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0日 星期四

P1094 Yin/Rachel (75min)

上午又忙過頭了,中午沒辦法上課,而且也餓翻了。沒有便當,所以去江阿姨買了大蛋餅加了顆柳丁當午餐,由於很少在辦公室裡過午休,才知道原來是燈都關掉烏漆抹黑的,還好我自己有盞桌燈,不然還真是只剩電腦螢幕的光亮。

整天都覺得疲勞,應該是睡眠不足加上風寒所致,一直想回去中醫複診,所以傍晚還是擠出時間去了,身上又貼了二片藥膏,沒有電療或針灸,不過開了四天份的要給我吃,包括藍板根、白芷、銀翹散、路路通、桑枝等,主要是治風寒,因為實在很不舒服。推拿之後,手臂沒像昨天晚上那麼痛了。

看了醫生之後就會發懶,本來5:55還在外面打了電話給Pure想取消晚課,結果沒人接電話,不想Late Cancel又被註記,所以還是按時來上課。在二樓遇到Andrew,我很少上他的課,但他還是叫得出我的名字,而且還問我明天晚上要不要來參加聖誕派對?我說我要和家人一起去台南旅遊,所以就沒辦法來啦。

第一次上Rachel的Yin Yoga,有點新鮮,七樓大教室,約有三十個同學,一個新生。Rachel說Yin主要是開髖關節,我們只要聽自己上課前與下課後OM聲音的不同就能明顯感覺氣感的不同。

靜坐後三聲OM開始,也是先練習陽瑜珈的動作來暖身,其實我還是不太習慣這樣,比較喜歡Phoenix一開始就是Yin的動作。Cat & Cow來回五趟,推到下犬式,感覺到自己右腳小腿內側有的穴位很緊,兩腳走到手中間,吸氣兩手夾耳起身,吐氣雙手合十回山形。開開始拜日A,後退與前進都改為走的,Chaturanga改為三點著地,上犬式改為Cobra,Rachel幫我推了一次下犬式,重複三趟。

第一個Yin的動作是Child Pose停留一分鐘,起身推到下犬式,右腳往前Low Lunge,手肘貼地停留2分鐘,Rachel幫我推臀部往下,回到下犬式後換邊重複。

第三個動作下犬式右腳往前Pigeon Pose後彎停留一分鐘,如果臀部離地可以墊毛巾或磚塊,然後前趴停留2分鐘,Rachel也來幫我推臀部與大腿往地板貼緊,起身向左扭轉90度再次前趴停留一分鐘,回到下犬式後換邊重複。Rachel說這個動作回來時會覺得臀部外側酸酸的,因為骨盆是身體最大的關節,因此有很多的筋肉與神經都在臀部集中的緣故,疏通後自然會覺得有酸酸的感覺。

第四個動作坐姿把兩腳打開墊子寬,兩手扶兩腳腳板外側前彎停留2分鐘,起身第五個動作把右腳外翻,兩腳成90度,身體轉往伸直的左腳前彎停留一分鐘,然後移到兩腳間45度位置停留2分鐘,起身換邊重複。

然後第六個動作把兩腳外翻,臀部坐腳跟內側地板的Hero Pose躺下停留2分鐘(覺得有點短,沒躺過癮)起身直接接Camel Pose停留一分鐘(又覺得有點長,真麻煩~),接一次Vinyasa。Child Pose停留一分鐘。

第七個動作兩腳往前伸直併攏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2分鐘,Rachel也來幫我推下背往前伸展。最後第八個動作是大熊貓各邊停留2分鐘,今天覺得有點緊,30秒後才慢慢能把兩邊肩膀都放在地板上。

攤屍休息後起身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Rachel也問我明天晚上要不要來參加聖誕派對?我得再解釋一次我要和家人一起去台南旅遊,所以先祝福大家聖誕快樂啦(其實不懂,該是慶祝冬至,煮湯圓來吃不是更有在地的味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