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9日 星期六

P1105 Gentle Class/Angel (60min)

兩星期沒上Angel的Gentle Class了,七樓大教室,約40個人左右。靜坐後三聲OM開始,大家的聲音很不錯。

右腳在上、左腳在下膝蓋相疊,成牛面式的腳,兩手撐在臀部後方、指尖朝前,把胸口往上推高停留10個深呼吸,回正左手撐地、右手扣左耳往右側彎停留10個深呼吸,把面朝下向右斜前伸展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來壓了我的後腦要更往下,回到頸部往下、兩手扣後腦、手肘打開下巴扣胸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前彎、手肘貼地、下巴扣膝蓋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回正兩腳彎、腳趾點地,兩手往前伸直,吸氣把兩腳往上到與地板平行處、吐氣糊到腳趾點地,上半身與手臂要保持不動,重複來回八趟,然後換左腳在上的牛面式換邊重複。

配合呼吸速度Cat & Cow重複八次,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配合呼吸速度再重複Cat & Cow三次。回到Table,吸氣右手往上舉高、吐氣回到Table,換邊重複,我其實很怕這個動作,因為擔心左手臂會痛,所以很小心的練習,也是來回重複八次,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Table,配合呼吸速度,吸氣右腳往後舉高、吐氣回到Table,換邊重複,來回重複八次,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Table,配合呼吸速度,吸氣右腳往後舉高、吐氣右腳彎拱背、下巴碰膝蓋,吸氣右腳再往後舉高,來回重複八次,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換左腳重複。回到Table,配合呼吸速度,吸氣左手右腳往後舉高,換邊重複,來回重複八次,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今天超多貓式變化式。

往前趴大貓停留一分鐘,直接趴下,兩腳打開墊子寬,兩手撐在胸口兩旁,吸氣兩腳往上舉高,吐氣兩腳放下、上半身推成Cobra,配合呼吸速度重複約15次(次數太多已經數不清楚了)。回到地板休息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吸氣上半身推成Cobra,吐氣臉轉往右看左腳,吸氣往上看,吐氣臉往左看右腳,吸氣再一推高,吐氣回到地板,這套動作來回重複八次,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

起身右腳往前Half Split,前後腳都要勾緊,手肘貼地停留一分鐘,不要想著往下,而是要把兩腳距離拉長,這樣才不會有死角,Angel來喬我歪掉的後腳,然後後腳腳勾的把膝蓋伸直再停留一分鐘,同學發出驚呼的聲音…這個動作就很費力,汗水淋漓…但對我來說苦的在後面,維持右腳往前伸直,左腳彎往右打開90度、大腿與小腿也成90度,腳的位置不能歪,向左腳方向扭轉,兩手扶左腳小腿與膝蓋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右手撐地、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我根本就下不去,Angel還來幫我一把,起身向兩腳45度間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這個動作我只能做到手肘貼地,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喚邊重複。Angel說這個動作很困難、而且膝蓋內側會疼痛的同學,表示內外側不平衡,內側過鬆、外側就更緊,因此她強調不要一直上Gentle Class或是Yin,要搭配Power課程強化核心力量,她說不要一直練我們喜歡的動作,那不喜歡的動作會更難做,瑜珈最重要的還是要平衡。

攤屍休息起身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繼續要接上半小時後的Hatha 1,沒想到要接上課的同學太多,電梯擠得滿滿的,為了怕我的重量讓電梯大響,不敢進去,改搭第二班電梯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