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6日 星期三

P714 Power Hour/Elonne (60min)

走進教室,就看到一位男同學的毛巾上放著手機,我忍不住客氣的告訴他,手機不能帶進教室(說實在的,Pure開幕都滿週年了,來上Power Hour的也不是新生,還帶手機未免有點"明知故犯"),但他竟回答說「我關到無聲。」但這不是無聲的問題,除了他自己會分心之外,他還會開門出去接電話,開門關門也會影響我們,但我只再說一次「手機依規定不能帶進教室。」他一臉根本不以為然,也沒打算拿走,我也不再管了。不過上課間我的確聽到有中途開關門的聲音,不確定是誰,但我只能說這樣的同學,影響自己也影響他人,對老師也不夠尊重,請大家遵守教室禮儀。

中午這節課在九樓大教室,感覺有點熱,不知道是否因為教室位在頂樓的關係。12個同學,所以位置很寬敞,今天是第三次上她的Power Hour。

靜坐三分鐘,Elonne說要放下一切,let it go,此時對照帶手機者格外諷刺。三聲OM,頌唱Mantra:
Om saha navavatu saha nau bhunaktu
Saha viryam karavavahai tejasvi navadhitamastu
Ma vidvisavahai
Om santih santih santih

從下犬式開始,兩腳併攏、右腳抬高Dog Split,Hip open停留,右腳往前Crescent Lunge,吸氣挺胸,吐氣兩腳前後伸直Parsvottanasana前彎,來回重複三次,回到下犬式換邊重複,然後手走向腳,兩手互抱手肘前彎左右搖,膝蓋彎、拱背起身。

開始Ashtanga拜日式A五趟,拜日式B二趟,第二趟Warrior I停留五個深呼吸。下犬式來幫我輕輕推了一次。

第三趟拜日B開始加上變化式,下犬式兩腳併攏、右腳抬高Dog Split,右腳往前Warrior I,Warrior II,Side Angle Pose,前腳伸直三角式,然後前腳彎、左手叉腰,右手往前對角線的位置(這個是我最早學的方式,所以比較穩,但Angel都要求要一直線)半月式要先看到後面的腳、再把左手往上伸直停留,上面的腳放下回到Warrior I,轉成弓箭步,右腳往後回到Dog Split,抬高往下Plank、Chaturanga停留,Vinyasa換邊重複。

兩腳打開臀部寬,前彎Padangusthasana扣腳大拇趾前彎,起身手掌放腳掌下Padahastasana前彎,吸氣起身回到山形。

拜日A下犬式兩腳併攏、右腳抬高Dog Split,右腳往前Warrior I,Warrior II,Side Angle Pose,Bind Side Angle Pose,Elonne說柔軟度好者要注意不要整個掉下去,手鬆開放在前腳兩旁,後腳往前一小步Parsvottanasana前彎,起身接反轉三角式停留,然後兩手放在前腳前方接反轉半月式停留,回到弓箭步,Jump Switch。接Vinyasa。

下犬式兩腳併攏、右腳抬高Dog Split,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往上夾耳後彎停留,回正後腳膝蓋跪地,同樣兩手往上夾耳後彎停留,回正把左腳腳板壓向臀部、右手結手印往斜上方伸展停留,Elonne來調整我的腹部與大腿要分開,回到弓箭步,Jump Switch。接Vinyasa。Elonne提醒上犬式時臀部要放鬆,但大腿要用力。

下犬式兩腳併攏、右腳抬高Dog Split,右腳往前弓箭步,後腳膝蓋先放下Low Lunge,Reverse Side Angle Pose,後腳勾、膝蓋伸直扭轉停留,然後開始Bind把後腳腳板踩地繼續停留。手鬆開直接兩腳交叉坐下Marichyasana,接Side Crow變化為兩腳分開Eka Pada Koundinyasana I,回到兩腳交叉的坐姿,身體往同側扭轉、兩手放在臀部後方,手肘彎、額頭碰地反向扭轉回覆,回到弓箭步,Jump Switch。接Vinyasa。

前跳成兩腳併攏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Elonne來很仔細的幫我前彎Deep,起身手指向後放臀後方Purvottanasana停留,接Vinyasa。

前跳躺下,最後是肩立式接犛鋤,兩腳彎輪流倒向對側地板,攤屍休息,Elonne都用一聲OM喚醒我們,起身靜坐,最後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大家聲音都跟老師一樣長,不會有人特別長,這樣感覺很好),今天沒頌唱Closing mantra。同樣都是Power Hour,這節輕鬆多了。

下課時與Elonne同電梯,她都會先跟我說”How are you?”我請問她會不會去參加這次的Asia Yoga Conference,她說她八月會再去香港,因此這次不去了,她問我,我也說下次有機會再去吧,離開前在櫃檯遇到小雯,不知道晚上是否會在遇到她哩。

1 則留言:

Lucy 提到...

每次接到「指教」意見時,都是匿名的,如果先報出真實姓名,你(妳)會說(寫)出一樣的話嗎?真的那麼沒膽量用真實姓名寫意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