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0日 星期一

P1077 Power 1/Angel (60min)

七樓大教室約25個同學左右,今天人不很多。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拜日A用走的開始四次(單數次右腳開始、雙數次左腳開始),Angel說前彎好的同學下巴要貼小腿,每次下犬式停留3個深呼吸。然後開始後跳到Plank,前跳回來,重複五趟。Angel三次來把我的下犬式手肘往後,怪了我就是找不到正確的位置,肩胛不夠緊、還是肩膀不夠放鬆?

第一趟動作左腳往後,右手扣右腳大姆指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左腳往前一步,右手扶彎的右腳膝蓋前側離地平衡、左手叉腰往左邊看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往上、臉也往上看、右腳要自己抬高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放下、身體轉正,兩手叉腰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Angel喬我的胸椎要繼續往前延伸,接一次Vinyasa後換邊重複。

第二趟動作左腳往後,兩腳平行,兩手夾耳握拳,吐氣身體向右側彎停留5個深呼吸,Angel果然來喬我的肚子要收…身體轉正,兩手背後互握手臂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接一次Vinyasa後換邊重複。

第三趟動作左腳往後,反轉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左腳往前一步,左手扶彎的右腳膝蓋前側離地平衡、右手往後伸直、臉也往後看停留5個深呼吸,身體轉正,兩手往上、臉也往上看、右腳要自己抬高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往後放下,兩手背後合掌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接一次Vinyasa後換邊重複。

第四趟動作左腳往後Warrior II,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吐氣前彎下巴碰腳趾Circus停留5個深呼吸,Angel一直強調前腳膝蓋要彎下來一點,起身轉180度換邊重複,起身身體轉正,同樣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吐氣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Angel來把我的手往上再拔高,接一次Vinyasa後換邊重複。

第五趟動作左腳往後Warrior I,兩手合十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Angel把我上半身往斜上方拉長,可見我還是掉下去了,接一次Vinyasa後換邊重複。

前跳蹲下,第六趟動作兩腳膝蓋與腳刀都要併攏,大腿與地板平行,兩手胸前合十停留10個深呼吸,接兩次Bakasana起身停留5個深呼吸,同樣兩腳膝蓋與腳刀都要併攏,然後重複蹲下大腿與地板平行,兩手胸前合十停留10個深呼吸,右側扭轉接兩腳彎併攏的側烏鴉起身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蹲姿平衡停留10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第七趟是兩手成三角形的Dolphin Excise,Angel強調手不要握得太緊,往前時肩膀超過手腕,重複10次來回。

第八趟是頭倒立,都練習兩腳彎、大腿靠胸口停留,第一次起身停留10個深呼吸,第二次上去約2~3分鐘,Angel說我頸椎還有點緊張,她強調同樣兩腳膝蓋與腳刀都要併攏,說這個動作看起來容易,其實有些人膝蓋會一直慢慢又分開,因為對於O形腿是很辛苦的動作,原來如此。Child Pose兩手往前停留5個深呼吸,Angel說如果不自主的就想把手臂往後,通常就是動作用了太多肩膀力量了,要自己注意與檢查。攤屍休息五分鐘,起身後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上星期四遇到以芬時,她還問我這個星期四要不要跟她去體驗看看阿南師的瑜珈課,沒想到今天晚上打開新聞就聽到亞力山大突然歇業的消息,我知道有不少同學在Ta yoga都有會籍,影響應該很大,瑜珈界大概因此又會大搬風,只是大型會館也許真的經營不易,Pure可要繼續加油喔。

晚上請老公自己跑了一趟,去士林夜市幫我買黑芝麻糖,又去「吃吃看」買我想吃的Brownie,還有孩子們的藍莓泡芙與波士頓派,我則在家照顧老大的作業,還好今天沒有生詞,只有小日記花了點時間。Blog趕到剩五篇還沒補完,連CSI都沒看,老公笑說我火力全開,只是我很擔心細節都快忘光了,能補快補吧,這星期應該能補完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