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0日 星期四

P1093 Gentle Flow/Heidi (60min)

昨晚因為上晚課,又晚睡了,喉嚨可想而知還是沒有好轉,連鼻子都有點塞住了,出門時覺得比昨天清晨要冷一些。到Pure還沒熱茶,所以喝了杯熱水,沖了澡。其實左手臂還是疼痛的,昨晚尤其有很多手臂上下的動作,真是苦不堪言,今天得更小心些,也許還是得去複診。

七樓大教室,約15個同學,上課前我還打了哈欠~天,真是沒睡飽。靜坐後三聲OM開始,三次Kapalabhati前二次21次、第三次50次。

直接到山形站姿,兩腳打開臀部寬,兩手扣大姆指、手肘彎、臉往上看,肩膀轉往後再把手臂拉直停留5個深呼吸,換右手抓左手手腕往右邊側彎停留10個深呼吸,兩邊的側腰都要同時伸展,起身換邊重複。

兩腳併攏開始四次拜日A,後退與前進都用走的,經過Plank、Chaturanga到趴姿都要保持Plank的狀態,上犬式改為Cobra。

第五趟開始拜日A變化式,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手指點地,開髖關節再捲尾骨停留5個深呼吸,右手撐地、左手往上舉高往左邊扭轉往上看停留5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接一次Vinyasa後後換左腳往前,換邊重複。

第六趟開始拜日A變化式,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起身開髖關節再捲尾骨,兩手背後互抱手肘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後腳膝蓋跪地Low Lunge,維持後腳大腿伸展、但是腹部要持續上提,扭轉雙手胸前合十停留5個深呼吸,Heidi幫我調整時,我發現原來我的腰根本就沒轉到,幅度差了20度左右,回下犬式接一次Vinyasa後換左腳往前,換邊重複。我竟然踏錯腳,到扭轉才發現,真是沒睡醒ZZZzzz~

第七趟拜日A變化式,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兩手肘先彎、肩膀轉往後再把手臂拉直、兩手合掌停留5個深呼吸,後腳轉成弓箭步,重心往前Warrior III停留5個深呼吸,後腳回到Warrior I,回下犬式接一次Vinyasa後後換左腳往前,換邊重複。

第八趟拜日A變化式,下犬式右腳往前接三角式,同樣肩膀轉往後再把左手臂拉直往上(其實會往斜後方)舉高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接一次Vinyasa後後換左腳往前,換邊重複。這趟從趴姿先把兩手交叉抱後腦、上半身先起身,才把手撐地推到蛇式。

第九趟從Chair Pose開始,先把腳併攏蹲好,兩手在背後互抱手肘找出腰的自然弧線,再把肩膀轉往後再把手臂拉直往上看停留5個深呼吸,往右Side Chair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兩手都放在右側地板,身體與腳成L形,Heidi來喬我扭轉更多,原來真的可以多更多~回正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兩手夾耳起身,吐氣雙手合十胸前,從Chair Pose開始換邊重複。

臀部坐腳跟內側的Hero Pose,兩手扣大姆指、手肘彎、臉往上看,肩膀轉往後再把手臂拉直夾耳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兩手往後慢慢躺下,兩手頭上互抱停留10個深呼吸,Heidi來調我的大腿往膝蓋方向延伸,維持腰部自然曲線,慢慢起身。接一次Vinyasa。

Camel Pose腳背放平,同樣兩手在背後互抱手肘找出腰的自然弧線,再把肩膀轉往後、胸口往上、尾骨捲,手扶腳板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臀部坐腳跟Hero Pose,重複第二次。然後是Camel的側彎,右手先扶右腳板,左手把肩膀轉往後、胸口往上、身體再往右扭轉側彎,Heidi來幫我扭轉更多,肩膀才會上下垂直地板,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接一次Vinyasa。

Table Pose,兩手握成頭倒立的姿勢,把兩腳往後到平行地板,然後慢慢往前走,頭也自然往後、把胸部推向大腿方向,Heidi來幫我推,哇,真的是要很用力!這樣才會感覺腳變輕,停留5個深呼吸,再慢慢往後走,重複來回三趟,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第二次改為兩手平行,同樣的動作但是頭不碰地,重複來回五趟,最後一次身體與地板平行停留5個深呼吸,接一次Vinyasa。

兩腳往前坐下,最後的動作右腳在上Double Pigeon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身體往左扭轉兩手指尖撐地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體往右扭轉兩手指尖撐地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換左腳在上Double Pigeon開始換邊重複。攤屍休息後一聲OM下課。

Heidi是最讓我能感覺到Anusara教法的Pure老師,而且在每種課程上都貫徹,所以會動到很多我以前沒動過的肌肉,她以為是開胸的感覺,其實我開到的是胸後方兩側,還有扭轉的位置,原來我的腰根本都沒轉到,就像Heidi說的,練習新方法時連老師都會感覺酸哩,我現在就是背酸酸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