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1日 星期四

P741 Power 1/Rachel (60min)

七樓大教室,也是二十多個同學,一個第一次上這節課,不過程度也還不錯。靜坐後三聲OM開始,Hero Pose,二次Kapalabhati,30次與60次。然後是另外一種呼吸法,Kapalabhati 21次接右鼻吸、左鼻吐,比例是1:2,重複三趟。

下犬式停留,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往上夾耳、眼睛往上看停留,兩手放地板、右手往上舉高扭轉停留,前腳往後Plank,膝蓋跪地的Chaturanga,接上犬式、下犬式,換左腳往前弓箭步重複,膝蓋離地Chaturanga標準式,接上犬式,下犬式,手走向腳,兩手互抱手肘前彎停留,吸氣拱背起身回到山形。

Ashtanga拜日A三次,Rachel來推了一次下犬式。拜日B就開始變化式,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兩手網上合掌停留,前腳先伸直、骨盆擺正Warrrior II、臀部後翹再捲尾骨停留,起身把前腳伸直三角式停留,回Warrior II,吸氣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吐氣前彎Circus停留,起身接直接轉為兩腳平行,接兩手背後握拳前彎Paasarita Padottanasana C,Rachel來幫我拳頭貼地,起身接Vinyasa,換邊重複。

第二次拜日B變化式,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往上成劍指,吸氣前腳伸直、吐氣弓箭步,上下來回四次,第五次吸氣前腳伸直、後腳墊腳尖前彎停留,接Standing Split左腳往上抬高、右手扶右腳腳跟停留,左腳放下回到弓箭步,慢慢膝蓋跪Low Lunge,腳背貼地,用腳背撐起弓箭步停留,回到Low Lunge,左手撐地、後腳彎、右手壓左腳腳底貼向左邊臀部、臉轉往右邊肩膀看停留,然後是兩腳勾的前後劈腿Hanumanasana,自己可以變化,回下犬式Vinyasa換邊重複。

最後一次前跳停在Chair Pose,兩手胸前合十Side Chair停留,然後把手上下打開再扭轉(Rachel兩側都來幫我多扭轉一點,但我的手肘會滑掉),手回到胸前合十,換邊重複。手扣腳趾Padangusthasana前彎。

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A把右腳往前踢直停留、換左手抓右腳腳板外側,右手往後打開扭轉往後看停留,回正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D兩手往上夾耳停留、右腳往後Warrior III停留,回弓箭步,接Vinyasa前跳換邊重複。

前跳兩腳併攏往上Navasana停留,兩腳交叉Lift up,重複兩次、換腳上下交叉。第三次Navasana停留後直接後滾Halasana停留。把兩腳打開、手扣腳趾Supta Konasana停留、直接滾背拉起Upavishta Konasana B停留,兩手撐在鼠蹊中央把臀部與兩腳伸直離地停留五個深呼吸,重複二次,再一次Supta Konasana再滾背拉起停留,兩腳併攏Ubhaya Padangusthasana停留,手鬆開再回到Navasana停留,Vinyasa。

下犬式膝蓋跪地往前趴大貓停留,兩腳往後到趴姿,直接翻身往上開始接橋式或輪式三次,我練三次輪式、中間半輪式停留、每次輪式停留五個深呼吸,立輪起身,腳還是沒辦法平行,起來時還是不夠穩定。拔瓦斯式,滾背半圈坐起,兩腳往前伸直Paschimottanasana前彎,Rachel也來我我壓背往前,起身Vinyasa。

接著練倒立五分鐘,各種倒立都可以,我練了Mukta Hasta Sirsasana,還有標準頭倒立,今天可以把兩腳維持比較高了,控制得好一點,雖然也翻了好幾次,也不過就是多練幾次輪式啦,哈哈。接著練蠍子式,也是翻呀翻的,今天練輪式上癮了~~膽大包天還沒靠牆練手倒立,臉一直往前看,反而沒摔過去,不過兩腳沒有併攏,還只能180度劈腿方式先滯空。Child Pose之後接兔式。慢慢躺下攤屍休息,起身後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在更衣室,又個同學來問我學瑜珈幾年了?還問我在家裡有沒有自己再練習?當然沒有啦,哈哈,我這個大懶人,回家忙小孩,下課後也要趕上班,是個正常的職業婦女而已啦,或許我這樣的狀況讓她聽了安心一些。我笑跟Flora說,可能我看起來像個胖婆婆,新生以為在我旁邊可以比較安心些,結果偶而會被我翻來翻去嚇到吧,真不好意思。不過今天早上才有機會問Flora,昨晚聽到傑比說心情不好是什麼原因,聽了之後幫不上忙,只能祝福她能順利度過。傑比,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