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5日 星期六

P1085 Gentle Class/Angel (60min)

早上6:30就醒了,就是同事口中說的那種上班時起不來、放假時又睡不著的窘境,既然起床了,算算到上第一節課還有三小時,所以吃了蘋果、燕菜、還有三片全麥餅干,就當是我的早餐,這樣到上第二節課結束都中午,也就不會空腹太久。

三個星期沒上Angel的Gentle Class,今天可終於有空了,遇到了筱雯,謝謝她帶了巧克力送給我,她笑說回來後才覺得買太少了,因為本來想台灣的美食已經很多了,所以沒有買給自己,結果親朋好友吃了之後都說好,她自己卻都沒嚐到,哈哈。

七樓大教室,約40個人左右。靜坐後三聲OM開始。維持坐姿,左手撐地、右手扣左耳往右側彎停留10個深呼吸,把面朝下向右斜前伸展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頸部往下、兩手扣後腦、手肘打開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兩手扣後腦往上抬停留10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維持坐姿,兩手撐在臀部後方、指尖朝前,把胸口往上推高停留10個深呼吸,眼睛看著鼻尖、頸部往後彎而不是往下掉,回正前彎、手肘貼地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右手撐地、左手掌心朝前往上、臉轉往左邊腋下看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右手肘彎貼地、左手臂貼左耳往右側彎更多停留10個深呼吸,身體轉往右邊,兩手肘同時貼地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回正換邊重複。

換成右腳在上、左腳在下膝蓋相疊,成牛面式的腳,同樣先兩手撐在臀部後方、指尖朝前,把胸口往上推高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前彎、手肘貼地、下巴扣膝蓋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又來幫我背往下壓XD~(我其實很怕牛面式,因為膝蓋總是不太舒服,不過今天感覺好一些了,一直想著小腿要往內集中)。起身右手扣左手手肘往後推開、左手維持在頭正後方、臉往上看停留10個深呼吸,維持左手肘不動,右手往後扣成牛面式的手、臉繼續往上看停留10個深呼吸(如果無法往上看的人,就要把臀部墊高),回正再一次右手扣左手手肘往後推開、這次身體往右側彎、臉轉往左邊腋下看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手鬆開,左手伸直往右、右手彎扣住左手上手臂前側拉近身體停留10個深呼吸,這個動作推拿師也是建議我多練習。然後兩兩腳鬆開,右腳往前Low Lunge,兩手成Eagle Arm往上、頭往後彎停留10個深呼吸,回正臀部坐地,把前面的右腳直接內彎、左腳伸直往左,身體往前(不是往斜前45度)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往左腳方向側彎、右手抓左腳腳板外側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來喬我的胸口要往上,起身回正換邊重複。

換成右腳在上、左腳在下兩腳交叉Marichyasana扭轉往後看到正後方的同學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指令都下得很精準,不用她來調整,我們也知道自己該怎麼調整),回正左手抓右腳腳板外側把右腳推直,同樣扭轉往後、右手也往後延伸、看到正後方的同學停留10個深呼吸,回正兩手同時抓右腳腳板外側、手臂伸直、頭往後彎停留10個深呼吸,換成左手抓右腳腳板外側,這次身體保持正面、把右腳往左一些伸展大腿外側,因此幅度不會很大,回正換右手抓右腳腳板外側往右邊打開,左手叉腰、臉往左邊看停留10個深呼吸,回正把左腳伸直、右腳內彎Janu Sirsasana 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來把我彎的膝蓋往後、身體扭轉朝下,起身回正換邊重複。

最後是蝴蝶式前彎一分鐘,Angel說只要膝蓋一往上就表示拱背了,我今天前彎的幅度還不錯,比起自己以前有進步,我還是覺得好好練基礎最重要,回頭有機會練習其他以前的弱項動作時,會發現自己的進步,隨然緩慢、但很紮實,就像中醫給我的感覺。攤屍休息時竟然有點睡著ZZZzzzz…太舒服,起身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我還打算續上半小時後的Power 1,休息時間剛好拿來寫筆記,非常經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