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2日 星期二

P727 Hatha 1/Angel (60min)

早上能打電腦、但無法寫字,無法用剪刀、所以改用刀片,轉水龍頭是比較困難的,不過還好手指的傷沒帶給生活太多的困擾,疼痛比起昨晚已經大幅減輕,所以沒再服藥。

Angel很久沒在中午開基礎課了,大概因此很熱門,10早晨約的時候還已經排後補了,但其實真的到九樓大教室時,大概只有約25個同學,隗隗也是其中一個預約沒到的。昭翎則是上10:30 Angel的Yin Yoga,我到Pure時剛好她下課離開,真羨慕她恢復自由身的幸福啊。

靜坐一分鐘,三聲OM開始。熱身的五個基本動作相同,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傳統拜日式來回各四次,共走八趟。山型合十胸前,吸氣兩手夾耳往上後彎,吐氣前彎,吸氣右腳退後Low Lunge,吐氣前腳收Plank,吸氣膝蓋跪地地、吐氣胸部著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兩手夾耳後彎,吐氣合掌胸前,換邊重複。

左腳往後三角式,手摸腳踝或地板,手先往上停留10個深呼吸,上面的手貼耳延伸繼續停留10個深呼吸,前腳微彎(基礎班的大優待)兩手握拳繼續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還是來拉了我的手一把,所以也沒輕鬆到哪裡去),右轉回正兩腳前後伸直的前彎Parsvottanasana,停留5個深呼吸,後腳往前,兩腳打開肩膀寬,互抱手肘併攏前彎,兩手胸前合掌、起身回到山形,換邊重複。

左腳往後Warrior I,兩手先在胸前合十,直接往上伸直,確認合掌的位置在胸口上方、而非肩膀上方,停留10個深呼吸。回正兩手扠腰,重心往前Warrior III停留10個深呼吸,兩手放下一個身體長的距離、指尖點地,左手往上半月式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來把我上面的腳往後,要讓骨盆成一平面,左手放下,兩腳往後Child Pose,起身兩腳往前走到兩手間,兩手胸前合掌、起身回到山形,換邊重複。

Chile Pose坐起身,身體轉向右邊,右手撐地(手腕在肩膀正下方)、左腳伸直、與右腳膝蓋同一直線(貼墊子右邊確認),把左手往上舉高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把左腳往上舉高繼續停留10個深呼吸,應該算是半月式的變化式,回到坐姿換邊重複,兩腳彎併攏,兩手抱膝蓋前彎,Angel問「你們還好吧」,可能大部份的同學很喘吧,但對上慣Hatha 2的同學來說,這樣可能還不算暖身哩。

第二次同樣體轉向右邊,右手撐地、左腳伸直、與右腳膝蓋同一直線,把左手往上舉高,這次把左手打開、胸口翻上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來拉我的手、胸口背後推上去,所以不是掉下去,而是胸口打開,完全不同的感覺;回到中立位,左腳往後彎、左手抓到左腳腳踝弓開,腳要在臀部正後方,所以不是往上、而是往後踢,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坐姿換邊重複,兩腳彎併攏,兩手抱膝蓋前彎,Angel又問一次「你們還好吧」,應該還好吧,很輕鬆了啦。

左腳伸直、右腳彎、腳跟靠近坐骨,身體往右後扭轉,先兩手掌貼地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要我們注意身體不要往後轉、而是要往上再扭轉,然後接Marichyasana C,這對我來說很難的,但兩側Angel都要我試著Bind,第一側幫我扣好,要我腰多轉一點,但我覺得自己因此駝背好厲害,一挺胸就鬆掉了,還是乖乖的轉好比較重要。

最後是兩腳勾的前後劈腿Hanumanasana前趴,Angel來調我的後腳腳跟要正(我不知道自己是歪向外還是內),重點骨盆要擺正,停留20個深呼吸,Child Pose,換邊重複。

攤屍休息,沒想到這個快一小時就過去啦?起身一聲OM與Santih後下課。還好手傷對練習沒什麼影響,晚上沒選課了,讓手好好休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