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0日 星期日

P722 Power 1/Rachel (60min)

今天是我第一次在假日的早晨上Rachel的課,平時她的早課也都有二十幾個同學,今天在六樓大教室,來了22個同學,應該算是平常,但她走進教室時驚奇的說「這麼多人喔?」,大概以為假日上課的人比較少吧。

從靜坐後三聲OM開始,沒有呼吸練習,直接到下犬式,右腳弓箭步往前、兩手往上夾耳、眼睛看手停留,左手放右腳內側、右手往上扭轉停留,回正前腳往後Plank,膝蓋跪地的Chaturanga,接上犬式、Vinyasa,換左腳往前重複,Chaturanga膝蓋不跪地,接上犬式,Vinyasa,手走向腳前彎停留(Rachel來壓我的下背,我就會發現自己大腿又鬆掉了),拱背起身。

Ashtanga拜日A三次(Rachel來推了一次下犬式),拜日B第一次來回標準式,第二次開始變化式,Warrior I、三角式,Warrior II,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前彎Circus停留,起身直接轉為兩腳平行、手扣腳趾Paasarita Padottanasana D(換邊時改C兩手背後握拳,Rachel來幫我把拳頭壓到地板)前彎,接Half Moon Pose,Standing Bow,Vinyasa換邊重複。右腳往前Low Lunge,Reverse Side Angle Pose,雙手合十或標準式,再把後腳勾起膝蓋離地停留,Vinyasa換邊重複,前跳回Chair,山形。

拜日B第三次右腳往前Warrior II、Bind Side Angle Pose、前腳伸直Bind Triangle、後腳往前成兩腳平行、兩腳伸直繼續前彎與扭轉停留,左腳往後回Bind Side Angle Pose、手鬆開,Pigeon先坐正後彎、然後前趴(Rachel來幫我壓下去骨盆,今天覺得比較緊),回下犬式,Vinyasa換邊重複。

前跳接烏鴉式Bakasana,直接後跳接Chaturanga、Vinyasa,下犬式膝蓋跪地,往前趴大貓,接弓式,直接翻身往上開始接橋式或輪式三次,我練三次輪式、中間半輪式停留、每次輪式停留五個深呼吸,今天立輪有點欲振乏力,Rachel還是要我大腿用力點,但我堅持自己兩腳要平行、結果就起不來,Rachel來幫我起來,我想肚子應該還是不夠力,Drop Back回輪式,拔瓦斯式。滾背半圈坐起,兩腳往前伸直Paschimottanasana前彎,起身再一次Vinyasa。

兩手握拳Dolphin Exercise六次來回,Child Pose,最後練蠍子式,我靠牆去練,Rachel來幫了我一次,要我先用腳板往天空踩的方式去體驗,臀部要收進去。Child Pose躺下,兩腳勾、右腳彎抱靠近胸口,下巴碰膝蓋停留,躺下把右腳彎倒向左側地板扭轉,換邊重複後攤屍休息,起身後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Flora問我今天有沒有再選別的課?我笑說沒有,今天是假日,哈哈,所以選一節課就好了。昨天才跟Ping提到,每個星期還是喜歡有個瑜珈休假日,通常是星期日,只上一節課就是休息了,但可不是完全不上課,那我可是會整天都覺得全身不對勁。其他的時間還有好多生活要享受,多陪家人,唸點好書,慢慢的品嚐一壺茶。尤其我已經完全迷上余秋雨先生的書,好久沒有這種想一口氣把整書嗑完的衝動了,如同他扉頁開門見山第一句話「人生的過程,在多數情況下遠遠重於人生的目的。」瑜珈要我們學習活在當下,所以我有各式各樣品味人生的方式需要珍惜與體驗,而瑜珈墊上的練習貴在持久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