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日 星期二

P684 Gentle Flow/Chops (60min)

五一勞動節,很多人今天放假,所以Flora就沒來上早課,但我卻是要正常上班的,以為人會因此很少,但還有約二十個人,比平時Shannon帶這節課時人還多。

3B教室,我到教室時的第一個前彎就發現自己的左大腿後側出奇的緊繃,不是拉傷,只是非常的緊,是幾天晚睡了嗎?因為昨晚上完課都九點多了(沒上課時,我這個時段都已經睡著了,因此幾乎少兩小時睡眠),今天練習時特別辛苦,也特別小心,本來是很柔的Gentle Flow,也讓我滿身大汗。

靜坐後開始二次Kapalabhati,各30次,接著是三聲OM開始,大家的聲音還不錯,只有Chops自己總是很高音~

起身站姿兩腳打開肩膀寬、兩手用指尖在腳兩旁前彎停留,吸氣起身一半,吐氣前彎,來回二次,吸氣起身到山形。

Chops的這節Gentle Flow順序比Angel昨晚的Hatha 2還難記動作順序,跟上週的內容不太一樣,應該也是他新編組的動作。

吸氣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前彎,吸氣起身一半,吐氣前彎,右腳往後退,膝蓋跪地、腳背放平,兩手放在前腳大腿上方停留,左腳往後Plank停留,膝蓋跪趴下(我同樣改成膝蓋不先跪地,不然距離都抓不準),Cobra,推回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指尖墊在前腳兩側停留,後腳前併前彎,吸氣兩手往上合掌,吐氣雙手合十回到胸前,換邊重複。

膝蓋彎Chair Pose兩手往上合掌停留,兩手叉腰Low Chair腹部貼大腿停留,輪流兩側的Side Chair(第一趟雙手合十胸前、第二趟兩手抱後腦),吐氣前彎,吸氣起身一半,吐氣前彎,右腳往後退,膝蓋跪地、腳背放平,右手撐在前腳內側、左手往上,再把後腳膝蓋離地Lunge Twist停留,回正換手、換邊Twist停留,膝蓋把手肘往外推開,推到下犬式,Plank,膝蓋跪趴下,後彎的動作第一次是兩手背後握拳Shalabhasana、第二趟是Dhanurasana,再接Cobra,推回下犬式,右腳往上Dog Split停留,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指尖墊在前腳兩側停留,後腳前併前彎,吸氣兩手往上合掌,吐氣雙手合十回到胸前,換邊重複。

左腳後退面向教室左側,Warrior II停留,雖然Chops都會用尾骨翹高再捲內的Anusara方式調校這個姿勢,但我練了一年都沒有太大效果,所以現在都用Emma的方式,只想著後腳用力伸直、骨盆就會在正確位置,這個方式我還比較有感覺,起身轉180度換邊Warrior Ii停留,前腳伸直接三角式停留,起身轉180度換邊重複,轉成Prasarita Padottanasana,先兩手夾耳後彎停留,然後前彎停在與地板平行處,再完全前彎停留,兩手扠腰起身,後腳前併回到山形。

吸氣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前彎,吸氣起身一半,吐氣前彎,兩腳後退成Plank停留,我以為要接Side Plank,結果沒有,膝蓋跪地Child Pose。

Child Pose起身,兩腳往前,左腳內彎,兩手抓右腳腳板把右腳踢直停留,然後把右腳跨在左腳外側、兩手先抱右腳膝蓋停留,再往右邊Twist,左手抱右腳膝蓋、右手往後撐地停留,回正接Boat停留,第一次兩手扶小腿、第二次標準式,換邊重複後,兩腳在空中成蝴蝶式停留,腳放地蝴蝶式前彎、腳板往上打開停留。

慢慢躺下腳同樣腳成蝴蝶式、兩手往上停留,接Supta Padangusthasana C與B,換邊重複,攤屍休息後一聲OM下課。

下課後還是覺得大腿後側很緊,不過有伸展後還是舒服一點,只是很難忘記緊繃的存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