就十幾分鐘,我說等她空些再帶她來Pure體驗看看,我相信她會喜歡。

加班快結束前老公來辦公室接我去逛街,說想買個結婚週年的紀念品給我,已經先把孩子們送去爺爺奶奶家,去買了江阿姨的大蛋餅,沒想到老公竟然還吃不完一份,再繞去明池豆花,我也很飽,所以兩個人合吃一碗熱紅豆薑汁豆花,就搭車轉往新光三越信義旗艦店,一路逛到101,幾乎什麼名牌店都逛過了,老公也捨得掏腰包,但我就是覺得沒什麼真正想要的東西,因為我什麼都不缺。倒是在一家珠寶首飾精品店試戒指時,突然銷售經理問我們「請問兩位是來挑結婚戒指的嗎?」我愣了一下,然後開始哈哈大笑,售貨員也嘴巴太甜了吧,我們已經是要慶祝絲婚(Silk Wedding)啦,難不成看起來真的很年輕?還是挑的珠寶太「入門款」了?最後雖然什麼也沒買,但這家店將來一定做得成我的生意啦。

我跟老公說,又不是要把男朋友榨乾,都老夫老妻了,我享受的是他陪我逛街的樂趣,心情很好,所以也沒再把老公丟掉而跑去上瑜珈課,我在101吃了碗半畝園的綠豆稀飯,再去東區粉圓吃燒仙草,覺得稍甜了些,仙草味比較淡。接了孩子們出來,去Sogo復興館,卻發現坦都印度餐廳開了外賣的攤位,所以就又買了一份炭烤蔬菜手卷套餐,套餐的芒果汁與雞湯就給了老公,走去Dean & Deluca買了熱拿鐵,這樣的生活我已經很滿足了,真的不需要更多的珠寶首飾或是名牌包,快樂自在的與家人在一起生活最好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