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日 星期二

P685 Power Hour/Angel (60min)

在Pure二樓休息區第一次看到雲媖老師的三姐妹都在一起,她的妹妹這次認得我了,沒被我嚇到,她們真的長得好像喔~她們都上完課了,可見沒有要上Angel的課,我問雲卿上次上Angel Power Hour的感覺如何?她說談不上感覺,因為都不會做呀~難怪今天不敢再選這節課了。

這節課在六樓大教室,也許是五一勞動節的關係,所以來了快四十個人,Flora也來了,大概是這節課再這個時段最多人的一次。雖然大多是熟面孔,但總有一些新生,還有一個第一次上這節課所以還是會聽到Angel三番兩次的說「不要跟你旁邊的人比,他可能以經練很久了」、「如果真的很累,所有的下犬式都可以改成Child Pose,Vinyasa可以不要做」,真是利多~

靜坐後三聲OM開始,進階客的同學聲音很好,熱身的五個基本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Ashtanga拜日式A四次,每次的Vinyasa上犬式同樣都要加一次Chaturanga才回下犬式,停5個深呼吸。

然後加上變化,同樣Ashtanga拜日式A四次,都先跳到Plank,再停在Chaturanga 5個深呼吸,下犬式不停。第二次變化,同樣Ashtanga拜日式A三次,但停在上犬式5個深呼吸,下犬式不停,最後一次下犬式才停5個深呼吸。

接下來有七個動作(比上週少一個Visvamitrasana),但每一次最後都是單腳彎、膝蓋靠胸口、臉往前看,肩膀要在手腕的前面(像手倒立),然後兩腳往上跳、想著臀部跳高、兩腳併攏空中伸才到Plank,往下接Chaturanga的Vinyasa,Angle不要我們急著成Chaturanga壓肩膀,手貼地的位置在前腳前方一個手掌的距離。第一次是Warrior I停留後接Vinyasa;第二次是兩手胸前合十、後腳英雄式的Reverse Side Angle Pose停留後接Vinyasa;第三次是弓箭步,膝蓋跪地Low Lunge,兩手上下的Reverse Side Angle Pose停留,然後把後腳彎、上面的手抓後面腳板貼向臀部停留接Vinyasa;第四次兩手背後握拳、後腳英雄式的Circus前彎、下巴貼腳大拇指停留後接Vinyasa,Angel來要我下巴往前、往前~;第五次是弓箭步,膝蓋跪地Low Lunge,後彎兩手往後手指點地,Angel說「我知道我的手指摸得到地是因為我的手比較長啦」(慚愧中~);第六次也是後腳英雄式的Circus,頭鑽進前腳下方,兩手背後握手腕停留後接Vinyasa,我的左側比右側穩定很多;第七次是弓箭步,接Eka Pada Koundinyasana II停留,再重覆一次接Eka Pada Koundinyasana II停留,才接Vinyasa,這也是左側比右側好。每次後跳,Angel都要說「輕一點,不要把地板跳破了!」哈哈。

Plank右腳抬高,轉成Side Plank停留,回Plank換左腳抬高,轉另一側Side Plank停留,回Plank,接Vinyasa;不到下犬式,推到Plank,直接右腳抬高,轉成手拉腳趾的Side Plank停留,回Plank換左腳抬高,轉另一側Side Plank手拉腳趾停留,回Plank,接Vinyasa;同樣不到下犬式,又推到Plank,直接右腳抬高,轉成上腳往後Dancer弓開(今天比上週穩)的Side Plank停留,回Plank換左腳抬高,轉另一側Side Plank後腳弓開停留,回Plank,接Vinyasa。Child Pose。Angel說手腕痛的人就一定要把膝蓋跪下來,要保護自己,不要跟旁邊的人比。

接一次Vinyasa前跳到船式停留,然後就是最可怕的兩手掌心朝上到Half Boat,停留五個呼吸後回到Boat繼續停留,重複來回五次(五次!一次也沒少?!)Angel說今天是五月一日所以練五次,還自己說「這個老師怎麼這麼會扯,上次25日說要做五次,今天五月也做五次」。我的能耐只有三次,後面兩次手得撐地起來,腳都快伸不直了,耐力真差(泣~)。

接下來也是直接後滾,把兩腳彎、膝蓋放在額頭上停留一下,前滾起來直接Chair Pose,兩手平行往前伸直,重複八次,然後說「再五次就好」,果然也是一次也沒少。最後一次滾背成肩立式停留,兩腳往後點地Halasana停留,壓耳式,回到地板兩腳往前到45度,上半身拱起接魚式、兩手也斜45度合掌,上半身貼回地板,腳慢慢放下攤屍休息,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Power Hour就是前一週的Power 2內容的精簡版,練過的話會比較純熟,所以如果沒機會排到上Power 2,能上Power Hour也夠好了,以這節課為例,其實只少了孔雀式與頭倒立,拜日式少一次、站姿少一個動作而已,其他的動作根本一次也沒少(尤其是要人命的Half Boat!),因此強度更密集。

Flora還要接上下午Angel的Hatha 2,我今天則要「收工」囉,下課後左腳後側腿今已經感覺好多了,希望明天會更好,只要不是拉傷就沒大礙。下午也有個會議在外面,課後我去均合素食買了兩個雪菜包當午餐,本想多帶幾個全麥薏仁饅頭,但都缺貨,就去旁邊的潮州包子買全麥山東饅頭,帶到會議室,還有人問我為什麼帶了一大袋饅頭來開會(糗)~會議後直接去接孩子下課,因為老公晚上又要加班,孩子們看我去接當然都很高興,晚餐帶他們去吃義大利麵和鬆餅,再慢慢散步回家,只是空腹的媽媽背著兩個難以想像的沉重書包,加上一袋饅頭,實在是很辛苦~不過以後我該會增加去接孩子的次數,晚上除非是非常想上的瑜珈課,否則就多留時間陪家人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