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日 星期四

P688 Power 1/Rachel (60min)

這週6:45的早課我第一次碰到在六樓大教室,來了快20個同學,竟然有完全沒上過瑜珈課的新生(年紀也有一點了),Rachel也覺得有點驚奇,畢竟新生從Hatha 1開始比較好,初學者也很多,因此不像上周練後滾翻Chakrasana或是手倒立,連拜日式次數都減少了,今天的節奏很慢,反而有點像Hatha 1,不過Rachel還蠻照顧我們幾個,所以我還是學到不少。

靜坐後三聲OM開始,Hero Pose,二次Kapalabhati,30次與60次。下犬式停留,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往上夾耳停留,前腳往後Plank,膝蓋跪地的Chaturanga,接蛇式、Vinyasa,換左腳往前重複,Chaturanga膝蓋不跪地,接上犬式,Vinyasa,這是介紹給新生Vinyasa的兩種做法,手走向腳,兩手互抱手肘前彎停留,拱背起身,頸椎最後上來。

Ashtanga拜日A三次,第一次就開始後跳。下犬式停留時Rachel來推我一把臀部往上。

第一次拜日B變化式,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停留,前腳先伸直、骨盆擺正Warrrior II、臀部後翹再捲尾骨停留,接反轉Warrior停留,起身把前腳伸直三角式停留,接半月式停留,直接接Standing Split停留,Vinyasa換邊重複。Rachel來喬我的半月式,整個胸口都打開到像後彎一樣,喔~這樣難很多,平時我的下面肩膀沒翻上來。

第二次拜日B變化式,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停留,前腳先伸直、骨盆擺正Warrrior II停留,接Side Angle Pose停留,轉正成Crescent Lunge停留,膝蓋跪地Low Lunge,向右扭轉,左手跨過右腳膝蓋外側Reverse Side Angle Pose右手貼耳停留,我這個最破的姿勢Rachel兩邊都來幫我調,她要我呼吸速度慢一點,每次吐氣多轉一些,也是扭到我快跌倒了,Vinyasa換邊重複。

站姿是樹式,兩手先合十胸前再往上夾耳,然後是Side Tree臉往上看停留,回正接Dancer,換邊重複。

Vinyasa右腳往前Pigeon停留,先後彎再前趴,回下犬式,換邊重複。

Vinyasa在下犬式,Dog split右腳往上、往前Half Split前彎停留,然後前後劈腿Hanumanasana,兩手往上伸直停留,回下犬式,換邊重複。

Vinyasa前跳兩腳打開肩膀寬,手掌放腳掌下Padahastasana前彎停留,蹲下接花籃、兩手在腳踝後相扣前彎放鬆停留。Vinyasa前跳接烏鴉式Bakasana,直接後跳接一次Vinyasa,今天竟然很輕的跳成功了,下犬式膝蓋跪地往前趴大貓停留,兩腳往後到趴姿,慢慢Cobra起身,臉轉往右邊、左邊看停留,直接翻身往上開始接橋式或輪式三次,資深同學都直接練輪式,Rachel來幫我壓骨盆,然後手腳走近往胸口推,要我膝蓋內側夾緊,立輪起身,膝蓋夾緊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躺姿滾半圈起身,坐姿前彎Paschimottanasana。接Vinyasa。

頭倒立練習五分鐘,我練習Mukta Hasta Sirsasana還有Sirsasana,用昨晚Angel教的骨盆移動方式保持平衡、盡量停得久一點,然後接Child Pose。沒做過頭倒立的同學練習肩立式,接犛鋤式Halasana,然後是魚式,這裡我就跟上來,慢慢躺下兩腳彎、併攏往兩側扭轉,攤屍休息,起身後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