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8日 星期二

P1089 Gentle Flow/Karina (60min)

孩子只要生病,通常幾天後我也撐不住,因為孩子晚上一直咳嗽、踢被,我會不斷的驚醒,睡眠品質差的結果,今天就知道喉嚨又開始吞嚥疼痛了。雖然因此同樣早起,但是連著Pure安排第二天教師密集訓練課程,所以早課取消,孩子們倒開心我在家餵早餐,不過我今天儘早到辦公室,就是想晚上至少能上5:30的瑜珈課,這個直覺還真是有點準,因為早上開會又拖過中午,誤了Angel的Hatha 1,還被記了一次Late Cancel,冤~心理只好安慰自己是天注定要去買火車票了,本來夫妻兩個都還忙得沒時間處理唸了一個月的年終休假補助,難得有空檔辦妥。

既然到了台北車站,就順便去逛了上次撲空的微風美食廣場,比我想像中大多了,店家也像是所有百貨公司的大集合,比起週邊當然價位是小貴,但確實有其方便性,賣場也比以前大亞百貨時代整潔明亮,包括田園、點心世界、滬園湯包館都進駐,至少我有好幾個地方可以吃花素蒸餃。不過我只買了口福堂冬季限定的枝豆御萩30元與枝豆小幅100元(10個),到辦公室分了幾個同事吃,口味還算不錯啦。再順道繞去書店本來是要買旅遊指南,卻買了一本「羅摩衍那的故事」(The Story of Ramayana),封面主角就是印度神猴Hanuman。

反而是該到了要上晚課的時間,因為一則不太喜歡忙碌一整天後去上課,又因為二則感冒疲累想繞跑放棄,但今天只有這節課時間方便,而且已經連續三天都只上一節課,還是勉強自己至少一定要來上課。六樓大教室來了約20個同學,本來Pure是沒有5:30的課程,只有5:15與6:00,但這個時間對最早五點下班的我來說反而是比較方便的,一直想建議Pure開這個時段。

靜坐後從三聲OM,三聲Santih開始,可能是因為有新生,Karina先在課前說了一些話,大意是說OM頌唱的意義是要把大宇宙的能量帶進來我們身體裡面的小宇宙。

兩手交叉反掌往上伸展留五個深呼吸,配合呼吸往兩側側彎,Cat & Cow五次,推到下犬式停留五個深呼吸,腳走到手中間、兩手互抱手肘左右搖,拱背起身到山形。

起身開始Jivamukti拜日式,這與之前的練習內容有比較大的不同,是因為兩天TT的緣故嗎?吸氣兩手扣大拇趾往上夾耳後彎,吐氣兩手背後握拳前彎,吸氣右腳往後膝蓋點地Low Lunge,吐氣左腳退成下犬式,吸氣成平台Plank,吐氣三點著地,吸氣蛇式,吐氣回到下犬式,直接再一次吸氣成平台Plank,吐氣Chaturanga,吸氣上犬式,吐氣回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踏Low Lunge,吐氣左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兩手扣大拇趾往上夾耳後彎,吐氣兩手合十胸口,Karina說標準Samasthiti是兩手合掌胸前,不過各個派別做法不同,同學也可以自己調整,來回重複各二趟共四次。然後是四次來回標準Ashtanga拜日B,加後跳與前跳。不過我今天練習體位法時可以明顯感覺到自己的身體比較僵硬,甚至左手臂會感覺疼痛。

站姿動作是拜日A變化式,吸氣兩手舉高往上夾耳後彎,吐氣前彎,兩腳往後到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停留五個深呼吸,Warrior II停留五個深呼吸,三角式停留五個深呼吸,兩腳往後到下犬式,接Vinyasa換邊重複。從下犬式再一次右腳往前Side Angle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起身接半月式停留五個深呼吸,接Vinyasa換邊重複,前跳回Chair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吐氣兩手合十胸口,然後兩腳打開臀部寬,把兩手往前平伸,墊起腳尖平衡停留五個深呼吸,維持墊腳尖、兩腳膝蓋彎蹲低再停留五個深呼吸,起身回到山形。

慢慢躺下兩腳併攏,Supta Padangusthasana A下巴碰小腿停留五個深呼吸,換邊重複,滾背起身接第一次Baddha Konasana前彎停留一分鐘,Karina來幫我壓上來前彎更多,起身第一次手扣腳趾把兩腳踢直Ubhaya Padangusthasana停留五個深呼吸,兩腳往左右打開Upavishta Konasana B停留五個深呼吸,然後Karina再一次示範平衡動作的重點是背要挺直、不然膝蓋就要彎,再一次手握腳板外側兩腳往左右打開Upavishta Konasana B停留五個深呼吸,然後第二次Baddha Konasana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這次我就能自己前彎到比較好的幅度了,維持蝴蝶式的腳躺下停留五個深呼吸,兩腳彎抱靠近胸口左右搖。

兩腳彎接橋式停留五個深呼吸,直接接半輪式、輪式起身停留十個深呼吸,回到地板,兩腳彎、輪流倒向對側地板停留五個深呼吸,滾背起身,兩腳往前伸直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接Table Top停留五個深呼吸,輪流單腳往上舉高各停留五個深呼吸,回到坐姿,接兩腳交叉Bind Marichyasana扭轉停留五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轉成趴姿,弓式Dhanurasana起身停留五個深呼吸,回到地板、臀部往後推到一半成為趴大貓停留五個深呼吸,臀部再往後成Child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再次趟下接肩立式停留一分鐘,雙腳過頭犛鋤停留五個深呼吸,回到地板接魚式停留五個深呼吸,可以自己變化,我練了Uttana Padasana,回躺姿再把兩手交叉抱後腦,下巴往前、及往左右兩側45度扣胸口。攤屍休息。起身後三次OM與Santih下課。

打電話給老公,沒想到又在加班,所以我又趕過去接孩子,以免餓得太久,老二又說要去鹿家莊,只得連二天都去,老大大概水餃都吃膩了,改吃韭菜盒子與小米粥,我們都快吃完了老公才來。然後也是吃豆府花城,但今天換了家附近的分店,因為合著賣其他熱食,廚房不像昨天民生店的那種乾淨的感覺,我換點熱的綠豆薏仁湯,老公點的是冷的山藥薏仁湯,算也煮得不錯,老二同樣布丁豆花,但老大點的櫻桃豆花就很不好,是醃漬的櫻桃,還要45元,比我們的都貴,卻點擔心他吃壞肚子,因此僅此一次、下不為例。

回家後又超過九點了,催著老大又得趕功課,最沒意思的就是英文單字描紅,小學生的作業多得有點沒意義吧。還好老大嚐了枝豆小福說好吃,我才開心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