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日 星期三

P686 Hatha 1/Phoenix (60min)

會議一多,Blog就開始拖欠,就像10說的一樣,作業趕得辛苦,但人的腦袋真的很有限,沒寫就忘得超快。

昨晚沒選課,睡眠充足,早晨起床時,昨天感覺大腿後側緊繃的狀況已經紓解很多。但今天7:15的早課卻又往後延到7:30,像Flora八點半要上班的,就根本沒辦法來上這節課,我也得在彈性上班的最底限九點前上班,晚上就會順延晚下班,也因此春燕老師看到我時也問我「上班來得及喔?」只能嘆氣寫了好幾次客訴也沒有正面回應,上班族難道就真的比較弱勢嗎?不用上班的人有那麼多時段可以選,早課就早一些嘉惠上班族不好嗎?到底是學生希望延後、還是老師?我實在不懂。但Phoenix老師的課我又不想錯過,所以還是來了。

這節課有23個同學,七樓大教室,雲卿也來上這節課,有第一次上課的新生,可能因為如此,熱身的動作很多、很仔細。

右腳在上半盤靜坐,然後換左腳在上,下巴扣胸停留,臉往上看停留、再一次下巴扣胸停留,回正頭轉兩邊扭轉,再換頸部兩邊側彎,兩手掌心朝上由兩旁往前、指尖搭在肩膀上、再伸直手臂,來回五次,然後兩手往前、掌心朝上,繞到背後握拳停留5個呼吸,手鬆開,輪流往兩側手肘貼地側彎。

轉成Hero Pose,輪流單腳膝蓋往上抬高兩次,兩腳膝蓋同時抬高兩次,兩手往前、掌心朝上,繞到背後握拳,高跪起身,配合呼吸吐氣左側臀部接進右側腳跟、但不坐下去,起身換邊,重複來回各約10次,回Hero Pose,前彎時左臉貼地的Child Pose、臀部不離開腳跟(但我臀部貼不住),起身換右臉貼地的Child Pose;再一次高跪起身、膝蓋可略開保持平衡,也是前彎左臉貼地的Child Pose、但這次臀部不坐腳跟,起身換右臉貼地的Child Pose。

起身推到下犬式,腳三步走向手,兩腳伸直、互抱手肘前彎,吸氣上半身與地板平行,吐氣前彎,然後膝蓋彎、兩手指點地、腹部貼大腿、兩手胸前合十停留,慢慢把膝蓋伸直,重複二次,最後停在上半身與地板平行約一分鐘,吸氣起身回到山形。

吸氣兩手往上墊腳尖停留,重複二次;然後兩手往前、掌心朝上,繞到背後握拳,同樣墊腳尖停留,這樣感覺難度比較高,Phoenix要我們感覺自己小腿是哪邊比較用力?腳趾有沒有打開?

然後兩腳打開肩膀寬,兩手扠腰,向右側彎停留(只彎腰、不推臀),然後身體往前45度停留,往左側彎停留,往後彎停留,回正,再重複一次,然後換邊重複兩次。接著就要順時鐘與逆時鐘方向各連著繞五圈,Phoenix說頭不要跟著轉就不會頭暈。

然後是標準的Hatha拜日式來回各五趟,第一趟來回跟口令、後面四次跟著自己的呼吸速度,平時都是Phoenix比我快很多,今天卻是我比她快很多。

然後是站姿動作,Vinyasa前彎後,左腳先往後腳背貼地Low Lunge停留五個深呼吸,前腳要注意膝蓋不要外開,然後後腳離地弓箭步停留五個深呼吸,回到Low Lunge再重複停留五個深呼吸,再一次後腳離地弓箭步停留五個深呼吸,直接起身兩手往上夾耳弓箭步停留五個深呼吸,Phoenix要我們感覺自己是否平均用兩腳的力量起來,還是一隻腳很用力、另外一隻腳在休息?到下犬式,換左腳往前換邊重複。

下犬式到Hero Pose,但有三個同學(包括春燕老師)習慣作Child Pose,Phoenix說坐著還是沒起來,Phoenix說「嬰兒們快起來~」哈哈。兩腳往前蝴蝶式,右轉右手撐臀部後方,左手貼右腳膝蓋上扭轉,左手肘彎可加深強度,換邊重複,回正兩手往前走蝴蝶式前彎。

肩立式停留一分鐘,兩腳往後Halasana停留,上半身回到地板,兩腳與地板垂直繼續停留,慢慢兩腳併攏伸直放到地板,攤屍休息後下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