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日 星期四

P690 Power 2/Angel (90min)

老公要加班,我下班後去接孩子,上課前兩個人交接,沒想到公車超級慢,我到櫃檯時只剩兩分鐘就要上課了,衝進教室大家都已經在靜坐了,但令我驚奇的是這節在六樓大教室,竟然只有12個同學,大家的空間超大,每排只有二個人,我猜大概是因為之前Angel沒有星期四的晚課,所以很多人這個時間都有安排別的事了,下週這節Power 2就會改回原來星期三晚上的固定時段。感覺上有一位新生,因為Angel一直過去告訴她累要休息,別人都練很久了。

這節課前不敢吃太多東西了,只喝一碗小米粥,完全不吃又不行,下課後回家都成消夜了。

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Ashtanga拜日式A 五次,每次的Vinyasa上犬式同樣都要加一次Chaturanga才回下犬式,在下犬式停留五個深呼吸。

拜日B變化式,兩手背後握拳前彎(Angel來喬背更直往下,還說動作不要做一半),吸氣起身與地板平行,右腳往後弓箭步、兩手由前往後畫圈往上夾耳後彎,後腳膝蓋跪地,兩手兩手背後握拳後彎、拳頭碰腳踝,前彎Circus下巴碰腳趾(喬下巴往前、往前~),回到弓箭步(後腳腳板又沒垂直地板,Angel又提醒)、兩手往上夾耳,身體往斜前45度,維持大腿平行、後腳前踏回Chair,直接左腳往後,如此來回算一次,重複來回各八次。

Vinyasa前彎接Padangusthasana前彎,續接Vinyasa,第二趟前彎接Padahastasana續接Vinyasa,Chair Pose,回到山形。

Vinyasa右腳往前Warrior I(Angel叫我們低一點都喊到笑了,我們大概都動彈不得吧,來調我的肩膀要鬆一點,每次兩手往上就會聳起來)、Warrior II、Bind Side Angle Pose、左腳往前踏、面向左邊,把Bind的腳舉高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B停留,腳放下回到Bind Side Angle Pose、Warrior II(這個最苦,大腿酸到發燒),接Vinyasa,左腳往前換邊重複。

Vinyasa右腳往前Warrior I、Bind Reverse Side Angle Pose(被喬到又快跌倒,肚子用力保持平衡)、同樣後腳往前踏,把Bind的腳舉高停留、臉往後看,兩手鬆開叉腰,直接成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D停留,前腳直接往後弓箭步,後腳膝蓋跪地、兩手握拳放在腳踝上後彎停留,起身接Vinyasa,左腳往前換邊重複。

Vinyasa右腳往前Warrior I,接半月式、Standing Bow、轉成Stand Split(下巴要碰小腿、Angel說很多人只差一點,後腳骨盆要正、腳尖下壓,Angel說腳尖壓時重心在腹部,如果腳勾則重心在大腿),後腳放下直接接Bakasana停留、兩手距離要有墊子寬(我總是太窄),直接後跳接Vinyasa,左腳往前換邊重複。

Vinyasa右腳往前Warrior I,重心往前後腳伸直離地停留,兩手往後抓腳板勾起的後腳腳踝停留,後腳要一直往上踢,膝蓋不要外開,後腳往下弓箭步,膝蓋跪地、腳板勾,同側手抓後腳腳踝後彎、對側手貼耳停留,Angel來喬我的胸口往上翻正,Angel說後面的手輕輕扶腳踝就好,「不要壓到瘀青」,哈哈哈。回弓箭步,接Vinyasa,左腳往前換邊重複。

Vinyasa右腳往前Warrior I,重心往前後腳伸直離地停留,內側抓腳踝Dancer踢高停留,想也知道要接舞王啦,Angel說前面開那麼多肩膀就都是為了這個動作,至少第一次要試試看,不要馬上就去拿毛巾,或許一下子就抓到了,重點是後面的腳自己要踢高、肩膀要開,我今天右側比較差,左邊能抓好停留,Angel說抓好的人要注意骨盆不要歪掉,否則會傷到腰,回弓箭步,接Vinyasa,左腳往前換邊重複。

Child Pose,起身開始接頭倒立停留五個深呼吸,空中雙盤停留五個深呼吸(無法盤腿的練習兩腳成蝴蝶式),回到兩腳伸直停留五個深呼吸,慢慢回到地板Child Pose。我這個倒立還不穩,Angel要我兩膝蓋間夾毛巾練習。第二次是三角式頭倒立,這個我能練習,同樣的動作系列。

然後是蠍子式,Angel希望我們不要靠牆練「如果靠牆練,我打賭你練五年還練不會,不靠牆摔幾次也許就會了,尤其後彎好的同學都不要靠牆…你們後彎都很好ㄚ。」這個動作Angel來幫我兩次,手放在兩膝蓋間要我夾緊,第二次時把我骨盆喬上就自然上去了,Angel來抓我當Model,要我們記起昨晚Hatha 2練習兩腳上下劈腿的頭倒立時骨盆的感覺,是完全一樣的,我被喬過也比較能感覺她的意思,光看可能還是看不懂,老師會調整實在很重要,否則學很久也學不會。

Angel說「人少也很好,流的汗都是自己的,不是別人的。」然後又說「這個老師還會自己娛樂自己」,哈哈。其實人雖少,但Angel活力一樣一把罩,口令洪亮,我大概每個動作都給喬過一次以上,VIP級課程。

最後是坐姿,單腳外翻,兩手扣手腕繞過往上伸直的腳板,腳趾要勾內、但腳背要壓下,所以腳趾會分開,Angel來把我大拇指扣回來,下巴要貼小腿,Krounchasana停留,然後直接半盤,Bharadvajasana扭轉,手在大腿下方(我一直誤以為在膝蓋下方),臀部要坐地、掌根要壓下,但我就是那種魚與熊掌無法兼得型的,Angel要我臀部坐下、坐下~攤屍休息,起身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這節課Angel調同學得大教室一直走來走去,實在很辛苦,連兩側最後一排都有人(想不通為什麼要站那麼後面),以後人少乾脆小教室吧(機率很低就是了)。不過真是過癮的一節Power 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