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4日 星期二

P1067 Power 1/Shannon (60min)

到Pure有時太早還沒有熱茶,所以就喝熱開水,不過再趕也要沖熱水澡。七樓大教室來了17個同學,Shannon到的有一點趕,所以直接就開始靜坐,她說要Set intention for our practice,三聲OM開始,Child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沒練習呼吸法,起身推到下犬式,Walking Dog,各邊Dog Split停留五個深呼吸,右腳往前Low Lunge,兩手夾耳後彎停留五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換邊重複。兩腳走到手中間前彎,拱背起身。

開始Ashtanga拜日A三次,第一次都用走的,直接成趴姿再到Cobra,第二次開始後跳與前跳,Shannon幫我調了下犬式還有前彎。然後是拜日B標準式三次,Shannon現在能說很多的中文,但難免有時候會出錯,今天就把Warrior I說成兩腳伸直,讓我一時以為是變化式^_^lll…

開始拜日B變化式,Chair Pose停留5個深呼吸,Vinyasa到下犬式,右腳舉高Do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Hip open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後前跳回Chair Pose再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回到山形。

兩腳打開肩膀寬,兩手背後握拳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手掌放腳掌下方Padahast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手扣腳趾Padangusth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反過來練習比較少見。

兩腳併攏後跳Vinyasa,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I停留10個深呼吸,Shannon還說”Good energetic hands, Lucy.”每節課不忘稱讚我一下,呵呵。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前彎Circus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Warrior II,Side Angle Pose手先放大腿上方停留五個深呼吸,手再放地板停留五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接Vinyasa換邊重複。

下犬式右腳往前三角式停留五個深呼吸,接半月式停留五個深呼吸,回三角式停留五個深呼吸,身體轉正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反轉三角式停留五個深呼吸,Shannon來幫我調整扭轉更多,接Standing Split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這個動作Shannon來調時就過頭了些,險些栽過去。抬高的腳往後交叉坐下扭轉停留五個深呼吸,然後反方向扭轉再停留五個深呼吸,第一次不懂是什麼動作,以為是Elonne的練法,結果是兩手肘要彎成像Chaturanga,這樣我就懂了,回下犬式接Vinyasa換邊重複。

Squat Down兩手肘把大腿內側撐開停留五個深呼吸,然後兩腳打開臀部寬,兩手由內繞過腳踝抓腳跟、把兩腳盡量伸直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回到蹲姿,沒想到Shannon過來要我幫她示範Tittibhasana A,不過我這個動作也沒做得好到哪去,收回來時不小心就臀部坐到地板了,沒想到Shannon就叫大家跟我一樣停留五個深呼吸後坐回地板,給我解了圍,哈哈,接Vinyasa。

Shannon說前面做了很多前彎的動作,後彎比較少,所以後半段都是後彎。下犬式右腳往前Low Lunge兩手夾耳後彎停留五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接Vinyasa換邊重複。

Vinyasa在下犬式膝蓋跪地、三點著地趴大貓停留五個深呼吸,完全趴下,兩手夾耳手腳同時抬高離地停留五個深呼吸,弓式停留五個深呼吸,Shannon來幫我抬得更高,接Vinyasa。

前跳躺下接橋式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二次輪式各停留10個深呼吸,躺下兩腳彎輪流倒向對側地板扭轉停留五個深呼吸,滾背起身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攤屍休息後一聲OM下課。

下課後我告訴Shannon,Flora連續二個星期沒來是因為受傷,不過傷勢已經在復原中了,Shannon謝謝我告訴她。倒是Sheryl不知道,在更衣室又問我Flora是不是最近都改上Mysore了?聽到Flora受傷也很驚奇,大家都祝福Flora早日康復喔。

今天辦公室一樣很忙,所以中午也沒辦法上Angel的Hatha 1,但是卻有時間跟芙美與筱梅去吃素蕃茄拉麵,本來帶去的午餐,也因為晚上加班成了晚餐。晚上八點約了家人在微風廣場Dean & Deluca會合,本 來是想去喝杯拿鐵就好的,沒想到因為晚了,所以麵包還打八折,所以買了黑麥葡萄乾麵包、洋蔥吐司還有Focaccia,當成大家明天的早餐,但孩子們回家後就又吃了幾片麵包當現成的宵夜了。

睡前不經意的看了一段「邁向名模之路」,我其實對時尚已經不太熱衷,但節目中介紹一位獲得殘障奧運九面游泳金牌的14歲女孩,她久站、久坐都會痛,下一個夢想卻是成為Model,對有夢想的人來說真是最佳典範,看了她的故事,讓我覺得自己有健康的身體能練習瑜珈真是太幸福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