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5日 星期二

P1098 Hatha 1/Angel (60min)

今天早上也沒有早課可上,而上個星期因為會議過晚,被記了Late Cancel,這次不敢先預約,結果會議卻提早結束,但打電話問的時候已經候補16位,到了現場連現場候補都只開放五個名額,實在有點太誇張,當然本來Angel的Hatha 1就是很滿的課,但今天中午其實連12:30與12:45的課都取消了,當然排擠效應就更擠了,九樓大教室全滿,約有50個同學(但還是有2個空位啦),到教室時當然也沒有兩側的位置,我就選了B區門旁、也就是正中央的位置,傑比就靠在門邊上,Angel進來時,傑比還跟老師說「別踩到我的位置喔」,呵呵,我可不敢這樣跟Angel老師說話哩。

靜坐後三聲OM開始,熱身的五個基本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要往上看還是好像會失去平衡,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傳統拜日式來回各四次,共八趟。山型合十胸前,吸氣兩手夾耳往上後彎,吐氣前彎,吸氣右腳退後Low Lunge,吐氣前腳收Plank,吸氣膝蓋跪地地、吐氣胸部著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兩手夾耳後彎,吐氣合掌胸前,換邊重複。兩手合十回到山形停留5個深呼吸。

第一套動作兩腳打開肩膀寬,左手貼耳、右手扶右腳大腿外側,身體往右側彎停留一分鐘,吸氣回正,吐氣前彎,左腳往後Low Lunge,左手卡在右腳大腿外側撐地、右手往上舉高停留10個深呼吸,我如果指尖撐地、其實身體的扭轉程度就不夠,Angel說我可以不要摸地板、只要掌心朝外即可,當下好像獲得特赦令(聖誕禮物喲),我很少被「要求」不需要作那麼多,所以很舒服~當然這樣才真的有扭轉到,回正臀部往後坐,成為左腳外翻的Trianga Mukhaikapada 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回到Low Lunge,右手抓左手手腕往右側彎停留10個深呼吸,回正後腳膝蓋離地弓箭步、再一次右手抓左手手腕往右側彎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要我肚子提起來用力!回正兩手扶前腳大腿,後腳往前併攏Chair Pose,兩手胸前合十往右扭轉再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要我注意肩膀與耳朵的距離要拉長,手肘卡的位置要在膝蓋與鼠蹊的中央,回到山形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第二套動作吐氣前彎,右腳往後Low Lunge,起身兩手纏成Eagle Arm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同樣臀部往後坐,成為左腳外翻、右腳彎踩在左腳大腿內側,身體往右後方扭轉Mermaid Pose停留一分鐘,回到Low Lunge,重心往前,後腳往前直接跨上前腳纏成Eagle Pose,蹲低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山形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第三套動作兩腳打開肩膀寬,吸氣兩手叉腰,吐氣後彎停留一個深呼吸,吐氣回到山形,吐氣前彎至身體與地板平行,重複來回六趟。最後停在身體與地板平行,兩手指尖點地放在肩膀正下方,吸氣把右腳往後舉高、左手往前伸直夾耳停留10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往後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

第四套動作往前趴下,第一次右手從外抓右腳腳踝往上踢高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把左腳也伸直往上舉高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地板,換邊重複;第二次左手抓右腳腳踝往上踢高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把左腳也伸直往上舉高停留5個深呼吸,Angel來把我伸直的腳再往上拉高,回到地板,換邊重複;第三次兩手同時抓右腳腳踝往上踢高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把左腳也伸直往上舉高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地板,換邊重複;第四次弓式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地板。

直接翻身成躺姿,兩腳併攏往上與地板垂直90度壓腳背,兩手放腰下方貼地,吐氣往下離地30公分,吸氣回正,重複來回12次,最後一次停在離地45度角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放下攤屍休息,起身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