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2日 星期三

P1080 Gentle Flow/Rachel (60min)

December 12, AM 7:30 Rachel Gentle Flow

六樓大教室約20個同學,Rachel說上個星期練習的是下半身的動作,今天要練上半身,所以會加上一些後彎。

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二次Kapalabhati第一次50次、第二次60次。四足跪姿Table,Cat & Cow五次,推到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手走到腳,兩手互抱手肘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拱背起身回山形。兩腳打開肩膀寬,兩手往上轉開肩膀夾耳把胸口打開重複幾次,然後兩手插腰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回山形。

開始拜日A三次,後退與前進都改為走的,前彎吸氣起身一半、吐氣手指點地前彎,重複來回四次(第二趟二次、第三趟一次), Chaturanga改為三點著地,上犬式改為Cobra,最後一次前跳回山形。Rachel幫我推了一次下犬式。拜日B三趟,開始後跳與前跳,可以全練標準式,Warrior I也是要兩手往上轉開肩膀夾耳再把胸口打開。

第三次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往上轉開肩膀夾耳再把胸口打開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換邊重複。第二次右腳往前Side Angle Pose同樣去感覺臀部外翻、尾骨內捲,轉開肩膀讓上面的手臂在耳朵後面停留10個深呼吸,Warrior II,接Reverse Warrior停留10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換邊重複。第三次右腳往前Low Lunge,兩手胸前合十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換邊重複。

回下犬式,膝蓋跪地,Rachel要我幫她示範動作,因為她現在不能扭轉太多,不過是個我不熟悉的動作,從頭到尾我都不知道我到底做對還是不對。從Table Pose開始,有點像Cat Twist,左手穿過右手下方,然後左手去握右腳的腳跟,其實我得腳走出去一些,否則只能摸到腳踝,然後上半身像大熊貓式翻開,讓兩邊肩膀都碰地扭轉,不過我上面的膝蓋就會離地的,還得小心不摔過去,各邊停留一分鐘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回到下犬式,右腳往前Low Lunge,這次Bind把後腳膝蓋也離地,Bind Reverse Side Angle Pose停留一分鐘,我本來擔心我的手臂會痛,結果沒事,現在狀況大概真的好多了。回下犬式換邊重複。

往前趴大貓停留10個深呼吸,直接整個身體趴下,第一次Cobra起身停留5個深呼吸,第二次兩腳併攏、兩手放兩旁掌心朝上,上半身起身停留5個深呼吸,第三次弓式起身停留5個深呼吸。

然後是兩個人一組練習蛇式,Rachel這次找春燕老師示範,幫助同學的人用小毛巾圈在練習同學的背上,手從前面握毛巾兩端,兩腳腳板踩在練習同學的肩膀前側往上推高,練習的同學一直後彎把兩手扶住大腿內側,然後幫助同學的人順序的放開單手、單腳到完全放開,幫我的同學有點怕放開後我會掉下去,Rachel還跟她說沒關係,還好我掉下去不太多。倒是春燕老師示範時停好久喔~

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起身兩腳往前伸直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一分鐘,Rachel分三次幫我把身體往前推。起身兩腳交叉、手Bind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前面已經bind過一次,後面好作多了,換邊重複後攤屍休息,又得趕著上班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