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0日 星期四

P703 Power 1/Rachel (60min)

昨晚老公又忙加班,我連著幾天去接孩子下課,本來老公一直要趕著讓我去上晚上7:30的Power 2,不過到了七點多,我自己主動打電話給他,要他放心慢慢加班,我取消了晚課,也打電話給傑比,她說「妳不來跟我們一起側平板喔」,我說孩子們都在我面前吃晚飯哩,反正下週Power Hour繼續努力就行了吧。但最辛苦的是老大的書包實在重得我吃不消,奇怪小學生為什麼書包都要超過五公斤呢?

不過現在心情上有轉變,好像沒有什麼課不上到會後悔似的,反而像Phoenix老師說的,我們可以在瑜珈墊外繼續努力我們的Karma,我有了更多與孩子相處的時間,孩子說我去接他們時壓力比較小,因為媽咪不會一直催「快一點!」(因為媽咪自己也走不快,哈哈),孩子們也不會因為我晚上不在家而硬坳著不去睡覺,早早上床,孩子和我的精神都比較好。

怪的是,昨晚半夜1:30被蚊子吵醒,這隻前晚沒打到的蚊子就靜靜停在我的枕頭上,電蚊拍結束了兩晚的困擾,我心裡突然想著「母蚊子才會叮人,她不知道有沒有小蚊子要照顧?」我想我已經走火入魔了,哈哈哈。

早上循例準備好家人的早餐才出門,現在老大已經慢慢要每天變花樣了,不像老二天天蛋餅就可以,老大會在前晚就先點好水煎包、烤火腿蛋三明治之類的,「只要不是蛋餅的早餐」,只有老公還是不太會照顧自己,除了咖啡不會忘記煮之外,好像就沒什麼主意,老說吃孩子剩的就行了。

六樓大教室,來了17個同學,有一個新生(不過後來看她其實底子不錯,還能做輪式)。靜坐後三聲OM開始,Hero Pose,二次Kapalabhati,30次與60次。

下犬式停留,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往上夾耳停留,前腳往後Plank,膝蓋跪地的Chaturanga,接蛇式、下犬式,換左腳往前弓箭步重複,Chaturanga,接上犬式,下犬式,手走向腳,手指尖放兩腳兩側,吸氣起身一半、吐氣前彎,來回四次,吸氣起身回到山形。

Ashtanga拜日A三次。下犬式停留時Rachel沒忘來推我一把臀部往上。

第一次拜日B變化式,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停留,前腳先伸直、三角式停留,起身Warrrior II、臀部後翹再捲尾骨停留,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前彎Circus停留,注意臀部要擺正,吸氣起身轉成兩腳平行,兩腳左右分腿前彎,Paasarita Padottanasana C,Rachel來幫我握拳的手貼地停留,起身轉回正,直接重心往前Warrior III停留,回到Warrior I,Vinyasa換邊重複。

第二次拜日B變化式,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I停留,接反轉Warrior停留,Side Angle Pose停留,起身把前腳伸直接半月式停留,回到Warrrior II,Vinyasa換邊重複。

第三次拜日B變化式,下犬式右腳往前、後腳膝蓋跪地Low Lunge,向右扭轉,左手跨過右腳膝蓋外側Reverse Side Angle Pose右手貼耳、再把後腳膝蓋推直停留,Vinyasa換邊重複。第二次重複扭轉,兩手Bind Reverse Side Angle Pose停留,Vinyasa換邊重複。

站姿平衡是站姿平衡,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A,轉成B後彎,Rachel要我後彎多一些,回來半盤、雙手合十胸前、慢慢蹲成Low Chair停留,然後把站的腳伸直前彎停留,手往前走或絞往後跳成半盤下犬式、Plank,前腳直接放下成Pigeon坐正後彎停留,再前趴停留,Rachel來幫我壓了一把,回下犬式,右腳再次往前前後劈腿Hanumanasana前趴停留,推回下犬式,Vinyasa換邊重複。

Vinyasa在下犬式膝蓋跪地往前趴大貓停留,兩腳往後到趴姿,直接翻身往上開始接橋式或輪式三次,資深同學都直接練輪式,我練了五次,中間半輪式停留、每次輪式停留五個深呼吸,最後Rachel來幫我壓骨盆(真的狠用力),然後手腳走近往胸口推,要我膝蓋內側夾緊,立輪起身,提醒我下背部要用力的位置。躺姿先拔瓦斯式、下背部貼地停留,滾半圈起身,坐姿前彎Paschimottanasana,Rachel整個人來把我往下壓,提醒我臀部要往後走,起身接Vinyasa。

前跳兩腳併攏、把腳尖墊高、兩手胸前合十、兩腳膝蓋併攏扭轉,Prshasana變化式停留,然後接Side Crow,轉成兩腳伸直Dwi Pada Koundinyasana,Vinyasa換邊重複。

最後時間已經有限,所以會頭倒立的練習二分鐘(沒做過頭倒立的同學練習肩立式),我練習Mukta Hasta Sirsasana,希望這個已經會的動作能盡量停得久、穩定一點,然後接魚式,慢慢躺下攤屍休息,今天時間很短、可能二分鐘不到,起身後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下課時感覺全身很舒暢,每個細胞都醒過來的感覺,而且心情很好,這就是我現在想要的瑜珈課感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