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7日 星期一

P1088 Power 1/Angel (60min)

因為Pure安排兩天的教師密集訓練課程,所以早課取消了,我就在家幫忙打理孩子的早餐,中午再來上瑜珈課,在電梯裡遇到Angel,問她是否也參加了TT?很棒吧?她維持笑得很燦爛的說「很棒ㄚ」,我好像有點明知故問,傻呀。

七樓大教室大爆滿,嚇了我一大跳,比上週暴增一倍,應該約有五十個同學左右,是因為課程減少而擠壓的緣故嗎?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拜日A用走的開始四次(單數次右腳開始、雙數次左腳開始),每次下犬式停留3個深呼吸。然後開始拜日A後跳到Plank,前跳回來,重複五趟。Angel推了我的一次下犬式。

第一趟拜日A變化式,從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往上夾耳,吐氣後腳舉高Standing Split,後腳放下回到弓箭步、兩手往上夾耳,吐氣續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連續重複五趟。

第二趟動作加上一個動作,同樣從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往上夾耳,吐氣後腳舉高Standing Split,後腳放下回到弓箭步、兩手往上夾耳,接兩手成Eagle Arm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手解開回兩手往上夾耳,吐氣續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第三趟動作同樣從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往上夾耳,吐氣後腳舉高Standing Split,後腳放下回到弓箭步、兩手往上夾耳,接兩手胸前合十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手解開回兩手往上夾耳,吐氣續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第四趟動作同樣從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往上夾耳,吐氣後腳舉高Standing Split,後腳放下回到弓箭步、兩手往上夾耳,接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前彎Circus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感覺上弓箭步比較難平衡,手解開回兩手往上夾耳,吐氣續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第五趟動作同樣從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往上夾耳,吐氣後腳舉高Standing Split,後腳放下回到弓箭步、兩手往上夾耳,重心往前接兩手叉腰Warrior III停留5個深呼吸,回弓箭步兩手往上夾耳,吐氣續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第六趟動作同樣從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往上夾耳,吐氣後腳舉高Standing Split,後腳放下回到弓箭步、兩手往上夾耳,重心往前接半月式停留5個深呼吸,回弓箭步兩手往上夾耳,吐氣續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第七趟同樣從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往上夾耳,吐氣後腳舉高Standing Split,後腳放下回到弓箭步、兩手往上夾耳,重心往前接反轉半月式停留5個深呼吸,想到昨天Emma示範反轉三角形,如果後腳臀部翻開,其實扭轉會更難,所以今天記得要把臀部放下,回弓箭步兩手往上夾耳,吐氣續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第八趟Angel說是最後一趟,要大家加油,教室感覺溫度都高了,鏡子起霧…同樣從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往上夾耳,吐氣後腳舉高Standing Split,後腳放下回到弓箭步、兩手往上夾耳,重心往前接Dancer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回弓箭步兩手往上夾耳,吐氣續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沒想到又來第九趟,Angel說是因為有人放屁(啊?意思是說老師「放屁」?)所以繼續…同樣從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往上夾耳,吐氣後腳舉高Standing Split,後腳放下回到弓箭步、兩手往上夾耳,前腳往前劈腿Hanumanasana後腳腳趾勾、膝蓋離地、兩手往上夾耳停留10個深呼吸,練了那麼多次Standing Split,是該加上前後劈腿啦,回弓箭步兩手往上夾耳,吐氣續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很難得今天Angel放我一馬,都沒來調我的弓箭步前腳膝蓋要更低一些,不過我真的盡量很努力蹲低啦。

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臀部坐兩腳跟間的Hero Pose,兩手撐在臀後,把臀部推高停留5個深呼吸,Angel來喬我的尾骨內捲,她說想像自己有尾巴要收進去的感覺,然後前彎下巴扣膝蓋停留5個深呼吸,這個動作就對我超級難,與我的膝蓋遙遙相望…起身把右腳往前Trianga Mukhkapada 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左手抓右腳板外側、右手往後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半盤Bharadvajasana扭轉再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回到Hero Pose,換邊重複。

兩腳往前伸直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攤屍休息五分鐘,起身後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今天時間趕,來回都只喝了熱茶。

傍晚去中醫複診,本來的醫生沒有值班,換了我看過一次的沈醫生,他今天幫我針灸,因為是側躺的姿勢,沒想到我自己睡著了,上面的腳掉下去,結果痛…痛…痛…沒有開藥,看診後去接孩子,到鹿家莊吃晚飯,但我還想吃甜點,就一路循著民生東路走到「豆府花城」民生店吃紅豆薏仁湯35元,這對我很新鮮,因為通常都是薏仁紅豆湯,很少是清淡的薏仁湯,對連鎖店來說算是不錯的品質,所以又點了燒仙草加了蓮子與蜜豆,另外給老大點了三色豆花、老二點了布丁豆花,從不吃豆花的老二也說好吃,真難得。就這樣一路沒搭車的走路回家,路過每年賣草莓的老板娘,被她叫住「今年的草莓有啦」,花了180元買了今年第一次的草莓,全家分了,甜滋滋~晚上自然就沒辦法在上Angel的Hatha 1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