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7日 星期四

P716 Power 1/Rachel (60min)

六樓大教室,來了26個同學,6:45的早課還蠻熱門的。本來以為昨晚Power 2之後,今天早晨大腿可能會很酸,結果還好(昨晚努力不夠嗎)。不過腦袋卻夠糊塗的,到Pure要拿卡時才發現連悠遊卡都忘了帶。

靜坐後三聲OM開始,Hero Pose,二次Kapalabhati,30次與60次,Rachel強調不要肩膀跟著緊張。

下犬式停留開始,右腳往上Dog Split、往前弓箭步,兩手往上夾耳停留,前腳往後Plank,膝蓋跪地的Chaturanga,接蛇式、Vinyasa,換左腳往前重複,Chaturanga膝蓋不跪地,接上犬式,Vinyasa,手走向腳前彎停留,拱背起身。

Ashtanga拜日A三次,第一次就開始後跳。

第一次拜日B開始變化式,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停留,前腳先伸直、骨盆擺正Warrrior II、臀部後翹再捲尾骨停留,接反轉Warrior停留,起身把前腳伸直三角式停留,Side Angle Pose停留,Vinyasa換邊重複。Rachel來壓我一次下犬式的下背延伸。

第二次拜日B變化式,下犬式右腳往後Dog Split、往前弓箭步、兩手往上成劍指,吸氣前腳伸直、吐氣弓箭步,上下來回四次,第五次前腳伸直直接轉為兩腳平行Paasarita Padottanasana A(換邊時改C兩手背後握拳)前彎,回Warrior II、Bind Side Angle Pose、前腳伸直Bind Triangle、後腳往前,兩腳平行、兩腳伸直繼續前彎扭轉停留,左腳往後回Bind Side Angle Pose、手鬆開撐在兩腳旁,右腳小腿放地Pigeon先坐正後彎,然後前趴,Rachel來幫我把骨盆往下壓,回下犬式,Vinyasa換邊重複。

最後一次前跳停在Chair Pose,兩手胸前合十Side Chair停留,然後把手上下打開再扭轉,手回到胸前合十,蹲下把腳跟墊起、兩腳膝蓋併攏扭轉Prshasana變化式停留,回Chair換邊重複。接一次Vinyasa。前跳接烏鴉式Bakasana,直接後跳再接一次Vinyasa。

前跳坐下到Navasana停留,右腳在上Lift up,再一次Navasana停留,換左腳在上Lift up,第三次Navasana停留。

兩腳伸直放下,右腳內彎抱靠近身體坐直Baby cradle停留,然後右腳跨在右手臂上Elephone Trunk lift up,Eka Hasta Bhujasana,換左邊重複,接Vinyasa。

Vinyasa在下犬式膝蓋跪地往前趴大貓停留,今天停了約一分鐘,背部就比較有感覺了,兩腳往後到趴姿,直接翻身往上開始接橋式或輪式三次,我練三次輪式、中間半輪式停留、每次輪式停留五個深呼吸,然後我想練習立輪起身,第一次有點掉下來,Rachel剛好在我旁邊,她要我大腿用力點,我終於起來了,不過覺得兩腳距離太寬,而且也還沒完全平行,直接Drop Back回輪式,今天試了兩次起身,然後覺得體力已經有點耗盡了,下次再試。

滾背半圈坐起,兩腳往前伸直Paschimottanasana前彎,起身兩腳打開臀部寬,輪流扭轉往後、兩手放在臀部後方,Rachel來幫我,要我注意吸氣,可見要吸夠、吐氣放鬆才能再多轉一點,回正直接滾後接肩立式(或頭倒立)、Halasana停留,最後是魚式,攤屍休息,起身後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到辦公室時打開電腦又看到匿名意見,遇到這種令人作嘔的事,筱梅說「一路走來要維持一貫的氣質,不能被別人打敗。」不過我對於匿名意見一直都非常不齒,我練瑜珈、但不是聖人,卻能在網路上接受公評,網路蟑螂有種自己掛上相片去開個Blog大肆批評,但別巴著別人來大放厥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