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4日 星期一

P1097 Hatha 1/Rachel (60min)

還好早上起來時老大並沒有發燒,鬆了一口氣。不過今明兩天因為「慶祝聖誕佳節」所以減課,早課與晚課都取消了,這樣上班族其實等於根本無課可上,我對這個原因感覺有點莫名其妙,慶祝方式該加課而不是減課吧?

上午在辦公室接到一通電話叫我「班長」,我有點莫名奇妙,結果對方說是我的小學同學,我心想,前一陣子才有大學同學來認我,怎麼這下小學同學也來啦?光聽名字還要努力想很久,更別提聲音是三十年沒聽過了,實在很難與記憶畫上等號,總之我的記憶力實在很差啦。

上午開會又過了頭,中午Angel的Power 1課又報銷,不提前來上課就會一天都無課可上,所以我還把加班的補休拿來上瑜珈課。不知道是否因為課開得少,這節在六樓大教室的Hatha 1來了快四十個同學,嚇了我一跳。Rachel說有病痛一定要告訴老師,不要懷孕也不說,結果做了一大堆趴在地上的動作…

靜坐後三聲OM開始,四足跪姿Table,接Cat & Cow五次,推到下犬式停留五個深呼吸,手走到腳旁邊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吸氣起身一半,吐氣前彎,重複五次,兩手夾耳直背起身,兩手扶後腰後彎停留五個深呼吸,回到山型。

Hatha拜日式,吸氣後彎兩手往上夾耳,吐氣前彎,吸氣右腳往後Low Lunge,吐氣前腳往後下犬式,吸氣Plank,吐氣三點著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停留五個深呼吸,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吐氣後腳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兩手往上夾耳後彎,吐氣兩手回到胸前合掌,換邊重複。Rachel來調我一次下犬式。

第二次拜日是要加上變化式,吸氣右腳往後Low Lunge,臀部往外打開、再把尾骨內捲,兩手肘放在前腳腳板內側停留5個深呼吸,接Vinyasa,右腳往前改為弓箭步,同樣臀部往外打開、再把尾骨內捲,右手扶左腳大腿外側,左手結手印貼左耳往右後方側彎、眼睛看到左腳停留5個深呼吸,Rachel來幫我扭轉更多,吐氣後腳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兩手往上夾耳後彎,吐氣兩手回到胸前合掌,換邊重複。

Chair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胸前合掌向右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蹲下用腳趾保持平衡,再一次兩手胸前合掌向右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吐氣前彎,Chair Pose起身換邊重複。

左腳往後、兩腳平行Prasarita Padottanasana A前彎停留一分鐘,頭頂在地上按摩百會穴,現在Pure很少老師會提到穴道了。然後把兩腳繼續往左右打開,胸與下巴貼地、兩手掌心朝上往後伸直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把臀部直接坐下,Upavishta Konasana 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維持身體貼地的轉往右腳前彎再停留10個深呼吸,Rachel來幫我把身體擺正,然後維持身體貼地的轉往左腳前彎再停留10個深呼吸,Rachel再一次來幫我把身體擺正,奇怪自己就是扭不到那個正確的角度,然後再一次往前趴下停留10個深呼吸,的確幅度會比第一次更貼近地板。起身把兩腳彎抱靠近胸口停留5個深呼吸。

左腳往前伸直,右腳外翻、兩腳打開大於90度,身體往兩腳間45度方向停留一分鐘,Rachel兩側都來幫我把臀部更往下壓,起身左手穿過右腳下方握右腳腳跟,身體往左側彎,右手抓左腳腳板外側停留一分鐘,今天可都是拉筋呦~起身換邊重複。推到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

Table膝蓋跪地往前趴大貓停留10個深呼吸,身體趴平直接翻身往上,接一次橋式起身兩手握拳停留10個深呼吸,把腳走近,手握腳踝再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地板停留5個深呼吸,第二次推起成輪式,這次一停超過一分鐘…回到地板,兩手抱彎進的膝蓋左右搖,兩腳輪流放在對側地板扭轉各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從左側推地起身,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一分鐘,Rachel沒忘了來幫我前彎放鬆更多。起身躺下肩立式停留一分鐘,手盡量不只是扶在後腰,而是要扶在肩胛處,兩腳碰地Halasana再停留10個深呼吸,壓耳式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地板接Uttana Padasana魚式手腳離地45度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地板攤屍休息,Rachel點了蠟燭,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Rachel問我怎麼有空來?我當然是請了休假專程來的呀。

撘車要去中醫院,眼睜睜看著車子在對街開走了,多等了十分鐘,就怕簡師傅下班了,還好還趕得上,今天看診後就先熱敷與推拿,我說左膝蓋已經感覺又像假性痛風快發作了,簡師傅說那是因為我的小腿脛骨已經往前移位了。右肩胛今天不痛了,左邊卻還痛得很,簡師傅說錯誤的身體習慣需要給自己時間慢恢復,他說總有一天會好的。今天另外是沈醫生幫我針灸,左肩膀還夾電針。繼續領了藥,藥方內容是板藍根、麥門冬、清咽利膈湯(因為喉嚨還沒全好)、半夏厚朴湯、薄荷等,簡師傅還要護士幫我在左肩與左膝後側貼了藥膏。

到安親班接孩子,老闆娘說剛訂了一批台南松村燻之味(http://songch.newco.com.tw/)的滷味,分給我們豆乾、滷蛋、百頁、還有鴨翅膀,我因為吃素所以沒口福,不過孩子們與老公倒吃得津津有味,老公說有煙燻味很特別。我們去台南沒買,反而在台北吃得那麼開心。

晚餐還是去鹿家莊吃過才回家,為了老大還有作業沒寫完,搭計程車回家,由於車上的一大束百合很特別,老公以為是鮮花,隨口問多少錢買的,司機原來是個女士,她說大愛的車本來都規定要用真花,但因為她在化療所以特准用假花取代,才提到她大腸癌末期,需要化療12次、目前進行了5次,難怪她頭髮很短戴著白帽子,我才誤以為她是男的。老公問她如何知道自己生病,她說血便好幾星期還以為是火氣大,後來去掛急診才知道是癌症。我回來查了網路資料,在大腸癌第一期就被發現,有九成患者能存活,到了末期才被發現,存活率則剩不到兩成。今晚是平安夜,我祝福這位司機女士能繼續勇敢抗癌,身體能恢復健康,享受人生。還好老大的作業很快就寫完了,十點前才能送孩子們上床睡覺,孩子們的感冒也好多了,快好起來吧,身體健康真的是最重要的。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ear Lucy
不好意思想詢問一事, 妳的中醫診所在哪兒? 因為我也是練瑜珈受傷, 一直沒有看好, 希望可以再換一家診所看看。
謝謝

Lucy 提到...

Dear Bell

我為了不幫中醫院打廣告
所以都是私下才告訴朋友有關醫院的資訊
網路上不方便公告
請妳寫信到yoganotebook@gmail.com
留下妳的回信E-mail
我會把資訊傳回給妳

不過因為平時那個信箱用來發信
但我不主動收信
所以麻煩妳寫過去之後
到Blog這裡來提醒我一下
我會立刻回信給妳滴

祝早日康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