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8日 星期二

P700 Power Hour/Angel (60min)

中午隗隗上Hatha 1,不過我只能「押」著陪她去Pure,我就要上她口中的「高級課」Power Hour,也是我到Pure來的第七百節瑜珈課。我到上課前才發現Pure電腦系統漏約這節課,因為時間太近,電腦已經無法預約,打電話去,卻不小心撥到老公的手機,我說打錯了,老公還豎起汗毛的問「那妳本來要打給誰?」我說要打去Pure啦,他卻說老二的幼稚園老師常聽我的孩子說媽媽去上瑜珈課,很想體驗看看,哇,連孩子的老師都受到感召囉,當然樂見其成。

因為很早就到教室,竟然躺到睡著了~~~六樓大教室,約25個同學,Power Hour的時間比較緊湊,Angel就比較沒時間向昨晚那樣說很多笑話了。

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Ashtanga拜日式A 四次,在下犬式停留五個深呼吸。

拜日B變化式,兩手背後握拳前彎,吸氣起身與地板平行,右腳往後弓箭步、兩手往上夾耳,後腳膝蓋跪地,兩手兩手背後握拳後彎、拳頭碰腳踝,前彎Circus下巴碰腳趾,回到弓箭步、兩手往上夾耳,身體往斜前45度,維持大腿平行、後腳前踏回Chair,直接左腳往後,如此來回算一次,重複來回各六次。

Vinyasa前彎接Padangusthasana前彎,續接Vinyasa,第二趟前彎接Padahastasana續接Vinyasa,吸氣起身回到山形。

Vinyasa右腳往前Warrior I、Warrior II(我覺得真的有自己蹲得很低了,但Angel還是來調更低)、Bind Side Angle Pose(今天兩側終於都把手臂拉直了)、左腳往前踏、面向左邊,把Bind的腳舉高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B停留(手臂拉直可以停得比較久,但我肩膀還是太緊,所以還是有點被迫駝背),腳放下回到Bind Side Angle Pose、Warrior II,接Vinyasa,左腳往前換邊重複。

Vinyasa右腳往前Warrior I、Bind Reverse Side Angle Pose、同樣後腳往前踏,把Bind的腳舉高停留(今天終於可以拉起來停比較久了,左側比右側好)、臉往後看,兩手鬆開叉腰,直接成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D停留,前腳直接往後弓箭步,Low Lunge,兩手背後握拳後彎、拳頭放腳踝上停留,起身接Vinyasa,左腳往前換邊重複。

Vinyasa右腳往前Warrior I,接半月式(現在穩定度退步,不知道是否是手的位置比較正確了)、Standing Bow、轉成Stand Split(下巴要碰小腿、但我覺得後繳好重,聽到Angel說腳抬不高的人臉往前看,先把腹部貼大腿就好,我就照做,結果Angel來把我後腳舉高,要我下巴貼住小腿,然後說「明明就可以啊,而且還很穩」,我的天~~~),後腳放下先前彎停留,直接接Bakasana停留,直接後跳接Vinyasa(現在都能成功了,但不知道是否胸口還太低),左腳往前換邊重複。

Vinyasa右腳往前Warrior I,重心往前後腳伸直離地停留,兩手往後抓腳板勾起的後腳腳踝停留,後腳要一直往上踢,讓腳踢高把肩膀打開,後腳往下弓箭步,膝蓋跪地、腳板勾,同側手抓後腳腳踝(要自然的往後彎、自然抓到)後彎、對側手貼耳停留,胸口往上翻正,回弓箭步,接Vinyasa,左腳往前換邊重複。

Vinyasa右腳往前Warrior I,重心往前後腳伸直離地停留,內側抓腳踝Dancer踢高停留(有同學抓外側,Angel馬上就說「專心一點」),接舞王式,右側比前兩次好一些,左邊可以停更久,回弓箭步,接Vinyasa,左腳往前換邊重複。通常這個動作Angel會先示範,讓我們喘口氣,不過云可不能喘氣,Angel過來跟她說「對妳來說這麼輕鬆的動作,就是要練連續呀,怎麼還拖拖拉拉的,到底是怎樣?」嚇!!!!

Child Pose,起身開始接頭倒立停留五個深呼吸,空中雙盤停留五個深呼吸(無法盤腿的練習兩腳成蝴蝶式),回到兩腳伸直停留五個深呼吸,慢慢回到地板Child Pose。我先兩腳彎停留練習,然後試著抬高,Angel來幫我,要我背推出去挺胸,這跟我以前剛學三角式的問題一樣,不過三角式練會了,標準式卻還沒學會。

最後是坐姿,單腳外翻,兩手扣手腕繞過往上伸直的腳板,腳趾要勾內、但腳背要壓下,腳趾會分開, Krounchasana停留,然後直接半盤,Bharadvajasana扭轉,手在大腿下方,臀部要坐地、掌根要壓下,我想臀部坐地比較重要,所以就沒去壓手,放膝蓋外側,但Angel還是來把我的手翻放在大腿下方,所以我還是得練~~~攤屍休息,起身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下午接到Space Yoga打來的電話,說我很久沒回去上課了,有沒有要回去,我老實說我已經在Pure上課,所以現在暫時沒有回去的計畫,不過謝謝她打電話來。瑜珈中心的經營大概真的很辛苦吧,還要客服人員這樣打電話連絡,我其實也很想念以前Space的老師與學習的時光,希望他們也能營運愉快。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LUCY希望來的及通知你!!
我覺得你應該睡了@@

我明天早上要再家裡處理一點事
所以不上7:30那堂課了,如果沒意外可能會改上11:00的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