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8日 星期一

P736 Hatha 1/Chops (60min)

今天早晨又有點起不來,又拖了十分鐘,出門就變得比較趕。到教室覺得有點悶,不過Chops到的時候把空調全部關掉,讓我覺得這節課好像在上熱瑜珈,還沒開始靜坐就一直滴汗。

Flora提醒我,Advanced忘了記第五種呼吸法,難怪我一直覺得漏了一個、卻怎麼都想不起來,趕快補上去,謝謝提醒喔。

3B教室22個同學,因為在小教室,就覺得人好多,有一個男生第一次上課,不過看起來像是上過蠻長的時間,應該只是第一次上Chops的課。Chops先問大家這個周末過得如何?他說他回嘉義去參加大哥的婚禮,比起二年前,大家都說他的大哥變得很好,還說是二嫂的功勞(原因就不得而知了),不過看得出來Chops感觸蠻多的。只是他說婚宴最「糟」的事就是往往會吃得太多了,他說每個人的胃只有自己兩個拳頭的大小,所以可以量量看自己是否吃得過量(那我顯然是過量)。

靜坐後三聲OM開始上課。起身兩腳打開肩膀寬前彎停留,吸氣起身一半、吐氣前彎,重複三次,吸氣起身兩手夾耳後彎,吐氣回山形。

第一趟山形開始,吸氣兩手夾耳後彎,吐氣前彎,吸氣起身一半,吐氣右腳往後退Low Lunge,兩手放在前腳大腿上方停留五個深呼吸,確定腹部與前腳大腿離開,左手換撐下背部,身體往左扭轉停留五個深呼吸,推到平板停留五個深呼吸,膝蓋跪地、完全前趴,蛇式,推到下犬式,右腳往前Low Lunge,同樣兩手放在前腳大腿上方停留五個深呼吸、右手換撐下背部,身體往右扭轉停留五個深呼吸,回正後腳前併前彎,吸氣起身一半、吐氣前彎,吸氣起身兩手夾耳後彎,吐氣回山形。

第二趟山形開始,吸氣兩手夾耳後彎,吐氣前彎,吸氣起身一半,吐氣右腳往後退弓箭步,確定腹部與前腳大腿離開停留五個深呼吸,起身兩手背後握拳,身體先往前斜前45度、再起身後彎停留五個深呼吸,推到平板停留五個深呼吸,膝蓋跪地、完全前趴,蛇式,推到下犬式,右腳Dog Split、往前弓箭步停留五個深呼吸,起身兩手背後握拳,身體先往前斜前45度、再起身後彎停留五個深呼吸,回正後腳前併前彎,吸氣起身一半、吐氣前彎,吸氣起身兩手夾耳後彎,吐氣回山形。

第三次拜日式吸氣Chair Pose兩手往上夾耳停留五個深呼吸,兩手背後握拳吐氣前彎五個深呼吸,吸氣起身一半、吐氣右腳往後退Low Lunge,吸氣左手往上扭轉、吐氣回正、吸氣換右左手往上扭轉、吐氣回正,然後把後腳膝蓋離地弓箭步,繼續兩側的扭轉各重複三趟,推到平板停留五個深呼吸,膝蓋跪地、完全前趴,右手往前伸直、左腳彎,右手抓左腳往上踢高,把左手右腳也離地停留五個深呼吸,回到地板,換邊重複,蛇式,推到下犬式,左腳Dog Split、往前弓箭步停留五個深呼吸,後腳前併前彎,吸氣起身一半、吐氣前彎,吸氣起身兩手夾耳後彎,吐氣回山形。

左腳往後,先兩手叉腰骨盆轉回正,Warrior I兩手往上合掌停留五個深呼吸,前腳伸直轉180度換邊重複,兩手打開Warrior II停留五個深呼吸,前腳伸直轉180度換邊重複,接右側三角式停留五個深呼吸,前腳伸直轉180度換邊重複,兩腳平行,Prasarita Padottanasana A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起身一半兩手背後握拳吐氣Prasarita Padottanasana C 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吸氣起身,吐氣回山形。

第一個站姿平衡,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 A變化式,左手叉腰、右腳彎、右手扶右腳膝蓋停留五個深呼吸,膝蓋往外打開、臉往左邊看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 B變化式停留五個深呼吸,膝蓋回正,換邊重複。

第二個站姿平衡是Tree Pose,右腳彎、兩手胸前合十停留,兩手往上再打開、臉往上看不後彎停留五個深呼吸,左手叉腰、右手貼耳往左側彎Side Tree停留五個深呼吸,回正兩手胸前合十,換邊重複。

膝蓋跪地Table Pose,Chops過來要我們注意手臂不要過度伸展,要我用手臂內側力量推他,手肘微彎,右手舉高、再把左腳舉高停留五個深呼吸,然後右手抓左腳腳踝、臉轉往右邊扭轉停留五個深呼吸,回到Table,Child Pose,回到Table,換左手、右腳重複。Cat & Cow六次,Child Pose。

兩腳往前,右腳內彎Janu Sirsasana,兩手先放在臀部後側、感覺背部自然曲線,然後慢慢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起身右腳立起,右手繞右腳外側、兩手Bind扭轉往左,右手指尖貼地停留五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慢慢躺下兩腳打開蝴蝶式、腳勾感覺腳底四點互推,停留五個深呼吸。兩腳彎起準備橋式,兩手手指朝上,先重覆兩次各停留五個深呼吸,第三次輪流單腳抬高停留五個深呼吸,回到地板,兩腳伸直併攏舉起,手握腳板拉向身體、下背與臀部不離地,躺著的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攤屍休息,起身一聲OM下課。

下課後春燕老師特別慢下來等我,我以為有什麼事,結果她問我「妳最近是不是比較胖了?」唉,又來了,不同的只是我同事問得比較大聲而已,妙的是她第二句話竟也異曲同工「妳不是還在吃素嗎?」吃素與減肥似乎不是劃上等號,瑜珈也不是。只是我的體重該永遠只降不升,腰圍只細不粗嗎?三年多前我還沒練瑜珈,精神幾近崩潰時,體重比現在至少少七公斤,當然那時每個人都說我瘦瘦瘦,但只有我媽媽說說臉瘦得像難民,而且還影響生理期,每天頭昏腦脹、夜不得眠,諷刺的是,那時的BMI卻是電視廣告瘦身廣告的標準。反而我現在在標準值中央,該說是健康狀態,而且我也確實健康許多,很少生病,心情也愉快,但在旁人的眼光中,就是多了五公斤的贅肉。真的又該重新吃生菜度日、視澱粉為罪孽嗎?當女人為什麼那麼辛苦,要到什麼時候「胖」才能心安理得?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健康最重要啦
現在你看起來應該還是標準偏瘦
而且又有練瑜珈的好習慣
吃東西又很養生
這樣很好
重點是自己覺得自己健康且美
紅豆御萩很好吃耶
我也覺得很讚呢

DR 提到...

人胖胖的很好啊,我就覺得自己胖胖的很好看 ^_^
想到,有次跟女同學在誠品敦南店逛街,遇到她的高中同學,沒想到高中同學也認識我,因為我們曾經是同事(只是我完全忘了她是誰...).總之,那天她告訴我-你變胖了也.
我很堅持的告訴她-我本來就很胖啊.
為此,彼此堅持了3分鐘之久,她堅持我以前很瘦,我堅持我本來就是肉肉的.
到最後,她說-唉,其實啊,你胖胖的比較好看啦,很有福氣,像少奶奶;以前瘦瘦的時候,很小苦瓜.

對啦,我以前是瘦瘦的啦,衣服穿36號;現在穿42號.大了好幾隻.
原來胖胖的是少奶奶臉,至此以後,我從來沒想到要減肥,人胖胖的比較有福氣 ^_^

我看過你,你現在的體態很好看啊,別管他人怎麼說 ^_^

Lucy 提到...

阿梨

妳看過我喔?
下次見面時叫我ㄧ下
要當面跟妳感謝支持喔~

匿名 提到...

我现在练瑜珈,吃素,然后体形变纤了,腰细了,脸瘦的最厉害,我妈讲我不好看了。老公虽然不说,但是能感觉到他还是希望我脸圆圆的样子。可是……可是如果我瘦就先瘦脸,苦恼!
很多朋友也说我胖胖的样子好看,不过我并没有刻意的减肥啊。
其实lucy你现在很棒的,我希望能达到你的程度,瑜珈的程度。

tony 提到...

我並不會特別覺得因為練瑜珈就變瘦
應該正確來說是體態上比較結實比較挺
但是並不代表瘦身
至少我自己的體重在練瑜珈前後還是一樣
不上不下
我也很希望能像偶像keegan一樣
但是身上的肉太團結了
糾在一起像好朋友一樣永遠不分離
呵呵
對了
我覺得你今天的髮型好像有一點不同耶
是去上了捲子嘛
感覺很好看喔
真的
^^

Lucy 提到...

我這個超級大懶人
是不可能去花錢花時間上捲子的啦
其實只是用了個10元小道具捲起來而已
蠻唬人的 哈哈

要看有沒有練瑜珈
我都是看有沒有擴胸轉肩 收腹夾臀
這樣就很有精神
至於身材 算了吧
總不可能每個女人都像Angel那麼苗條呀
我很認命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