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6日 星期六

P733 Hatha 1/Angel (60min)

昨晚本來老公問我還想不想再上課,但我實在不想了,週五晚上就是想跟家人一起渡週末,雖然不是特別的行程,好好吃頓飯也好。老大昨晚怪了、特別黏我,我手一空出來就來牽我,我們先去SOGO復興館的鼎泰豐吃晚餐,孩子們吃得飛快,好像餓了幾世紀一樣,然後散步去微風廣場,循例在Dean & Deluca喝低咖啡因的Latte,老公去口福堂買了我最愛的紅豆御荻還有水羊羹(想起冰箱裡還有涼饅頭哩),還會去微風超市特別為我買原味無糖的優格(http://www.goshua.com/index.html),我都一面簽孩子的聯絡簿,改作業,說說笑笑的,回家的路上順路都在古早庄豆花買黑白豆花,這才是家庭日呀。

但回家之後,我想把欠了五天的Hatha 2紀錄補齊,否則今天早上兩節課下來,作業又堆積如山,但一寫寫到半夜,連最喜歡的CSI都沒看,今天早上起床就累多了,鬧鐘調了好幾次才起床。連續三天沒上到Angel的課,今天早上可要上個過癮。但我以為今天的課跟星期二中午是一樣的,心想練過一次該會蠻輕鬆的,沒想到卻是完全不同的內容,也練得大汗淋漓。

三樓大教室也是滿滿超過四十個同學。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人多就不太協調。熱身的五個基本動作相同,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Angel來調我肩膀更往後);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傳統拜日式來回各四次,共走八趟。山型合十胸前,吸氣兩手夾耳往上後彎,吐氣前彎,吸氣右腳退後Low Lunge,吐氣前腳收Plank,吸氣膝蓋跪地地、吐氣胸部著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兩手夾耳後彎,吐氣合掌胸前,換邊重複。Angel強調手指要用力打開,虎口要用力貼地,她說她覺得這個細節最重要,「我會一直不斷提醒,不斷提醒,不斷提醒,直到確定每個人都把手指打開為止。」哈哈。

左腳往後Warrior I,兩手先在胸前合十,直接往上伸直,確認合掌的位置在胸口上方、而非肩膀上方,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還是來調我的前腳要下到90度,她說她覺得英雄式前腳要90度比手倒立還難(我完全同意),而且真的能做到的人很少(的確如此,很少老師每次都像Angel保持90度直角)。保持Warrior的腳,兩手放前腳兩側延伸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把右手放在右前腳內側、後腳腳背貼Low Lunge,左手往上舉高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直接兩手Bind繼續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來調我前腳膝蓋與腳趾要同一直線,上面肩膀要打開,喬到快跌倒,腳背放平比勾起難多了,下犬式,Child Pose,再到下犬式,右腳、左腳(換邊時換左腳、右腳)走到兩手間前彎,兩手胸前合掌、起身回到山形,Angel說肩膀要往後轉一圈,「如果你沒有肩膀轉一圈,有時候你不知道你自己在聳肩。」換邊重複。

左腳往後Warrior II停留10個深呼吸,接反轉英雄式停留10個深呼吸,每次前腳要90度就後彎不了,雖然Angel一直來喬我,我的身體很不爭氣、就是不動如山,喬到Angel都笑出來了,說「你們前腳一定要90度啦,用前腳彎下去的力量讓後彎更多」,但我總是不得要領,回到Warrior I,右手跨在右腳下方、兩手肘貼地延伸、額頭貼地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後腳膝蓋跪Low Lunge,兩手手肘都貼在前腳內側、上半身挺胸延伸停留10個深呼吸,膝蓋要往內夾緊肩膀,Child Pose,再到下犬式,右腳、左腳(換邊時換左腳、右腳)走到兩手間前彎,兩手胸前合掌、起身回到山形,換邊重複。

站姿平衡,左手往上貼耳、右手抓右繳腳踝往後上方Dancer踢高停留10個深呼吸,換邊重複。第二個動作右腳腳板勾、把腳踝跨在左腳膝蓋上方往下蹲低,兩手胸前合掌Chair Pose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回到山形,換邊重複。

兩腳往後Child Pose,起身成坐姿,兩腳往前伸直,右腳彎半盤上左腳開始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兩手撐在臀部後方一個手掌的距離,臉往上看、把半盤的右腳膝蓋往地板方向壓緊(Angel貼地)停留10個深呼吸,接著把臀部抬高停留5個深呼吸,臀部落地,把左腳伸直、右腳跨在左腳膝蓋外側、身體向右扭轉,左手抓右腳腳板外側踩下去、右手環背後扶腰停留10個深呼吸,回正兩腳彎、膝蓋併攏前彎、下巴扣膝蓋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說膝蓋要夾緊很難,一不注意就會往外打開,換邊重複。最後是Table Top,胸部先挺高就不動、把臀部推高才把頭後仰停留10個深呼吸。

攤屍休息,沒想到這節課還蠻夠力的哩。Angel說有人會認為瑜珈位什麼要練得這麼累(哈哈),不是應該要放鬆嗎,可是如果都鬆鬆的練,就沒有達到強化的效果,所以要放鬆的是心情,努力練習之後攤屍的時候,身體才會立刻完全放鬆下來,她說五個深呼吸後就放掉呼吸不用力,起身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聲音還是不太協調。

後面還有一節Advanced,這節課練到平衡時感覺眼睛都亮了起來,精神反而好多了,下節課繼續努力,尤其下午還要到辦公室加班,需要儲備戰力。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喜歡你寫家庭日的點滴
雖然這不是日誌重點
但字裏行間感受到溫暖的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