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日 星期一

P1066 Power 1/Angel (60min)

今天早上我沒上早課,天氣非常冷,陪家人吃早餐,媽媽很早就繞過來,說外公有血尿的情況,所以昨天忙著照顧老人家,今天也還要去醫院複診,我聽了有點擔心,好久沒去看外公了,96歲難免都會有些退化現象,希望一切安好。

中午選了Power 1沒去上Ashtanga,先循例沖了熱水澡,七樓大教室來了約35人,小昭也來了。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然後每個人要去拿一塊磚塊,我心裡已經猜到大概是要練些什麼了,磚塊薄面豎放在墊子的最前端,腳趾頂著磚塊後端,開始拜日式A用走的五次(單數次右腳開始、雙數次左腳開始),前彎時手指要與腳趾同一直線,Angel還要我站前面一點,讓腳趾完全頂著磚塊。但最重要的是Chaturanga時胸口不能碰到磚塊,以前也練過這個,不過對我現在來說已經沒那麼可怕了,但接下來開始後跳到Plank接Vinyasa,直接重複11次Vinyasa就真的手臂快要斷了…心裡想著肚子快分擔些工作吧,好不容易才熬過去了,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前跳回到山形。

開始接站姿第一套拜日A變化式,右腳往後弓箭步,兩手夾耳後彎,到下犬式接Vinyasa,從下犬式再次到Plank,接Side Plank停留5個深呼吸,接Vinyasa換邊重複。前跳回到山形。

第二套拜日A變化式,右腳往後弓箭步,兩手夾耳後彎,到下犬式接Vinyasa,從下犬式再次到Plank,接Side Plank這次把胸口往上翻開停留5個深呼吸,接Vinyasa換邊重複。前跳回到山形。

第三套拜日A變化式,右腳往後弓箭步,兩手夾耳後彎,到下犬式接Vinyasa,從下犬式再次到Plank,右腳膝蓋跪地,身體向左轉,向右側彎讓貼耳的左手指點地停留一分鐘,Angel也來拉我一大把,不過離地板還很遠的感覺…接Vinyasa換邊重複。前跳回到山形。

第三套拜日A變化式,右腳往後弓箭步,兩手夾耳後彎,到下犬式接Vinyasa,從下犬式再次到Plank,右腳膝蓋跪地,身體向左轉,左手抓左腳腳踝弓開停留5個深呼吸,Angel喬我的肩膀要在手腕正上方,我會往後退,接Vinyasa換邊重複。

第四套拜日A變化式,右腳往後弓箭步,兩手夾耳後彎,到下犬式接Vinyasa,從下犬式右腳往前Low Lunge,磚塊放在右腳旁、右手撐在磚塊上(直放或橫放看每個人不同的柔軟度自行調整),左手把左腳腳底壓向臀部伸展大腿前側停留一分鐘,眼睛往上看,Angel喬我的肚子要離開大腿,接Vinyasa換邊重複。

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Navasana船式兩腳彎、把磚塊夾在大腿中間,兩手往前伸直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交叉、右腳在下life up重複二次,再一次回到Navasana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交叉、換左腳在下life up重複二次。同樣把磚塊夾在大腿中間,兩手抓腳板外側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兩手撐在臀部兩側把下半身撐離地板,配合呼吸速度重複五次,然後對側手抓腳板外側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第二次兩手撐在臀部兩側把下半身撐離地板重複五次,換邊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

躺下橋式,磚塊一樣要夾在大腿中間停留一分鐘,然後直接推上去輪式,這就考驗大腿內側有沒有真的夾緊了,聽到磚塊紛紛掉落的聲音…還好我的沒有掉下來,而且Angel還來抽哩,幸好沒被抽掉,表示我真的有努力夾緊啦,同樣停留一分鐘,回到地板終於可以把磚塊抽掉,兩手把彎的腳抱靠近胸口,攤屍休息,起身後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離開前在二樓喝茶時遇到云,她告訴我昨天打了電話給Flora,她有去我看診的中醫院,反倒是我加班加得沒時間去複診。

晚上本來想上Angel的Hatha 1,雖然加班其實也還趕得上,但好想回家,而且聽說老大作業又還沒寫完,所以又打道回府了。打了電話給Flora,她聽說我才回家也很驚奇我最近怎麼那麼忙,不過很高興聽到她說醫生說她的狀況並不嚴重,至少沒有我當時腰痛那麼厲害。我問她按摩小腿時是不是很酸呀?她大笑的說怎麼會那麼酸呀,推拿師還跟她說我很會忍耐哩,兩個人都笑成一團。Flora說她遇到雲媖老師,因為太累所以休息了三個月才剛復課,所以大概很快就會在教室裡遇到了吧。

簽孩子的聯絡簿,因為老大的小日記上寫了商家誤以為我們這對老夫老妻是要買結婚戒指的趣事,老師寫著「媽媽妳都是用SKII嗎?」哈哈,我從來沒有買過SKII,不過每日都要練瑜珈,也許真能青春永駐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