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5日 星期六

P1086 Power 1/Angel (60min)

接著上第二節Angel的Power 1,教室改在三樓大教室,人就比前一節Gentle Class要更多了,幾乎是客滿的狀況,約50個同學左右。

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拜日A用走的開始四次(單數次右腳開始、雙數次左腳開始),每次下犬式停留3個深呼吸。然後開始後跳到Plank,前跳回來,重複五趟。Angel又來把我的下犬式手肘往後,但我還是轉不過去XD。

今天練習的是星期一中午的內容,不過順序上有些小改變,也加了幾個動作。

第一趟動作左腳往後,右手扣右腳大姆指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左腳往前一步,右手扶彎的右腳膝蓋前側離地平衡、左手叉腰往左邊看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往上、臉也往上看、右腳要自己抬高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放下、身體轉正,兩手叉腰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接一次Vinyasa後換邊重複。

第二趟動作左腳往後,反轉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Angel喬了我後腳大腿要用力,還再一次確認我又鬆掉,唉…臀部也要擺正,然後上面的手扠腰再繼續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左腳往前一步,左手扶彎的右腳膝蓋前側離地平衡、右手往後伸直、臉也往後看停留5個深呼吸,身體轉正,兩手往上、臉也往上看、右腳要自己抬高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往後放下,兩手背後互握手臂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接一次Vinyasa後換邊重複。

第三趟動作左腳往後Warrior II,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吐氣前彎下巴碰腳趾Circus停留5個深呼吸,Angel一直強調前腳膝蓋要彎下來一點,走來走去還好沒來糾正我,因為我已經不能再低啦…起身轉180度換邊重複,起身身體轉正,同樣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吐氣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Angel又來把我的手往上再拔高,肩胛就開多了,接一次Vinyasa後換邊重複。

第四趟動作左腳往後兩手往上Warrior I停留5個深呼吸,手成Eagle Arm再停留5個深呼吸,手不鬆開,後腳往前Eagle的腳繼續停留5個深呼吸,手鬆開,腳成Pigeon蹲下、兩手胸前合十I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向右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接得真好),起身兩腳伸直,身體轉正,兩手背後合掌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接一次Vinyasa後換邊重複。

最後一次前跳蹲下,第五趟是Arm Balance動作,兩腳膝蓋與腳刀都要併攏,大腿與地板平行,兩手胸前合十停留10個深呼吸,右側扭轉接兩腳彎併攏的側烏鴉起身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蹲姿平衡停留10個深呼吸,換邊重複。第三次蹲姿平衡兩手胸前合十停留10個深呼吸,接Bakasana起身停留10個深呼吸,同樣兩腳膝蓋與腳刀都要併攏,第四次重複蹲下大腿與地板平行,兩手胸前合十停留10個深呼吸,重複Bakasana起身停留10個深呼吸,大概大家真的很努力吧,沒想到Angel一路巡、一路說「很好啊,就是這樣,真的很好啊…」大家都笑了起來,難得被讚美耶。

第六趟是兩手成三角形的Dolphin Excise,Angel強調手不要握得太緊,要我們都往前走一小步,這樣身體往前時肩膀才會超過手腕,而且頭要往上看,臀部推到最高才把眼睛往下看,重複12次來回,流汗的手肘一直滑開…

第七趟是頭倒立,先練習兩腳彎、大腿靠胸口停留,第一次起身就停了約2~3分鐘,Angel說我不可以再一腳、一腳起來,必須兩腳一起!第二趟把兩腳往上伸直也是停了約2~3分鐘。Child Pose兩手往前停留5個深呼吸。攤屍休息五分鐘,起身後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我決定不連續上第三節Angel的Hatha 1,因為我發現自己會在一週內連續上到相同的Sequence,表示我選課的廣度有點不夠,所以應該改選其他課程。在二樓遇到Tony,他正要來上Angel的Hatha 1,聽到我已經上了二節課下有點驚奇。然後第二個遇到的是宇傑兄,還問我Blog還在暫停中嗎?我說我早就補齊了啦,不會真的拖到明年才開始寫啦^_^lll…他問我每篇Blog要花多少時間,其實一小時的課至少要花40分鐘以上,Workshop就更累了,因為老師說的話會特別多,所以寫Ashtanga最輕鬆了,因為不需要寫Sequence,他笑說那就常上Ashtanga啊,讓我…有點小尷尬…

回到家裡,因為老公帶了孩子去爺爺奶奶家,我就自己用餐,後來媽媽過來,跟我聊到她去我介紹的中醫診所兩次之後感覺好多了,所以會繼續再去,能改善她的長期毛病,我也覺得很高興。

然後跟老公出門去接孩子們,我自己先去「鮮芋仙」店裡吃4號燒仙草,因為老公上次買回家給我吃、我覺得不怎麼樣,他說店裡也許吃起來感覺較好,所以我才再試一次,其實我很不喜歡料都是配好不能換的這種奇怪規定,但為了吃花豆與天山雪蓮,只好湊合也吃粉圓,但是…一點也不熱,比起昨天在霖園吃得會冒煙的燒仙草,這一碗真是冷的…我對面的小姐跟她的朋友吃著跟我三個人就聊了起來,她們吃招牌燒仙草,要多個鮮奶油球要多5元,氣得說那退回去能不能退5元?(我記得現在麥當勞的雞塊沾醬也是要多10元,感覺也很不好)我們對於碗中的食品滿意度都不高,真的只是普普,乾脆聊起東區粉圓、雙連圓仔湯還有芋頭大王…這種連鎖店的味道實在沒辦法跟得上傳統單家的老店面,一個櫃台上有超過15個人,可是服務並沒有比較好,我大概真的不會再光顧了。

沒想到接到的老大看到我卻情緒潰堤的哭了起來,因為爺爺奶奶說孩子過生日才接過去,怎麼壽星哭哭啼啼的回來?問了才知道為了拍照,大人們覺得孩子亂動、責罵了幾句,老大因此笑不出來又被罵一次,終於哭了,結果蠟燭也燒完了,相片還是沒拍好。這下我非常生氣,真是本末倒置的生日宴會,本來是該讓壽星最高興的,怎麼能說其他人都是對的、錯的卻是壽星?大人們的莫名奇妙只投射自己的願望,根本不是真的要讓當事人開心。

為了彌補這個已經無法挽回的災難,老媽我一定要想好辦法安慰我的寶貝兒子,當然惹禍的蛋糕已經不再是我的選擇,也不打算買個玩具了事,最後想到了Häagen-Dazs巧克力鍋,還約了我的爸爸媽媽來作陪,兒子的外公外婆可都是寵外孫滴…選了布丁椅大家熱鬧的圍成一圈,爸爸還親手寫了張生日卡給老大,這下孩子終於眉開眼笑、開心啦。但沒想到老二也要等同辦理,本來去誠品旗艦店找,但卻意外碰到陳昇的戶外小型演唱會,出入口都擠得水瀉不通,所以回家後媽媽又去今日書店買了張生日卡特別送來「補」給老二,這才相安無事。總之,問老大終於開心了沒,他大聲的說「開心極了」!生日快樂,寶貝(媽咪可是犧牲了晚上的瑜珈課喔)。

1 則留言:

DR 提到...

祝你的寶貝生日快樂喔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