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1日 星期二

P1079 Hatha 1/Angel (60min)

「災情」陸續傳出,已經知道有朋友賠了十幾萬在亞力山大的會籍,我的天,這對上班族來說可真是天文數字。瑜珈風潮應該也是該到回歸正常市場機制的時候了,本來該是個發願帶給學生健康的行業,只希望經營者能不要只以營利為目的,無限制的快速擴充,如果好好守著原來發跡的小店,也許唐雅君現在還是個快樂的舞蹈老師吧,真是令人喟嘆。

七樓大教室全滿,約有50個同學。靜坐後三聲OM開始,熱身的五個基本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要往上看還是好像會失去平衡,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傳統拜日式來回各四次,共八趟。山型合十胸前,吸氣兩手夾耳往上後彎,吐氣前彎,吸氣右腳退後Low Lunge,吐氣前腳收Plank,吸氣膝蓋跪地地、吐氣胸部著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Angel又來轉我的手肘往後)、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兩手夾耳後彎,吐氣合掌胸前,換邊重複。兩手合十回到山形停留5個深呼吸。

兩腳打開肩膀寬,兩手叉腰後彎停留一個深呼吸,吐氣兩手扶住鼠蹊前彎至身體與地板平行,重複來回12趟,一次要比一次後彎更多。最後停在身體與地板平行,兩手往前伸直夾耳、膝蓋彎停留10個深呼吸,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往後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

起身左腳膝蓋跪地、腳背放平,右腳往前伸直、腳趾勾起,Half Split的位置,右手撐地,身體向左扭轉、左手往上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換左手撐地,身體向右扭轉、右手往上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臀部往後直接坐地,左腳腳跟要在臀部外側、右腳勾起,左手抓右腳腳板外側、右手撐在斜後方,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右手要用力推把左邊臀部坐在地板上,起身Low Lunge,回到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換邊重複。

面向左邊,左腳膝蓋跪地、腳背放平,右腳往右伸直、腳趾勾起,吐氣向右側彎,右手輕輕扶右腳腳踝,左手貼耳側彎,頸部轉往左邊腋下方向看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喬我的肩胛要推更多,然後直接臀部坐下,兩腳打開成90度,左腳腳跟要在臀部外側、右腳勾起,身體往兩腳中間45度方向前趴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右手扶左腳膝蓋、身體向右側彎,左手抓右腳腳板外側、頸部轉往左邊腋下方向看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換邊重複。

Table Pose,Cat & Cow重複六次,然後把右腳往上踢高、吐氣額頭碰膝蓋,雖然Angel說要確實碰到,但我確實碰不到>‧<”,重複六次,回到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重複Cat & Cow六次,換左腳往上踢高、吐氣額頭碰膝蓋,重複六次,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Angel的Hatha 1真的是很「輕鬆」的,因為Child Pose特別多。

Table Pose,左腳膝蓋跪地、腳背放平,右腳往後腳趾勾起、膝蓋伸直,吐氣右腳彎、把膝蓋靠向右邊腋下,膝蓋要盡量抬高,重複六次,回到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換邊重複。

兩腳往前成坐姿,兩腳上下相疊、右腳在上、腳踝在左腳膝蓋外側,所以伸展的強度更多,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兩腳膝蓋相疊成牛面式的腳,右手在下成Eagle Arm後彎往上讓手肘平行天花板停留10個深呼吸,回正換邊重複。躺下攤屍休息,起身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下午很忙,但還是抽空去中醫院複診,因為五天的藥已經吃完了,剛好今天免費提供骨質密度測量,我有點負質,但醫生說該不會是因為運動不夠,反而是太陽要曬一些,我答會有黑斑,她卻笑說所以要先防曬再去曬呀!我跟醫生說感覺很累,她把脈後說我這次是因為太累,說肝不知道怎樣,有聽沒有懂,但要我早睡、早休息,開了藥方,這次有黃耆五物湯、桂枝、桑枝、川烏、疏經活血湯、柴胡桂枝湯,另外電波治療20分鐘。

最巧的是,我竟然在那裡碰到大學畢業後就沒見過的同班同學念慈,而且是因為醫生叫我的名字,我剛好號碼在她後面,所以她才認出我來。其實…我完全想不起來,因為站在我前面的女士,身材有點圓潤…但還是先裝熱絡,等她下樓我才問醫生她的名字,這才想起來。不過醫生也說,她看起來就是個媽媽,實在看不出來是跟我同年齡的,我想這就是練瑜珈能年輕十歲的功效吧,女人胖了、駝了,看起來就老了,醫生聽我這樣說,馬上就挺胸起來,還說要來Pure上瑜珈課哩,我如果能把中醫生也帶到瑜珈教室來,那真是功德一件哩。

念慈帶了大女兒來看感冒,小學五年級,還有個三年級的兒子,老公在上海經商置產,但因為公公年邁需要人照顧,所以她帶著孩子在台北,假日才過去上海團圓。本來在讀者文摘工作的她,生了老二之後就辭職專心在家當家庭主婦。但從小就因為受傷脊椎有裂縫,所以一直都在求醫,她說去大陸二個月因為腳趾縫內扭傷無法推拿,腫得幾乎無法走路,所以現在每週來中醫院報到三次,看來我以後遇到她的機會還不少。只是她是因為這家中醫院口碑不錯才專程來的,我則是誤打誤撞,但世界真的很小,誰料得到會在哪種情況下重遇呢?

簡師傅說我的左手臂疼痛未癒主要是因為頸椎第五節壓迫所致,但推拿都容易多了,小腿與環跳穴都沒那麼痠了,每個星期有藉口來按摩也很舒服,他要我自己平時就要伸展頸椎四周的肌肉。但我這個大健忘,去安親班接了孩子才發現自己沒拿藥,而且老大不知怎麼著調皮,在自己臉上用原子筆畫了六條鬍鬚,我看到簡直要暈倒,老二還在旁幫腔的敲邊鼓「現在是聖誕節,不是萬聖節耶」,唉,帶著孩子們回頭去中醫院取藥時,櫃檯小姐倒是給我個妙方,要用洗碗的清潔劑就容易洗掉(不是洗澡的肥皂),母子三人去「八方雲集」吃了水餃與鍋貼,回家後我用南僑水晶肥皂,真的很快就抹乾淨了,鬆了一口氣。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i, Lucy,

不好意思
想請問一個跟本文無關的問題

請問你去香港的pure上一般的課是怎麼付費的?
是以堂來計算的嗎?
如果是的話
一堂大概多少錢?

謝謝!

Lucy 提到...

我去香港兩次都是參加Workshop
所以是依照研習營的定價方式付費的
至於正常的排表課程
我是請我的業務員去幫我協調的
因為已經付了研習營的費用
所以當時香港送我一節免費的一般課程
第二節課起半價
但我只上了一節
所以我沒有付過一般課程的費用
如果你有興趣 可以請你的業務員幫你聯繫喔

匿名 提到...

Lucy,
謝謝你的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