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9日 星期二

P738 Gentle Flow/Shannon (60min)

昨晚Hatha 2上完回家睡覺都超過11點了,不過今天早晨起床感覺精神很好,沒賴床。不過辦公室有重要活動,所以這節早課是我今天唯一的一節瑜珈課。

3B教室16個同學。Shannon看起來精神也很好呀,一進來就說,昨天她教課的時候遇到兩個同學,一個初學、另外一個剛學過幾個月,結果後者就教前者怎麼練習Warrior I才是對的,但糟糕的是both they are wrong! 大家看到Shannon的示範都哄堂大笑。Shannon說瑜珈練習可能還是selfish一點比較好,要先把自己練好、才有能力去照顧別人。她說這就像我們的人生一樣,雖然照顧他人是仁慈的行為,但我們如果自己都還沒準備好,這樣的協助有時候反而弄巧成拙,因此要量力而為,自己先修持與鍛鍊。

靜坐後三個OM開始,Kapalabhati清潔呼吸法二次,各60下。Child Pose,推到下犬式,下犬式兩腳併攏Walking Dog,Dog Split,先把臀部擺正,腳彎Hip open開臗關節,換邊重複。兩腳走向前,兩手在小腿後握手腕前彎,拱背起身。

Ashtanga拜日A三次都用走的,改成三點著地與Cobra,不過第一次之後我就把Vinyasa都改為Chaturanga接上犬式。拜日B一次,前彎時兩手背後握拳,每個動作都停留五個深呼吸,再接一次拜日A。

兩腳打開臀部寬,手扣腳趾Padangusthasana前彎,Vinyasa到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停留五個深呼吸、Warrior II停留五個深呼吸,Side Angle Pose手先放大腿上方停留五個深呼吸、再放地板停留五個深呼吸,回Warrior II,轉正成弓箭步、兩手往上夾耳停留五個深呼吸,慢慢把膝蓋跪下Low Lunge,兩手合十的Reverse Side Angle Pose把後腳膝蓋離地停留五個深呼吸,Half Split前腳伸直前彎停留,接Vinyasa,換邊重複,Shannon說大家好像都很想用跳的回來,所以最後用前跳回來。

往前三點著地停留五個深呼吸,Shannon說後彎對於我們的脊椎是很好的動作,因為其實那是背部的自然曲線,但因為我們平時日常生活都傾向往前彎,所以才會造成我們身體的不平衡。然後趴下,兩次蛇式各停留五個深呼吸,再用指尖點底的方式蛇式停留五個深呼吸,然後兩手背後握拳、上下半身一起起身Shalabhasana停留五個深呼吸,下犬式接Vinyasa。

膝蓋跪地起身臀部坐兩腳腳跟間Hero Pose慢慢躺下,Supta Virasana停留五個深呼吸,Shannon來幫我把膝蓋往下壓、兩腳靠攏。

躺下二次橋式停留五個深呼吸,兩手背後握拳,第三次可以自己變化,所以我練輪式(因為今天只有這節課,不練就沒機會了),輪流單腳往上舉高,回到地板,兩腳彎用兩手抱靠近胸口,輪流倒向對側地板,滾起身坐姿兩腳伸直,輪流單腳內彎Janu Sirsasana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Shannon來幫我把彎的大腿往後轉開、下背再壓平,喔~~很舒服哩,Table Top停留五個深呼吸,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再次躺下,單腳伸直、把彎的另一腳用對側手壓在對側地板停留五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後攤屍休息。

最後下課前的靜坐,Shannon說經由今天的鍛鍊,我們會覺得身體更健康,心情也更平靜了,希望經由我們的瑜珈練習,能讓這個世界成為一個better place,一聲OM與三聲Santih後下課。Flora和我今天都收工了,實在有點早哩。

這幾天因為辦公室比較忙,沒去逛其他網友的Blog,本來還在想怎麼好幾天都沒看到10,Flora才說她在Blog上寫說扭傷腳了,到辦公室才打開來看。其實我的手指扭傷到現在淤青也還未退盡,生活機能多少也受到影響,不過還好沒影響我上瑜珈課。10要好好保養ㄛ~換個角度思考,本來前一陣子不是才覺得有點沒勁嗎?休養生息後,妳會心都想飛回來囉,每件事都從正面角度來看,會釋懷很多的,加油囉。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哀唷!! 哇哈哈...
謝謝你的祝福捏
我沒事啦
真的就像你說的
越不能上課,反而心繫著趕快來上課

會跛腳個幾天
應該很快就會好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