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5日 星期六

P694 Power 2/Angel (90min)

接著Hatha 1之後上Power 2,雖然躺了半個多小時都睡到打呼,但是體力還是多少有點影響,沒像星期四晚上那麼撐得住,也許也是因為生理期前的症候群,我得好幾次下犬式停下來休息一下,不勉強但是要盡力,否則就白來上課了。

九樓大教室來了約三十個同學,Ping在最後一排的角落,怎麼叫都不到前面來,她說在後面比較好休息,其實我體力不支時就休息,每天身體的狀況本來就不一樣,在前面就是因為我本來就比較遜腳,Angel才能一直盯著我有沒有做錯或是偷懶:P。

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Ashtanga拜日式A 五次,每次的Vinyasa上犬式同樣都要加一次Chaturanga才回下犬式,在下犬式停留五個深呼吸。後來Vinyasa第二次的Chaturanga我全沒做,保留點體力,否則累了會用肩膀撐,結果越練越緊張。

拜日B變化式,兩手背後握拳前彎,吸氣起身與地板平行,右腳往後弓箭步、兩手由前往後畫圈往上夾耳後彎,後腳膝蓋跪地,兩手兩手背後握拳後彎、拳頭碰腳踝(今天這個動作我一直都比較吃力,只能碰到小腿),前彎Circus下巴碰腳趾(Angel一直說差一點的人,下巴再往前一點~最後忍不住說「拜託啦~」當學生可真慚愧),回到弓箭步、兩手往上夾耳,身體往斜前45度(不夠斜、又被推一把),維持大腿平行、後腳前踏回Chair,直接左腳往後,如此來回算一次,重複來回各八次。

Vinyasa前彎接Padangusthasana前彎,續接Vinyasa,第二趟前彎接Padahastasana續接Vinyasa,回到山形。Angel一直說上半身要拉長,不要等到後彎時才拉長。

Vinyasa右腳往前Warrior I(Angel一直要我前腳大腿下去平行,可是我肚子一收、前腳就會抬高,一直在拉鋸戰)、Warrior II(前腳膝蓋調外開的角度很多、蹲低又酸到不行,Angel說一定要感覺酸,但我沒平行地板就很酸了、再低完全就撐不住了)、Bind Side Angle Pose(Angel來我旁邊示範說我們的上半身都太低了,可是我費盡力氣都拉不上來)、左腳往前踏、面向左邊,把Bind的腳舉高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B停留(覺得腳好重、累得抬不直),腳放下回到Bind Side Angle Pose、Warrior II(完全無法作到前腳大腿與地板平行,完全不行~~~),接Vinyasa,左腳往前換邊重複。

Vinyasa右腳往前Warrior I、Bind Reverse Side Angle Pose、同樣後腳往前踏,把Bind的腳舉高停留、臉往後看(我已經Bind不住了,鬆手扶膝蓋、至少還能練點扭轉),兩手鬆開叉腰,直接成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D停留,前腳直接往後弓箭步,後腳膝蓋跪地、兩手握拳放在腳踝上後彎停留(停得真的很久,我還起來兩次再下去),起身接Vinyasa,左腳往前換邊重複。

Vinyasa右腳往前Warrior I,接半月式、Standing Bow(以前練這個動作時,Stephen都說手指在腳趾斜前一點的位置,所以比較好平衡,但Angel都要手指在腳趾同一條直線上,標準動作練習還就很辛苦,而且又連續停留很久)、轉成Stand Split(覺得後腳也變得好重,所以臉乾脆往前看,至少背能打直些),後腳放下直接接Bakasana停留,今天知道兩手距離要有墊子寬,直接後跳接Chaturanga再接Vinyasa(成功了~~~還聽到Angel說「對了~」),左腳往前換邊重複。

Angel說大家一起練習花費同樣的時間,如果別人都有進步了,自己卻還是無法突破,就可能是個性的問題了(哈哈哈哈哈),她說對自己太好了!給自己太多藉口(啊?!)。

Vinyasa右腳往前Warrior I,重心往前後腳伸直離地停留,兩手往後抓腳板勾起的後腳腳踝停留,後腳要一直往上踢,膝蓋不要外開,後腳往下弓箭步,膝蓋跪地、腳板勾,同側手抓後腳腳踝後彎、對側手貼耳停留,Angel來喬我的手要貼緊耳朵、還用力往後拉~~~~~。回弓箭步,接Vinyasa,左腳往前換邊重複。

Vinyasa右腳往前Warrior I,重心往前後腳伸直離地停留,內側抓腳踝Dancer踢高停留,接舞王式,我今天終於兩側都抓到踢高了,知道自己左邊還是比右邊更穩,回弓箭步,接Vinyasa,左腳往前換邊重複。Angel說不會作的動作還是要一直試,不要等到拍子數過去,她說她會等到每個人都練到為止!還笑著罵我們說「每次後彎都要看時辰喔?難怪每次都沒練到。」「不要再對鏡子練了,很美了!」我在大教室不曾特別轉過去側面看鏡子,除非是在B教室不得不面對鏡子時,也儘量不依賴鏡子調角度。

Child Pose,起身開始接頭倒立停留五個深呼吸,空中雙盤停留五個深呼吸(無法盤腿的練習兩腳成蝴蝶式),回到兩腳伸直停留五個深呼吸,慢慢回到地板Child Pose。我今天先練停在90度的位置,慢慢跟拍子落地。第二次是三角式頭倒立,同樣的動作系列,這個動作的穩定度就好很多,十拍落地Child Pose。有個同學靠牆練頭倒立,問Angel說為什麼她上得去卻停不住?Angel說倒立都不要靠牆練,寧願低一點離地就好、或停在90度,否則怎麼樣都學不會(真的是這樣)。

累的看來不只我,Angel說「你們還好吧?看起來怎麼那麼累,老師的精神很好耶,要早一點下課嗎?又不是Advanced。」唉~

然後是蠍子式,已經知道骨盆要喬上,Angel一直說胸口要像Cobra一樣的感覺,她來幫一次。Angel說瑜珈就是要練放鬆,這個動作就是用腹部力量,所以其實腳很輕的,等我們真的練成了,就會知道什麼叫放鬆了。千萬不要一直撐著,否則即使硬撐起這個動作,卻會因為肩膀僵硬或是緊張而影響到我們的後彎了。

最後是坐姿Krounchasana,單腳外翻,兩手扣手腕繞過往上伸直的腳板,腳趾要勾內、但腳背要壓下,下巴要貼小腿停留,Angel說我另一側的骨盆會歪掉,寧願腳不要那麼近,但一定要坐正。然後直接半盤,Bharadvajasana扭轉,手在大腿下方,臀部要坐地、掌根要壓下,Angel連說了七、八次「臀部坐下去、坐下去、…」。終於攤屍休息,起身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下課後去沖了澡,感覺快虛脫了,今天的體能真的很差,週末也下起了傾盆大雨,哪兒也不方便去,老公下午就去加班了,我剛好在家休息ZZZzzz。

今天早上其實是孩子們的母親節園遊會,但我說如果真的要讓我這個當媽媽的快樂,應該是放我假、讓我無憂無慮的上瑜珈課,而不是要我取消瑜珈課去園遊會吧?所以就由老公帶孩子去,我回家時,兩個孩子帶了康乃馨回來插在花瓶裏(其實是園遊會裏的彈珠汽水瓶),還有兩朵粉紅色的人造康乃馨胸花要給我,另外還有母親節卡片,封面的題目是「媽媽為我做的事」,孩子畫了很多鈔票,寫著「賺$」,打開卡片裡面寫的題目是「我想為媽媽做的事」,結果還是很多鈔票與銅板,寫著「給媽媽錢」,我大笑說不用給我錢啦,讓我放心去上瑜珈課,媽咪就很快樂啦!

沒有留言: