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8日 星期二

P699 Gentle Flow/Shannon (60min)

出門前買好家人的早餐,已經有點趕,去叫老公起床,他卻說「妳上九點半的課嗎?幾點回來?」完全是夢遊的狀態,天ㄚ~~~真怕有時他真的就睡過頭了。到Pure前,路過姜太太包子,買了三個素菜包,熱騰騰的在手心上,要不是要去上瑜珈課,真想立刻就吃了起來。

3B教室23個同學,超級滿,只剩兩個空位,我猜今天這節早課可能有後補名單,有一位第一次上課。靜坐時Shannon說我們練習瑜珈動作時,有時會因為做不到的動作而感覺angry或是frustrated,或者因為能做到某些動作而感覺happy,但她要我們保持neutral,用平常心來看待,多專注在呼吸上。

Kapalabhati清潔呼吸法二次,各60下。成四足跪姿Table,接Cat & Cow 10次,輪流單腳往上舉高、拱背膝蓋碰額頭,來回重複六次,Child Pose,推到下犬式,兩腳併攏Walking Dog,兩腳走向前,兩腳打開肩膀寬、互抱手肘前彎,拱背起身。

Ashtanga拜日A五次都用走的,上犬式改成Cobra,不過我都改為Chaturanga接上犬式。拜日B重複二次。Shannon來幫我推了次下犬式。

兩腳打開肩膀寬,兩手插後腰後彎停留,前彎抓腳趾Padangusthasana停留。接Vinyasa。

下犬式右腳往前轉成兩腳左右分腿前彎Prasarita Padottanasana A停留,直接接三角式停留(我每次這兩個動作會接不好,因為前個動作頭頂太容易頂地、兩腳距離拉近,轉成三角式距離又太窄),起身直接轉180度換邊三角式停留,起身兩手背後握拳接Prasarita Padottanasana C停留,Vinyasa。

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I停留,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前彎Circus停留,回Warrior II停留,手先放大腿上Side Angle Pose、手再放地板停留,Vinyasa,換邊重複。

下犬式右腳往前,後腳膝蓋跪地Low Lunge,兩手胸前合十Twist,再把後腳膝蓋離地Reverse Side Angle Pose停留,Shannon來提醒我把後腳膝蓋推直,推到下犬式,換邊重複。每次早課扭轉時,如果前一晚上過Angel的課,就會特別感覺背部很酸,今天早上也是一樣酸~

接下來是Side Plank的變化式,但我直接練習標準式,Shannon說可以的人把上面的腳也抬高,但她換邊時要我下面的腳掌踩地,這樣臀部會推高,其實與Side Plank用腳外緣保持中立位是不同的練法,因此我的距離不太對,Shannon來調我,我失去平衡一直掉下來,她說”my fault”,我其實可以不那樣練,就說that’s ok,可是她卻說”I will never give up from you.”,硬是整個把我抱起來,連旁邊的10都笑了出來,Shannon老師也太可愛了些。

回到Plank,五拍慢慢趴下三點著地、膝蓋往前走趴大貓停留,推成趴姿,手掌離地Baby Cobra停留,然後兩手背後握拳、手腳同時離地Shalabhasana停留,接著是兩次弓式Dhanurasana停留。推到Child Pose。

起身膝蓋跪地Ushtrasana駱駝式,回來時Hero Pose、兩腳膝蓋打開坐姿、眼睛看地板斜前,重複兩次,推到Child Pose。起身兩腳往前轉成躺姿,開始二次橋式,第三次是輪式,輪流單腳往上舉高停留(其實Shannon本來是說橋式的人單腳抬高,但我輪式也能抬,所以跟著練),回到地板兩腳彎,兩手抱緊膝蓋停留,滾背起身,兩腳併攏伸直前彎Paschimottanasana,Shannon來幫我把背往前推,起身拱背的蝴蝶式前彎,這個動作停留比較久,停到有點快進入冥想狀態。

蝴蝶式的腳慢慢躺下,一手放胸口、一手放胃部的地方停留,然後伸直單腳,輪流單腳彎倒向對側地板,攤屍休息。最後下課前的靜坐時間比平時長,Shannon說要我記得今天的練習focus與concentrate在自己呼吸時的感覺,一聲OM與三聲Santih後下課。

在更衣室聽到有位同學問她的朋友「這節課真的是Gentle嗎?」親愛的同學,相信我,比起Angel的課,這節真的很Gentl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