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7日 星期五

P1072 Hatha 1/Angel (60min)

下午遇到了最近工作上最大的瓶頸,決定把自己的薪水拿出來賠,隗隗義氣相挺,打算幫我賠一半,但即使如此,賠上的金額夠我在Pure上超過一年半載的瑜珈課,士氣大受打擊。老公看我心情不好,又約了我去Dan Ryan’s,但我心情糟到不想去,胃口全無,車站到站後還是回家。打電話給爸爸,其實我很少跟父母談公事,但這次我需要父親的意見,他告訴我該怎麼作,我覺得心情穩定多了。

所以晚上先把老大所有的作業都弄好,我決定排上9:30 Angel的Hatha 1,想讓自己心情更穩定一些,其實知道自己精神有點不集中。九樓大教室有三十個人左右,這是今天最晚的一節瑜珈課,周五晚上還有這麼多人,該算是不錯的了,有幾個熟面孔,不知道是否是續上Ashtanga 2的同學。

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的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傳統拜日式來回各四次,共走八趟。山型合十胸前,吸氣兩手夾耳往上後彎,吐氣前彎,吸氣右腳退後Low Lunge,吐氣前腳收Plank,吸氣膝蓋跪地地、吐氣胸部著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兩手夾耳後彎,吐氣合掌胸前,換邊重複。Angel一直要大家慢一點,最後索性說「慢一點,已經這麼晚了,還有很趕的事嗎?」聞言不禁莞爾。

晚課並沒有比較輕鬆,這節課練得我滿身大汗,左腳往後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Angel喬我後腳大腿前側要用力,然後右手握右腳腳踝,左手往上舉高,再把右腳伸直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Angel說常落枕的同學脖子要轉上去面對天花板多一些,回正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Angel喬我扭轉要多一些再往前延伸,然後兩手往前伸直、手指點在肩膀正下方,把左腳抬高往前看停留5個深呼吸,左腳放下併攏,兩手互抱手肘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合十吸氣起身,回到山形停留3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第二套站姿動作,左腳往後Warrior I停留5個深呼吸,Lunge Twist停留5個深呼吸,Angel喬我撐地的左手要緊貼右腳腳板內側,左胸要能貼住右腳大腿,她說要能真的碰到,「…不要想像」,哈哈。回正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同樣兩手往前伸直、手指點在肩膀正下方,把左腳抬高,這次右手抓左腳往上踢高、眼睛同樣往前看停留5個深呼吸,左腳放下併攏,兩手互抱手肘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合十吸氣起身,回到山形停留3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第三套站姿動作,左腳往後兩腳彎蹲馬步(我最怕的動作之一),兩手往上合掌、眼睛看手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扠腰,膝蓋先彎、頭頂地後才把膝蓋往上、而不是往後推直Prasarita Padottanasana B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時改為兩手背後握拳Prasarita Padottanasana C),起身轉正Low Lunge,左手撐地、左腳彎、右手把左腳腳底壓緊貼向臀部伸展左腳大腿前側停留二分鐘,真是度日如年…Angel說不要好像在罰跪,她來喬我的後腳小腿要轉正,肚子還是要收、不能掉在前腳大腿上,去調同學聽到呻吟聲,Angel還說「不要哭,再忍耐一下」…然後後腳腳背放平兩手往前延伸繼續停留10個深呼吸,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下犬式,兩腳走到手中間前彎,兩手合十吸氣起身,回到山形停留3個深呼吸。換邊重複。換邊時在Child Pose前還加上一個青蛙式的Side Split,兩腳彎成90度腳板勾,腳踝大過膝蓋,手肘撐地,臀部要與膝蓋同一直線,停留二分鐘,,Angel說如果覺得很舒服,還可以繼續停在Side Split…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接兔式一分鐘,Angel要我們注意背部的伸展,重量不要放在頭上,胸口往上提。攤屍休息起身後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我換了一條路走回家,孩子竟然都還沒睡,趕快趕他們上床,自己看了Miami Ink,店老闆因為脾氣不好,也聽顧客與朋友建議去上了一節瑜珈課,我看他魚式好辛苦,他說用到很多沒有用過的肌肉,但心靈還是沒有平靜,一樣憤怒,聽起來好像我的心情一樣,唉…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錢能解決的事是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