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2日 星期三

P1081 Power 1/Heidi (60min)

早上因為快九點才進辦公室,九點半就開會到十一點半,才發現自己沒吃早餐也沒吃藥,趕快吃了餅乾把藥快吞下去,就又趕著來上中午12:30的Power 1。九樓大教室約20個同學,有二個新生,小昭也來了,隔得老遠,沒時間講到話,以芬在我旁邊。

靜坐後三聲OM開始,今天的課很特別,因為沒有傳統的拜日式。吸氣兩手往上,吐氣前彎,右腳往後Low Lunge,起身兩手夾耳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接Plank,直膝趴下,Cobra,推到下犬式,換右腳往前Low Lunge,同樣起身兩手夾耳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第二趟回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起身兩手夾耳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Vinyasa換邊重複。

第三趟回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兩手往上合掌停留5個深呼吸,維持腳的位置不變,上半身往下、手肘貼地延伸停留5個深呼吸,持續小腿力量要往中間集中,Heidi喬我的後腳大腿要往上提,Vinyasa換邊重複。第四趟回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接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Heidi來喬我要尾骨要內捲往上更多,然後右手從右腳下方跨進、兩手抱右腳腳踝,同樣上半身往下、手肘貼地延伸停留5個深呼吸,持續小腿力量要往中間集中,膝蓋不要往外偏,Vinyasa換邊重複。

第五趟回下犬式,右腳往前Low Lunge,改為前腳伸直Half split,要把伸直的前腳大腿往骨盆內插回來的感覺、但是腳丘要持續往前推,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第二次把兩腳距離加大,再次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第三次完全前後劈腿Hanum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Vinyasa換邊重複。

第六趟回下犬式,右腳往前Low Lunge,左腳往右45度,右手從右腳下方跨進、把右腳重心放在右手臂上,左手抓右腳腳板外側把右腳離地踢直Visvamitrasana變化式停留5個深呼吸,Heidi來喬我的臀部與大腿往上提,重複二次,Vinyasa換邊重複。

前跳坐下,兩腳成蝴蝶式,但用腳刀撐地,把臀部離地、兩手胸前合十停留5個深呼吸,持續小腿往內集中才不會失去平衡,重複三次,第三次兩手撐地接Bak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只留腳大拇指點地,第二次可以「不小心的」把兩腳同時離地,但腳要保持腳刀撐地併攏的感覺。

回到坐姿,兩腳伸直前彎Paschimottan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左腳在上、兩腳交叉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這個動作要先做好才能做到下個動作,因為後面是接Marichyasana C扭轉再停留10個深呼吸,Heidi來幫我綁手成功,她要我把臀部離地,然後像掰開臀部再坐下,小腿要持續往中間力量集中,換邊重複一樣來幫我,她說大家右側扭轉比較差,再多重複一次,她來幫我都能成功,但我自己還是拉不到手^_^lll…

躺下接二次橋式,每次停留一分鐘,Heidi要我臀部完全放鬆,然後尾骨捲,每次她幫我調都很舒服,但我自己怎麼都找不到那個角度?然後二次輪式,每次停留10個深呼吸,Heidi示範要把肩膀往後轉開,但我看她的手肘是外開的,下課後我問她,她說外開後還是要內夾,再直的推上去,而我的問題似乎是肩胛內收的力量不夠,我說我是肩胛重症肌無力XD。

肩立式起身停留一分鐘,每次後彎後都有點推不起來,膝蓋放額頭上方慢慢滾背回到地板,兩腳彎打開臀部寬,膝蓋往左邊倒、把右側臀部離地伸展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後攤屍休息。起身後一聲OM下課。

以芬帶了杯子蛋糕一樣的甜點分享給Heidi跟我,Heidi吃得可真快!我還不敢馬上吃,以芬只好用面紙像包給相公的包袱一樣包好給我捧在手上,就這樣一路回到辦公室才好好享用,謝謝啦。

老公晚上吃喜酒,但我忙得六點多才能下班,只好先請媽媽幫我照顧孩子們,往捷運的路上聽到喀嗒喀嗒的聲音就知道在賣燕菜,循聲找到流動攤販的推車,剩下的五個全包回家,老闆說今天天熱才出來賣,否則冬天很少有人做了,賺到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